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色髮結 / 2002.06.27.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位女歌手到我家練唱。
在一個房間裡,我用鋼琴為她伴奏。
她臨走前,我在門口請她把電話號碼寫在一張紙上。
然後,我回到房間,發現她忘了帶走一個紫色髮結。
後來,我走在一個公園裡,看見她坐在鋼琴前自彈自唱,旁邊還站著一位和音歌手。


解夢:

現實生活中,的確有夢中這位創作型女歌手,卻沒想到她竟然會出現在我的夢中。雖然我算不上是她的歌迷,但因為和她屬於同一個年齡層,所以對她總是有一分特別的欣賞和關注。
為何潛意識要安排她到我的住處練唱?又為何要讓她留下紫色髮結呢?
第一個問題,可能是潛意識察覺自我想要接近她與了解她的希望,所以安排了與她獨處的情節。
第二個問題,由於紫色通常代表高貴神秘的意涵,因而夢中她留下紫色髮結的情節,可能象徵她在我面前卸下高貴的姿態和神秘的面紗,也象徵著一種親近感。
換句話說,雖然我和她從未打過照面,也未曾說過一句話,但是彼此在歌曲創作的領域中互相共鳴的頻率是相近的。
總而言之,這個夢讓我感到放下心中一塊大石頭的釋懷感,算是一個「釋懷之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LS. Salon / Rooms: 1.文字的堂奧與空間 Subtle Space of Texts 2.夢的原理 The Elements of Dream 3.易的故事 The Story of I.E. 4.橋接文字 Bridge Words 5.一籮筐詩詞 ALOPAL 6.爾爾藝廊 22Galler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擔心 / 2000.02.26.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虎符 / 2000.12.28.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腦瘤 / 2002.06.2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紫色迷情:紫錦草鴨跖草科水竹草屬約有75種,主要分布於加拿大北部和阿根廷南部,多生長在森林或開闊地單獨或成叢出現。多數物種在17世紀被作為觀賞植物引入歐洲,在全球世界各地均有栽植,部分物種已在歐洲、亞洲、非洲和澳大利亞地區以及海洋島嶼上歸化。紫錦草約在1965年引進,濃烈紫色葉子為景觀增添了醒目色彩和對比備受歡迎。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7-18
「紫色西瓜」,過往經驗探討台灣美學的教育某個晚餐後的空閒時間,你的孩子拿著他剛完成的畫作給你看時,你看到輪廓精準地畫出一片西瓜的形狀,但是果肉卻是紫色時,你會怎麼跟你的孩子說,你對於這個「紫色西瓜」的看法呢?
Thumbnail
avatar
DEMO
2021-03-31
誰是《紫色裙子的女人》?當自卑寂寞到發慌。 整本小說以單一視角黃色開衫襟的女人-藤權主任,一窺這有如都市傳說的紫色裙子的女人,她究竟是何方神聖?然而故事進行到中末段,一絲詭異和毛骨悚然的氣息油然而生。 在《紫色裙子的女人》中我們看到,當一個人的自卑寂寞到發慌時,在人性的劣根處長出的嫉妒和原欲,是如何驅使一個人橫行在一發不可收拾的道路上。
Thumbnail
avatar
舟暮
2021-03-13
紫色風采:苦藍盤(苦檻藍)玄參科苦藍盤屬有30種分布在東亞到太平洋島嶼及澳大利亞,灌木或小喬木,物種多樣性中心位在澳大利亞,台產1種。苦藍盤分布於台灣、中國大陸南部至日本,以長崎縣為分布最北界。台灣分布在西部海岸及小琉球、澎湖和金門,多生長在海岸、河口感潮帶上,為典型海濱植物,目前在台灣維管束植物紅皮中被列為瀕危之稀有植物。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21-02-10
紫色警戒的黑色星期五消費人潮大排長龍加州州政府以縣為單位,根據新增病例和確診人數占比將疫情嚴重性(染疫風險)區分成四種程度,從風險最低到最高以黃、橘、紅、紫四種顏色命名。San Diego縣因落入紫色警戒所以實施為期一個月的宵禁,除了禁止餐廳開放室內用餐,健身房、游泳池、電影院、保齡球館等室內娛樂場所也禁止開放。許多餐廳為了維持營業在
Thumbnail
avatar
南加州生活音樂台
2020-11-28
在紫色光中迷失的靈魂((羿享天開催眠體驗分享 #14-催眠師分享I)) 迷失的靈魂 / 網路圖片      最近剛好遇到很多個案告訴我,他有一種喉輪被卡住的感覺,而喉輪正代表著”表達”,所以在催眠之前我便做了簡單的連結,發現這一位個案主要的困難是無法講出心中的感受,也就意謂著她的主要問題來自於和心輪的連結,所以我猜想她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11
紫色的火焰 我手拿调色盘,点了点紫色,是忧郁加热情的颜色,内敛加奔放,哦!紫色这个姓不好调,太忧郁或太热情,都不在颜料盒子内。紫色的火焰,完全是个意外!
Thumbnail
avatar
秋吟
2018-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