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老──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天色已暗,送走最後一批信眾,朱紅色的廟門輕輕地掩上。一陣晚風吹來,逗得門把上兩只銅環格格作響。 我正給殿上的紅花白花灑水,一抬眼,便見到月老踮著步子,急急走來。 「快快快!昨日那盤棋,我跟妳還沒完呢!」月老漲紅著臉,氣喘吁吁,等不及我招呼,便一屁股坐下。
「急什麼呢,這不是下班了嘛。」我忍住笑意,彈了彈指頭,一只棋盤逕自飛來,連著殿上供著的油飯、麻油雞,一齊擺上了桌。 「我的好姐姐,妳有所不知,我那殿吶,忙得昏天呢。只怕沒下幾步,又要被那幾個童子給逮到囉!」 話才說完,兩個梳著髻子的小童,拖著幾大袋文書匆匆進門,朝我行了禮,便眨巴巴地望著月老。
「哎,您那麼快又旺季啦!」我瞅著那幾只鼓鼓的袋子,忍不住笑出聲。 「妳才旺季,妳全家都旺季!」月老瞥了眼,從懷裡掏了塊綠豆糕塞進嘴,「將軍!註生娘娘,妳輸啦!」一只小兵重重地按在板上。 「最近什麼日子,怎這般忙活?」我伸手將棋子胡亂洗了,順口問道。
「現代人吶,情人節一個月要過一回呀!加上七夕、還有聖誕......不是呀,妳說聖誕節來找我這樣合理嗎?」月老忍不住發難,一邊又丟了塊紅豆糕入口,一旁的童子急得眼淚都要滴下來。 「都說現在少子化,過節好啊,去完你那呢,便接著來我這,增產報國呀!」我邊笑著,邊將茶水朝他遞去。
月老悶哼了聲,接過茶漱了漱,點開文書袋,一張張寫滿祈願的單子瞬時騰起,在月色下飛舞,銀白的月光灑落在粉色的薄紙上,煞是好看。 他接著揚起拐杖,抽了張沾染淚痕、汙兮兮的單子,便朗聲讀了起來。 「拜託月老賜我良緣,喪偶二春可,頭頂濃密為佳,若能月入百萬、長相激似裴勇俊,那更是感激不盡......」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46內容數
快速變化的世界,總有些片刻想被誰留下,老闆我邀請人客來聽聽這些人、神、鬼、妖的囈語畫面,只消用你幾分鐘,便可說與你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老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煙火師傅──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阿五繡學號─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教堂──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祖──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魔神仔──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旅社──極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極短篇小說|潘她漠然的這麼想,手中的筆持續滑動、跳躍。上下高低錯落有致,彈動的文字與符號,在墜落和上升間擺動的夜曲。 —直到那個聲音出現。 它來了。
Thumbnail
avatar
冶軒
2021-09-18
【極短篇小說】增生殼儘管海水的甘鹹滋潤著牠為了排卵而削瘦的肉體,但同時卻也陷自己於險境。這一帶到處都是牠的天敵,不論是沙蟹也好,路過的鳥群也好,還是森林裡的灘狐也好。牠隨時都有喪失性命的風險。 也因此,每一次排卵,牠幾乎都得跟命運相搏。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1-09-14
【極短篇小說】哪吒那神像腳踏風火輪,手執火尖槍,臂上環繞著乾坤圈,肩膀上纏著混天綾,正是中壇元帥太子爺。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9-13
【極短篇小說】雨男每逢下雨的日子,學校警衛室旁的遮雨棚底下都會坐著一個衣衫破爛,戴著斗笠,身邊放著幾把紙傘的男人。大家私底下都叫他「雨男」。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1-08-31
【極短篇小說】賣麵包的老惡魔祂抱著那塊麵包,蹲坐在河邊,嘆息。 「唉。」 就在祂準備吃掉麵包時,祂發紅的三對眼睛,注意到河裡飄來一對攀附在破碎浮木上奄奄一息的姊妹。 祂連忙一把將滿身瘡痍的兩人救起,然後用古老的魔法將兩人受到的致命傷完全復癒;但,陷入迷茫的她們,卻依舊沒清醒。 「好餓......」幼小的女孩,說著。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12-18
【極短篇小說】月眼的祈者山豬在他懷裡斷氣了。牠其實早就快死了,心跳很微弱,腹部被割破了一個大洞。腳蹄與尾巴,都有過被虐待的痕跡。 掙扎的眼珠子透露的那份哀傷與遺憾,真是像極了好兄弟。 他不再祈禱。埋首在野豬懷裡。哭泣。 烏雲來了。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04
居待月/極短篇小說 我在當討債人的最後一件工作,我還記憶猶新。 那天晚上,我一如既往地前往債務人的藏身處。我還記得那天的月亮較晚出來,吃完晚飯後的這段閒暇,天空還是黑色一片,連星點都因為沒有月亮而看來有些寂寞。 我猜他大概沒料到我能這麼快找上門來,所以我直接按下電鈴,等候他來開門。我本來預期一見面就要使用暴力,但那男
Thumbnail
avatar
倚墨
2020-04-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