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影:《世界最長的照片》觀後心得

2019/03/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文:璟妍
提起高中的青蔥歲月,便會想起那許多不同滋味的回憶。提起高中生涯,你會想到什麼?熬夜讀書的刻苦、球場上揮灑的汗水,還是參與社團活動的奮不顧身?又或是初戀的酸甜滋味?
《世界最長的照片》主人翁内籐宏伸是個內向的少年,雖然參與高中的攝影社,卻因為其畏縮不敢開口的個性,對於人像攝影十分苦手。在一次人物攝影的評選會後,再次失敗並未得到讚許的宏伸,在面對於社長三好奈奈惠詢問「以後還繼續攝影嗎?」他卻給出了放棄的答案。
但事實上,少年真的放棄了嗎?
在高中的最後一個暑假,宏伸遇到了「mamiya」,「mamiya」是一台全景相機,而且是被特別改裝過的,可以360度的拍攝所有的美景。當宏伸學會了使用相機,開啟了他的取景、攝影的日子。他每天努力的騎著腳踏車尋找景色,連上課都在想能夠在哪些地方取景,拍出來又會有什麼樣的感覺。比起原本打算混著日子升學的樣子,在遇見「mamiya」後,宏伸改變了,也使他變的有目標。
在被景色和相片的成果給感動後,也希望自己能夠拍出更佳的作品。隨著這個念頭而來的,是最後一次的學園祭,他應該留下怎麼樣的回憶?經過一番討論後,社員們以及宏伸決定挑戰「世界最長的照片」,以改裝後的底片及相機,挑戰13圈的紀錄,留下屬於自己高中的回憶,屬於他們的金氏世界紀錄。
至於「挑戰13圈的紀錄」有沒有成功呢?相片又是什麼樣子的?我想這就是一部電影成功的地方,讓所有的觀影人從頭到尾保持著好奇心。在看完電影的當下,你會停下離開的步伐,坐在位子上等待著那13圈的結果以及模樣,你會好奇著所謂的金氏世界紀錄會記錄下什麼樣的畫面呢?
照片是最真實的紀錄,它可以捕捉到並刻印住當下的瞬間,然後將之保留到永恆,無論你在多少年後回頭看,那個瞬間依然會是最特別的回憶。至少在看完《世界最長的照片》後,我會思考我的青春裡頭,怎麼沒有留下這樣美好的回憶呢?就像青梅的滋味,那種有點酸、有點甜的回憶。隨著年紀的增長,好像不會再有那麼熱血的舉動了,因此也更佩服影片中的大家,奮不顧身的想要創造回憶的模樣感動了我。因此我會推薦這部電影,這是一部有歡笑有淚水,卻也足夠勵志以及改變人未來方向的電影。
就是愛呀
就是愛呀
書籍推薦、影評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