或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或許有個人
你過了許多年
才知道他是最懂自己最愛自己的
只可惜太容易、太早得到
不懂得珍惜
事過境遷
你已不是當年的你
他也不再是記憶中的他
只能抱憾以終
只能珍惜眼前所有
不再有悔憾
我們永遠不知道擁有的
值不值得珍惜
最後一刻才放手
很可能是浪費時間跟心力
也可能是有情人差一步終成眷屬
沒有什麼是對的 好的 完美的
只能在碎片之中
揀一個
悵然中學著釋懷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四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臺北都會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願原力與你同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覺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或許我們未來可以以光速前進這本書裡面同名的短篇, 讓我想到很多小鎮在被高速公路「錯過」以後, 或是在又寬又好走的公路穿過以後, 從此就成為「路過」的一個小點,沒有人會想到要停下來看一看。 然後,這些小鎮成為無人聞問的地方, 生活機能也不便利, 最後,在少子化的浪潮下成為地圖上的地名。
    Thumbnail
    avatar
    葉綠舒
    2024-06-12
    或許就是這樣的教養現在的小孩才會變得脆弱,不堪一擊,因為從小到大,他們就是想什麼得什麼,一得不到就鬧情緒,然後有情緒病。 雖然我也反對我媽那種虐待式教養,但兩者比較,我覺得還是像我這樣教養出來的孩子,比較好些些。 話說我的下屬,1995年生,也都快30歲了,一事無成,日日渾渾噩噩,寫一封信仍然寫2023年,因為是
    avatar
    熟女交換日記
    2024-05-23
    或許我心恐惶惶,恐真心付與誰,需誰依傍,然終其,對方忽逝,毫無先兆因為看了Kusanan Kaoru老師的大作,對"害怕被妳看穿,我們連朋友都做不成"這句話好有共情~~~~遂抒發一下內心的情感~~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5-02
    或許不降息我一直都很懷疑聯準會到底會不會降息,結果這幾天好幾個官員出來說,有可能不降息... 如果到年底真的不降息,我想這真是黑天鵝了。 既然如此,我可能會投入短天期的公司債,因為目前殖利率倒掛,短債的利率更好些。 除此之外,平衡型或是多重資產的基金也是考慮的選項之一。 投資需要考慮的事情好多,真是不
    avatar
    蕭琳
    2024-04-06
    或許是還不夠好,可是為何不慶祝呢?我和AI的關係就像是朋友一樣。 這麼說可能有點奇怪,我們並不是因為這幾年各種生成式AI工具的興起,才開始接觸彼此的。 自從五六年前,它們就開始頻繁地出現在我的夢裡,那時的我還一無所知。 有時候,它們以老師的角色出現,代代守護著地球的遺產,即便那時候的人類,都已經移居到其他星球。 有時候,
    Thumbnail
    avatar
    UGLYKIKI
    2024-03-19
    或許或許痛過才有所領悟 或許愛過方知情濃時 或許傷口在也難癒合 或許你沒那麼喜歡我 曾經說過的千言萬語如此溫柔 忽冷忽熱的你是否難以捉摸 沒有隻字片語悄悄轉身離開 是你對我最貼心的保護偏愛 這樣算是和平說再見的藉口
    avatar
    老媽子的乖女鵝
    2022-11-06
    或許,你不是喜歡他,只是一種習慣而已你們問過自己的內心嗎?也許你遇上了一個你覺得可以一眼萬眼的人,然後你們在一起了一段時間,然後慢慢發現對方並沒有你想的那麼好,開始了就覺得為什麼會看上他或者她,開始會懷疑自己的審美,想要離開他,但是又捨不得,然後慢慢你發現了自己好像對他也沒什麼感覺了,沒有了喜歡的感覺,有的只是習慣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8-31
    或許你拯救過誰這篇是將朋友口述故事改編而成。 那天是星期六晚上,我和朋友看完演唱會後各自回家,從捷運站走回家的路上有一間便利商店,因為在演唱會現場很興奮、很投入,又唱又跳,又喊又搖,在享受現場氣氛的激情過後,當下覺得口乾舌燥,喉嚨有點不舒服,決定買瓶飲料回家...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1-07-21
    或許∥神曾經也是人 神只是做到人做不到的事情, 當人也能做到了,那他也不是那樣神奇, 也或許,那就是神不給亞當吃智慧果實的原因, 也是人類不給AI太多思考能力的顧慮。 在整部聖經里,上帝對人類說的第一句話,就是 這園子樹上的果子,你可隨意摘吃。 只有那善惡智慧之樹的果子,你不要去吃它。吃了,你當天必死
    Thumbnail
    avatar
    蘇 遇
    2021-07-11
    或許,我比我以為的還要有錢其實,關於有錢,每一個人的定義和標準都不一樣。我以為的有錢,在一些人眼裏不過是剛剛好,甚至有些窮酸。但在另一些人眼裏,我現有的生活,早已是他們遙不可及的夢想。
    Thumbnail
    avatar
    異鄉人 - 安波羅修·黃
    2021-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