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曾經有人說我這一生只是沙子
不只是我
還有當時身邊的幾個朋友
他特別叮囑我
不要太自負
我不服氣
如果注定只是沙子
自負與否又如何呢
曾想努力有所貢獻
但畢竟只是沙子
很快就放棄了
曾想努力出人頭地
但終究太過自負
沙子孤芳自賞
常常對著太平洋
堆疊起腳下的鵝卵石
想著它們都比我偉大
我只是一粒沙子
常常覺得一粒沙子
在這樣的人類的身體裡
未免太不自由
應該幹掉這身體
到海闊天空裡
海風、潮聲
或許才是真正的家
想過口袋裡裝滿石頭
到海裡去;
想過脖子綁好夠長的繩子
另一端繫在某座大橋的欄杆上往下跳;
想過喝半瓶威士忌
吃幾顆安眠藥
再用塑膠袋套頭密封起來睡覺。
雖然刺激、好玩、有趣
但暫時不能實踐
因為還有些事情只有我能做好
就算是一粒沙子
在天地之間
還是有獨一無二的位置
大家都獨一無二
獨一無二就不獨特了
大家是一個整體
那麼生或死
都不會分開彼此
讀了〈廚房〉一文
覺得能從這樣小小的空間
細膩地寫出深刻的生命體驗
帶出感人的人生視野
很是厲害
我能從小小的沙子寫出什麼呢?
    3.2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謝謝生命中有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成語造句:「飲鴆止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金牌拳手:父仇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四首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臺北都會公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風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孩子的粉絲】-1 上週五在幫兒子複習英文的時候,意外看到一則聊天訊息,從他的skype跳出,是我不認識的人。 隨即問他,這是誰呢?兒子告訴我,是他youtube頻道的訂閱者,對方留言給他,於是他們成為Skype上的"朋友". 我覺察自己有一股擔心升起。孩子國小四年級,網友這件事情,發生的時間比我想像中來的早,我請孩
    avatar
    一針
    2021-09-28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子非魚安知魚之樂】 歷史上的詭辯之王 莊子曾這麼說過,雖然我活到三十幾歲了還是覺得他很屁,大概就是挖洞給人跳,然後笑你怎麼在洞裡面那種感覺。但子非魚細細思考後,套到現代主義中,其實是我後設我的後設。先畫了一張靶後,接著在箭上插上一張靶紙,射到你臉上,毫不脫靶,也毫無中靶。
    Thumbnail
    avatar
    賴正晃
    2021-09-27
    沙發椅 EP.04 (下)主人希望我把習慣的物品擺上書桌,站在角落邊想了想,我把平常看的書籍 筆 還有活頁紙,隨意往上一散,恩~感覺通體舒暢! 我:書房這樣我喜歡,有自己的樣子! 主人:好,那我們去廚房看看;妳看廚房有什麼嗎? 我:有超大片落地窗,外面有一池好藍的湖,而且廚具什麼我平常在用的都有耶~爐上還有一鍋什麼東西好香,
    avatar
    米蘇 赫爾蒙
    2021-09-27
    沙丘,曾經有可能是充滿藥味的科幻邪典今天去戲院看了新版的《Dune》(沙丘)。為了預習這片,前幾天我先在 Netflix 上看了 1984 年 David Lynch 執導的版本,也是我初次完整將它看完,印象中小時候都偶然從電視上亂看一通。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1-09-26
    你到底是沙子還是種子?    有些人剛進入職場,心高氣傲,覺得自己是一位千里馬,期待著伯樂來發現自己。但是,現實往往不從人願,於是,自信後來轉變成挫敗。許多人認為自己很有能力,只是缺少伯樂,所以沒有施展的舞台。但是所謂的「金子」,他是有自己的武器,真金不怕火煉,絕對有他的過人之處。   隨時準備好,才能把握機會   有位
    Thumbnail
    avatar
    平凡不凡的嵐貓
    2021-05-08
    沙子‧星星1. 沙子 人生,好比那沙漏 沙子緩慢地由上方一點點流下來 不論你再怎麼焦急 那流動速度不會因此變快 但如果你從從容容 你將不再在意沙子的流動速度 每天每天的沙子你曾細數過嗎? 其中有多少粒是歡愉的? 又有多少是哀怨的呢? 至於海邊的沙,我想 它應該比你一生的夢還多 因為那是造物主的鬼斧神工 是
    Thumbnail
    avatar
    羅珊
    2020-03-15
    進入植田正治的超現實攝影世界,認識那位用光影捕捉沙子的男人近日華山文創園區正在展出日本擺拍攝影大師植田正治逝世20年紀念回顧展,一生號稱為業餘攝影師的植田正治,作品跨越時空直擊人心,在其作品中我們能夠看見了生命的本質,其禍福相依、綻放光輝的質地,以及攝影師用力去愛過的生活,所留下的美麗紀錄。
    Thumbnail
    avatar
    馬丹瑪丹
    2020-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