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愚人節阿。那我來說個愚人的故事吧!

2019/04/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不知道今天又有多少人在玩笑話中偷偷告白了呢。
以前學生時期常常發生這種事,偷偷在愚人節這天告白,卻假裝是在開玩笑,雲淡風輕的帶過,也有很多情侶在這天誕生,也為以後的交往紀念日多了一點故事。
_
為了指考衝刺的我們,一起在圖書館奮鬥到了九點才肯離開,其實我根本想不到這個成績一直都比我好的乖女孩學測會失利,而我因為高二的社團而玩瘋了一開始就打算拚指考。
從開始努力之後,我就全力的衝刺絲毫不敢懈怠,就連自己喜歡她的事情都不敢再想起,深怕影響自己的情緒,其實當初她學測考差時我心中暗自竊喜一了下,雖然很不應該 但至少我們又多了些相處的時間,我們在公車站等待最後的一班公車,路上的燈有些昏暗,但往來的車不算少,我們突然聊到學測,這也是我第一次在考後跟她談起學測,雖然她嘴上說著沒事,但眼神還總是帶著些許哀傷,為了緩和氣氛,我注意到了今天是愚人節,我就提了今天是愚人節的事情
「欸欸欸,今天愚人節欸,妳知道嗎」
「對欸,你沒說我都忘了,你該不會還要那種情人節老梗告白吧」
「我才不會呢哈哈哈」
「對了,你知道我學測考差了有一部分是你害的」
「怎樣又要怪我喔」
「因為你要考指考阿。」
「白癡妳以為我會被騙喔哈哈哈」
這時也不知怎麼的,好像頭腦被愚人節這天的氣氛所影響了,突然脫口而出
「欸欸欸,那妳知道嗎,我喜歡妳」
「你還來啊,這麼老梗你還敢用」
我知道這個氣勢已經回不去了,好像只能上了,腦中唯一浮現的只有衝阿這兩個字
「幹我沒在開玩笑」我認真地看著她
「白癡喔,我前面那個也沒說過是在開玩笑阿」
我們對看了幾秒又尷尬的轉過頭來,公車的燈也突然刺眼的照過來。
_
今天是我們交往的十周年。
寶貝我今天訂了妳最愛的餐廳,也準備了妳最愛的花,還有妳一直很想要的鞋子
這不是在開玩笑喔,真的 我都準備好了,只要妳現在起床我們就可以去餐廳去任何妳想去的地方
妳是愛睡豬喔,怎麼睡了三年了還不肯醒阿
寶貝,妳跟我開的玩笑結束了嗎,我真的好想妳的聲音阿,下在不要再開這種玩笑了好嗎
我好想妳阿。
這不是玩笑
真的不是
真的。
忘兮
忘兮
青春是一襲午夜的風, 曾吹過妳我的夢中,但卻未曾停留。 我想浪費我的光陰,即使它似箭。 隨筆。 喜歡寫些散文、日記 更喜歡發表自己的意見與看法。 可以追蹤我的IG https://www.instagram.com/writingessay_0201/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