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深,太陽依然在》 / 52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52.
「你……」我驚訝的看著他說:「你不是過年才會回來嗎?怎麼……」
「我把工作辭了。」傅建宇解釋著:「其實我前幾天就回來了,但……一直沒有勇氣找妳。」
  我低下頭看著自己交握的手,突然很緊張,因為我沒有想到在那之後,傅建宇竟然還會想來找我,而且是徐勝諺也在的這種時刻。
  「我想,我們應該好好的談談。」傅建宇說:「談完之後,我們再決定好嗎?」
  感受得出來他很認真的想解決我們之間的問題,畢竟來得太突然,而我也其實很後悔要彼此冷靜一段時間的決定,畢竟從外人看來無疑就是提出分手的意思,於是我點點頭。
  徐勝諺將煮好的咖啡遞給我們之後,便往二樓走去,將空間留給我們兩個人。傅建宇先是輕啜了一口後,便問我最近過得怎麼樣。
「就……老樣子啊。」我苦笑著:「上課,然後跟學長拍影片。」
接著我聽到傅建宇輕輕的嘆了口氣,看樣子他對於我依舊跟學長保持聯絡這件事情,感到有些不滿,於是我開口解釋這是早就答應好的,不能食言。
「那你呢?你好嗎?為什麽辭掉工作了?」
「趙品媛跟我告白了。」傅建宇看著我說:「但我拒絕了,我告訴她我的心裡只有一個人,那就是妳。」
聽到他這突如其來的告白,感到一陣鼻酸,我喝了口咖啡試圖隱藏自己的情緒,然後說:「你其實……可以跟她在一起啊。」
「楊又寧!」傅建宇不滿的說:「妳就這麼想跟我分手嗎?」
看著他不滿的表情,我感到有些慌張,但對於他的提問,我不想說謊,於是低下頭避開他的視線說:「我並不想。」
「就像妳說的,我們只是需要給對方一些時間冷靜,對吧?」他說。
「對。」壓抑不住情緒,我落下眼淚回答。
「我們……不會被距離打敗的,對吧?」
「嗯……或許……」
「所以,我們好好的談一談,好嗎?」他伸手握住我的手說:「我相信以我們的感情,絕對可以突破現在的難關。」
語畢,我們兩個人陷入沈默,不曉得該從何說起才好,只能這樣不捨得看著對方,然後掙扎。
「妳記得高中時,我對妳的承諾嗎?」傅建宇勉強露出微笑的問我。
「你承諾過很多事情。」
「我承諾過,自己一定會用盡全力保護妳。」帶點鼻音,他看著我說:「可是我沒有做到,我害妳受傷了,對不起。」
我搖搖頭說:「沒關係,我也有錯。」
「我只想好好愛妳。」他用手遮住雙眼說:「這句話依舊沒有變。」
「嗯……」我點頭,眼淚順著臉頰滑落。
「陪著我好嗎?」他懇求的說著:「我可以考回這邊的學校,這樣就可以在一起生活了……」
我咬著下唇搖頭:「不,我不要你放棄自己的理想,我不要你為了我這麼做。」
「那……妳來台北生活?我照顧妳。」他放下雙手,看著我說:「現在還有很多學校開放轉學名額,妳可以……試試看……」
我深吸了口氣,無奈的說:「學長在不久前也提出這樣的建議,但被我拒絕了。」
「為什麼?妳不願意嗎?」傅建宇看著我,詫異的說:「難道……妳不想跟我一起生活?」
「不,不是的。」我搖著頭繼續解釋:「我必須顧慮到我媽,我得留在這裡,我不想再成為大家的負擔……」
像是明白我的顧慮,傅建宇那原本期待的表情瞬間不見,他再次拿起咖啡杯,一口將所有的咖啡都喝下肚,然後看著杯子沈默不語。
「我很想跟你一起生活,像高中時那樣,也想跟你一起往未來走去……」我一邊流著眼淚一邊說:「可是,我不能這麼任性,說去哪就去哪。」
「妳就這麼喜歡留在學長身邊嗎?」傅建宇不滿的說:「待在他身邊,比待在我身邊要來得好嗎?」
「不是,不是這樣的……我說過了,我只是想變得獨立,而學長只是依照你的請求,照顧我而已……」我深吸了口氣後說:「這不是你一直希望的嗎?你不在我身邊的這段期間,讓學長照顧我。」
傅建宇皺著眉頭回應:「對,沒錯,我確實這麼拜託過他,但是事情已經演變成妳依賴學長了,難道妳沒有發現嗎?」
「依賴……有嗎?」
「有,妳開口閉口都是學長,跟學長拍片、跟學長學彈新的歌曲、跟學長談情緒……」傅建宇語氣帶點顫抖地說:「妳的話題裡,不再有我了,妳知道嗎?除了那些甜言蜜語外。」
「我……我有嗎?」我皺起眉頭思考著,上大學之後的這段期間,自己究竟說過什麽樣的話。
「妳一直懷疑我跟趙品媛,但我解釋了,我們只是同學!」傅建宇握緊我的手說:「雖然學長說過,他對妳只是看待妹妹的感覺,而且自己也有女朋友要照顧,但是……妳的心,似乎比較依賴學長……而不是我這個男朋友……」
「那是因為你不在我身邊……」再次的,我流下眼淚說:「如果當初我們的志願一樣,那就不會有這些事情了……」
  「我不是提議了嗎?妳來台北,或是我回來。」
  「兩個都不是最好的辦法。」我搖頭拒絕:「我們不應該為了在一起,而去強迫自己改變未來的道路……」
  「那到底我該怎麼做,才能挽回這段感情?」語畢,我看見傅建宇落下了眼淚,難過的說:「到底要怎麼做……才能回到最初的我們?」
  「我不知道、我不知道……」將耳朵摀起來,我大聲地吼著,接著開始喘氣。
  「難道妳……已經不那麼喜歡我了嗎?」傅建宇問著。
  「不是的!我還是很喜歡你……」我依舊大聲地吼著,就是希望他能相信我是真的很喜歡他。
沒多久,傅建宇似乎發現我的情緒開始起了劇烈的變化,於是著急地起身走到我身旁,低頭詢問:「又寧,妳還好嗎?」
「我真的……咳……我真的不知道……」抓著他的手,我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傅建宇……」
「妳冷靜一點,深呼吸!」傅建宇喊著。
「對不起……對不起……」我一邊深呼吸一邊道歉。
「深呼吸,楊又寧!快點,跟著我做!」傅建宇一邊說著一邊喊:「學長!學長!快下來幫我!學長……」
  若你沒能照顧自己,又能等誰來救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陽光小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6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7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8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49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50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夜深,太陽依然在》 / 51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夜深呢喃,冬季路樹的日與夜冬陽灑落在庭園內的槭楓,整片金黃色的燦爛炫目,十分搶眼,日日經過確未曾發現如此美景,靜心徐行風景截然不同; 光線正好、光影迷人,在有光的地方享受能量,然後,慢慢的擴散,照進縫隙內潮濕的陰暗角落。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4-03-04
    夜深了,很有感! 這..誰寫的?....夜深了,很有感 22歲,你大學畢業了,因為你的專業並不好找工作。 頭幾年你沒找到工作宅在家中, 忍受著孤獨和父母的抱怨。 24歲,你找到工作了, 工作薪水並不高, 還要經常加班到深夜。 30歲,你結婚了, 是媒人介紹的, 父母問你喜歡那個女孩嗎? 你愣了愣說:“喜歡吧。”
    Thumbnail
    avatar
    真師傅
    2023-10-21
    只恐夜深花睡去「東風裊裊泛崇光,香霧空濛月轉廊。只恐夜深花睡去,故燒高蠋照紅妝。」蘇軾這首《海棠》絕句,相當知名。 一般詠物詩,尤其是詠花,多半著重在描繪形態姿容,如「錦幃初卷衛夫人,繡被猶堆越鄂君」(牡丹)、「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梅花)、「滿樹和嬌爛漫紅,萬枝丹彩灼春融」(桃花)等等。蘇軾此詩寫
    Thumbnail
    avatar
    YI Ping Chen
    2023-10-12
    職場守則|上班就上班,千萬別太較真,不然會把自己弄得一身內傷腦子裡要始終清楚自己想要在這個崗位收割什麼,長官想要你產出什麼,在工作中平衡好這兩點就好。其他的,就Let it go吧。
    Thumbnail
    avatar
    投行大叔
    2023-07-20
    乙申篇 元宇編程《「內元宇宙」革命 》佛謂開悟的『宇宙編程』 就是「般若波羅密」(智慧到彼岸)開悟之道 「我富國」的「集識創世紀」 說通了就是在「雲端」共修共悟因果 在天X通(X=眼、耳、鼻、舌、身)的根基上 經由24小時數以億計的心靈激盪出第六識(意) 然後集思藏在其後的八識 當然每個參與者都可由此而共通 「元宇編程」內在即是憑借
    avatar
    黃世學
    2022-06-23
    《月球隕落》5/10「所有月球陰謀論集結於一身,有如一碗越吃越膩的大雜燴」《月球隕落》就有如一個小孩腦中幻想的具象化,裡面充滿著誇張意想不到,甚至不合邏輯的劇情發展,如果你是看過過往的《關鍵時刻》這樣的節目,那你肯定對劇中的內容不陌生,但問題也就是在這裡,當你看《關鍵時刻》時你當下會受主持人以及來賓影響,因而繼續看他們瞎談,當然那樣子的效果是好的,不過你看完節目我想也不會
    Thumbnail
    avatar
    Jericho
    2022-02-07
    《小太陽的願望》前往成功的智慧往往都在失敗時領會「無論發生任何事情,你都自己試著放手嘗試,這已經比大部分的人都強太多了,也比我還強,你肯冒險,很帶種,我非常以你為榮。」
    Thumbnail
    avatar
    希米露
    2021-11-02
    《心花路放》陰影越深越立體是不是對生活不太滿意 很久沒有笑過又不知為何 既然不快樂又不喜歡這裡 不如一路向西去大理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1-03-13
    【閱讀推介】 《魔法學院》集愛情、奇幻、懸疑、友情、神話於一身的小說 (附連結)假如你喜愛閱讀奇幻愛情小說,又想看一些與神話有關的故事,我介紹的這本書就絕對適合你了! 雖然說起奇幻小說,大家可能都會想起《哈利波特》,但我這次要推介的系列並不是《哈利波特》,而是由珍妮佛‧艾絲黛普所作的《魔法學院》系列!
    avatar
    Ng Natalie
    2021-0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