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實與真實

2009/05/2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有留下痕跡
並不代表不存在。
而這,
是一段淹沒在文字洪流中的事實,
是一段埋沒在歷史浪濤中的真實......
從古到今,繼而傳送下去,不變的,是那風。
世界上有很多難懂的事,包括我不懂你。
若欲乘風飛翔,先需有翅翼。
若欲迎風奔跑,則需有雙足。
翅上背負了束縛,如何恣意張舞?
足上攀咬著枷鎖,如何隨心邁步?
世界不屬於我,則我也將之不屬於神。
你的形貌清晰,卻如身在霧裡。
沒有人能解讀,你憂藍的眸子中的光彩,欲傳達什麼樣的訊息。
沒有人能猜透,你美麗的金髮下的頭腦,正思考什麼樣的事情。
沒有人能接近,你高傲的身軀中,那不知如何深沉的冰冷寒心。
沒有人能想像,妳纖細的臂膀哩,那不知極限和在的絕強能力。
但我,就是想探究這樣的你......
為了相互利用,為了束縛彼此。
你付出信任,我貢獻己力。
但我沒有約定對你推心置腹。
你別懷他意,我一存貳心。
我們之間,本來就不是友伴的關係。
於是,你終將一步一步,踏入我的陷阱裡......
闇,是光的影。
一個人是否能把心劃歸兩半?
所以沒有交集的兩面,才能全由你飾演。
一個人是否能在以其一身份出現時,忘記另外一個自己?
所以笑對名為同伴的敵人,才能只流露出真誠。
或許正因你是光,能順環境改變形體的光......
愚者阿,是誰允許你活在在安逸裡?
你喜歡壯烈地死去......
還是無聲地消失?
世界上從來沒有規定,必須對敵人仁慈。
愚昧的人們啊─ ─誰說你們有選擇的餘地?
誰給你們權力,來觸犯神的威嚴?
既是虛像,就有被打破的一天。
有話,不想說。有話,不能說。
有些話,不知道怎麼說?
有些話,說了也沒有用。
本以為距離已近到伸手可及......
卻遇隔閡而探不到你的心意。
嗅到了,改變的氣息。
我將永遠告別我的過去,踏上永無回頭的路了。
我將永遠無回頭地前進,永不後悔地步向預設好的結局。
理想能讓人奮不顧身,決心能讓人義無反顧。
然而多好聽的言語都不能美化真實......
我確實是為了私人仇怨,來傾覆這個世界。
於是我踏出了我的足履。
於是我一直往前。
於是我不能回頭了。
於是我投身於黑暗。
不,黑暗......其實源自我身,由我來散播......
本文摘錄自風動鳴-風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縹緲羽翼
縹緲羽翼
於高中時期開始參加各大出版社試讀活動於研究所之後,以及當時候的奇摩部落格關閉便疏於閱讀這一區塊,現已研究所畢業未來將除了試讀之外,也會將喜歡的書籍放上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