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雷

2019/03/0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他是春天的第一道雷,轟然一響,閃電交加,烏雲罩頂,雨點大珠小珠嘩啦啦奔下來,皺得寂靜的心湖,滿是圈圈漣漪。急急忙忙打開傘花,來不及了——
雷預料過嗎?他竟然可以帶給一座湖如此震盪的心跳?
他的眼眸老含著笑。
原來愛是可以只靜靜地看著一個人的笑容,便萌生比擬宇宙之寬之闊的幸福。或許是雛鳥的印痕效應,或許是雪初次舔到陽光的溫暖,他的身影深深銘刻入心,難以取代。
大雨滂沱,傘花擋不住,濕透了,那就一起牽手跳舞吧!即便教人最感寂寞的是,相愛仍可能躲不過緣分演奏的最終樂章
「噢,別怕,曲終人散前至少猖狂愛過一回。」
戀人彼此安慰。
然後天真地以為,只要願意,雨仍會綿綿下著,滋潤偶有乾竭危機的湖。
「說好了,要一同對抗乾季。」
承諾還飄在空中,休止符卻戛然畫下。
放晴了,原來雷聲夾帶的雨點會傷人。
此後,雷是最美也最痛的存在。
(原刊載於聯合報繽紛版/網路徵文示範作,2018-09-0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4會員
42內容數
為了不要成為可能會辜負你的人,所以承諾我就自己鎖在心底了噢。 我害怕說出來,諾言就會「啵」地一聲消失了。 不過也請偶爾讓我寫點文字給你。 S,我會保護你的。 S,是你,是我,是浩瀚宇宙中每一顆星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