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villa專訪:Ducati?我們不是來懲罰跑贏的人

2019/03/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SBK賽事總監:去年Rea稱霸錦標賽,但也不代表我們在賽季中就限制他的轉速。

「Ducati有太多優勢。要限制他們。冠軍已經被預訂。要限制他們的轉速,或提高其他人的轉速限制。」第二場武里南的比賽過後,闈場內開始有這種大大小小的傳言。捌弟贏了所有的比賽。現在大家在想亞拉岡第三場比賽後,Dorna會怎麼做?所以我們找了個機會跟新的賽事總監Gregorio Lavilla聊了一下。
Lavilla,跟去年比起來,你能談一下現在的感想嗎?
一年前,大家都說Rea贏太多,現在則是捌弟。我認為這個錦標賽在前兩站過後就已經改變,就算我們只是才剛開始,也不能太急於下定論。當然,我看到那門檻已經提高。但我還是得說:這才只是第二場比賽而已。
Ducati的表現有嚇到你嗎?
當然,這我不否認。我跟車迷還有專家們一樣很驚訝,還有Ducati自己也是。
捌弟以驚人的差距稱霸錦標賽,大家都認為Dorna會介入調整賽事平衡。現在唯一的選擇就是限轉。那麼亞拉岡會發生甚麼事?
我認為要先釐清現況。Dorna不是來懲罰那些跑贏的人。的確捌弟現在稱霸,但目前也才第二場。沒人能夠預知未來看到亞拉岡之後的情形。除此之外,現在只有一台Ducati能贏,其他都很掙扎。我來解釋給你聽。
去年我們在季初限制了Kawasaki的轉速,然後我們就沒再介入,儘管Rea還是稱霸了賽事的下半部。他的車一直贏,在每條賽道都贏,但其他ZX-10RR呢?我一直聽到人家說要限轉。當然這很重要,但這麼做也不會徹底改變一台車。轉速少了一些,Kawasaki在赫雷茲跑的速度還比MotoGP還快。而且賽程裡的賽道也不全都是直線。
所以你們不會介入?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05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摩托筆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664會員
321內容數
收錄MotoGP深入報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