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因為真心話大冒險玩輸了才告白

2023/08/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跟他同班四年,但小五換座位之後他搬來我的隔壁,我們才意外成為好朋友。

起初我對他沒有任何感覺,單純就是好哥們,早自習時我們會分享課本裡好笑的內容,也會互相惡作劇。

漸漸地,前所未有的情愫在我心底萌芽,我深知自己喜歡上了他。

然而我沒有勇氣說出口,加上同學們很愛嘲笑誰喜歡誰,因此我就這樣默默暗戀他兩年,直到小學畢業,都沒有人發現我喜歡他。

後來我們升上同一間國中,但我們被分到不同班,我們之間還隔著三間教室。

我們過著不一樣的生活、認識不一樣的朋友,但我知道自己對他的喜歡並沒有因此減少。

國二的時候,朋友得知我喜歡他,就慫恿我傳訊息邀約他週末一起看電影。我反覆寫了好幾次的「草稿」訊息,要發送出去的瞬間又按下刪除。

即使我們已經是國二生,不再是幼稚的小學生了,甚至身邊都已經有人開始談戀愛,但我還是沒有勇氣跨出第一步。

但就在十二月三十一日晚上九點,我收到了他傳來的訊息。

「欸,我喜歡妳。」他短短一句話就讓我的血液在身體裡亂竄,明明沒運動卻心跳加速、臉紅氣喘。

「你是玩大冒險輸了嗎?」我冷靜下來之後這樣問他。

「我是認真的。」他說,「不是因為真心話大冒險玩輸了才跟妳告白。」

「那我可以問你的真心話嗎?」

「妳說吧!」

「你真的喜歡我?」

「嗯。」

「什麼時候開始的?」

「小二的時候吧,但以前我都不敢靠近妳,妳那麼優秀,又不太跟男生玩,所以我連找妳講話的勇氣都沒有。」

「但你現在有勇氣了,不是嗎?」

「嗯,我豁出去了,與其悶在心裡不如直接跟妳說,就算被拒絕也好,我不想留下遺憾。」

「我怎會拒絕你?」

「難道妳⋯⋯?」

我傳了一張點頭的貼圖表示默認。

後來我們聊了很久,聊到十二點整時,他說這次要換他問我真心話。

「你問吧!」

「我們現在是互相喜歡嗎?」他問。

「不然呢?」

「好,那妳願意跟我在一起嗎?」

「願意!」

「那每年的一月一日,就是我們的紀念日囉!」

「哈哈,太好記了!」我對著網路轉播的跨年煙火傻傻笑著,火光十色的煙花彷彿都變成了一顆顆燦爛的愛心。

「那今年的紀念日妳想怎麼過?」

「陪我去看場電影吧!」

熬夜跨年的我們就這樣睡到中午才起床,我匆匆忙忙趕到學校附近新開幕的電影院,看到人潮擁擠的那一刻就後悔了。

假日出門就是人擠人,去哪裡都要排隊。但幸好他提前預訂兩張電影票,也買好我偏好的甜味爆米花。

他不必等任何人,只需要站在原地等我赴約。

「你是會預測未來嗎?怎麼都事先準備好了?」即使他昨天才預約,也很難搶到中間的好位置。

「原本我要跟朋友一起來的,但他知道我告白成功,所以就把電影票讓給妳了。」

我們看的是恐怖片,每次轉到驚悚的鏡頭我總是閉上眼睛,反觀天不怕地不怕的他始終面不改色。

電影演了兩個多小時,最後的三十分鐘我睡倒在他肩膀上。

電影的劇情我已經忘得一乾二淨,但我清楚記得,他在我半睡半醒之際溫柔地親吻了我的臉頰,還握著我發冷的手。

「如果昨天是真心話,那麼今天就是大冒險了吧?」電影結束後,我們留在座位等片尾曲播完。

「妳還想繼續玩?」他問。

「沒、沒有⋯⋯」我來不及反駁,就被他突如其來的吻封住了唇瓣。

-

原版故事:悅

改寫:雪桐

上天欠你的好結局,由我來寫。

269會員
369內容數
人活著都會有故事,但並非每段故事都有好結局。於是我們搭乘圓夢時光機,飛往文字建構的平行時空,補足所有缺憾。 儘管訴說那些你想被改寫的故事,不限主題。失戀、曖昧未果、遇到渣、朋友背叛、家庭糾葛、考試失常、錯過末班車、吃泡麵沒調味包、莫名其妙被罵、搶不到演唱會票……都交給我改編成Happy ending喔!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