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成交量大增時要問股票在誰手裡?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般常見股市觀點說有量才有價,能否上漲要唯量是問,似乎唯有成交量擴增才是正面訊號,但股票交易必定是買與賣雙方同時存在才成交,看到成交量擴增時也得想想,如果是正面訊號,會是誰把那些股票賣掉?為什麼要在看似有利於漲勢的時候賣掉股票?實際上有許多股票的波段上漲行情是以帶量長紅大漲來做結尾。
一般散戶的交易不須考慮成交量的問題,但大戶或法人須要足夠的交易量才能順利賣出(或買進)所需要的數量,散戶覺得股價長紅是好機會,大戶法人則覺得大量是好機會,帶量長紅使買賣雙方都滿意,賀成交!?若買方是一般散戶,而賣方是大戶或法人,將會缺乏後續再進場的買盤,使行情在大量長紅的狀況下結束。
當然不是每一個帶量長紅都是危險訊號,得看它出現的位置,累積的漲跌幅度,還有包括市場心理與景氣概況、財經情勢等背景環境,風險可以採取相對比較的方式來判斷,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072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時間具改變投資風險的效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找出被隱藏的投資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思維須隨情勢而調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思考不同時期的選股效益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穩定型企業股價的指標意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PoW 和 PoS 究竟差在哪,為什麼以太幣要來個大轉型成 ETH2.0?P有鑒於 ETH 升級為權益證明(PoS)的消息,加上群組和身邊朋友、長輩對於所謂的 PoW 和 PoS 其實都還不甚了解,所以今天就來寫一篇文章,讓大家更好地理解這兩個共識機制,如果你身邊也有人不懂,那也可以分享過去讓他們能理解這新東西。 OK,在聊聊 PoS 和 PoW 之前,必須先讓大家理解下
Thumbnail
avatar
雷司紀的小道投資
2021-09-24
寫作問題#5|《最高學以致用法:讓學習發揮最大成果的輸出大全》輸出永遠比輸入重要如果,你現在可以書寫,那就請你不要再看這篇文章,吸收知識了,因為輸出比輸入重要太多了。 這幾年來,我習慣把閱讀的書籍,有感覺的地方掃描起來,整理成一個資料夾,想著以後書寫時,肯定有機會用上。屆時,我只要從電腦上調閱出來即可。 然而,我卻發現我在書寫時,用到的資料少之又少。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03-01
[阿飛的人生相談所]第16集-學會獨處,是成熟大人的重要能力「阿飛的人生相談所」,故名思義就是聊人生的各種問題,我會在這裡用聲音跟讀者聊聊日常生活的大小事,也會開放讀者留言與來信提問,無論是感情上、工作上或是家庭、人際關係的問題都可以留言或來信問我,然後我會從中挑選適合的問題在音頻聊聊我的看法,當然不想問問題,單純留言給我鼓勵,我也非常開心。
Thumbnail
avatar
阿飛
2020-12-13
大家都在偽出國的時候,我花了150元在交友軟體上環遊世界已經過去了大半年,全球新冠肺炎還沒有要消停的趨勢,不過,也因為這樣的大環境,大家更樂於在交友軟體上「打打字純聊天」,橫豎出不了國、在手機上「雲出國」交交外國朋友也不錯,有了這樣的心態,聊起天來也顯得更加自然——因為反正也約不到越洋砲。
Thumbnail
avatar
SKimmy
2020-08-28
成為時間管理大師一直以來有個壞習慣 就是買東西很愛比價 因為打從心裡討厭東西買貴有被佔便宜的感受 像之前我在某網路論壇跟人約面交買iPhone X 看他價格賣這麼便宜就立刻跟對方約面交 但當下面交手機沒檢查清楚 回到家才發現手機有亮點甚至觸碰有問題 跟賣家反應後可想而知對方開始裝傻不理 於是我將手機打了將近6折的
Thumbnail
avatar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2020-05-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