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嘟嘟狗

2019/04/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偷閒看了12夜,突然想起我家那隻愛吠又沒膽的浩呆狗……….
家中從頭到尾只養過一隻迷你品杜賓,是老姐跟朋友分養的,剛來時一小團在手掌上,肚子圓嘟嘟,所以我們當下決定叫嘟嘟~
牠從小我是是牠的訓練師兼聊天師,老媽是牠的營養師負責三餐,哥姐一個月只見幾次,澎湖工作的老爸一個月一周,所以呢~牠最黏的是,最想出氣的人也是我,因為老媽是生存菩薩得罪不起,哥姐不常在家咬不到,黑道臉的老爸一回來牠就跟我小時候一樣直接躲到床底下睡覺去了~
牠第一次爬樓梯是我教的、第一次吃麵包是我逼的、第一次學看漫畫也是我教的,溜狗時跑百米我逼的,總之牠的狗生初體驗基本上是本小姐姐一手包辦,所以有超多爆笑劇。
●吃雞頭
隔壁老師某一天給嘟嘟一隻雞頭,牠開心的猛搖尾巴,回家後我告訴牠人家是老師所以要汪兩聲當說謝謝才是有禮貌的好孩子~
結果隔天再一隻雞頭時,果然很聽話開心的汪汪汪叫,逗得老師一直讚賞。
第三天一樣,第四天一樣,第五天老師給了一袋雞頭……………………………………
我家嘟小弟~汪不出來,直接嘴巴作嘔吐狀,邊嘔邊慢慢轉身,突然拉著我往回跑了,我只好一邊回頭說對不起一邊被狗牽著跑。
●溜狗遇兇惡人士
一般我下課後,我和嘟小弟都會先偷吃一點桌上菜,然後逛巷子去也,某天巷尾突然站著一個刺龍刺鳳陌生人,我正猶豫要不要再走進去,咱家惡犬就朝人疵牙裂嘴狂吠,還一直要衝過去,那個龍鳳先生聽了幾分鐘後非常不爽的把菸往地下一甩,罵了一字國罵後用台語說:再吠就把你抓來燉狗肉。ㄟ~咱家勇弟突然安靜下來………..然後轉身拔腿就跑衝回家,我這溜狗人又一次被狗溜~
●叫醒小姐姐
從小到高中我都是狂睡魔人,假日都有一睡2天的紀錄,某一個假日我又是一睡從白天到晚上再到早上的一個假日,總之醒來後,那個假期是全家到齊的日子,才知老媽下令嘟小弟要負責去叫醒我,不然少一人全家不能開動牠也沒得吃飯,但一隻迷你狗怎面對我的關門大吉叫醒我呢?牠用牠沒被剪掉的尾巴猛敲我房門,邊叫邊敲,大概快20分鐘,其他人只是一直笑不幫牠,牠的叫聲從汪聲到哽咽嗚嗚聲…………聽說我在房內說了一句”吼~今天不用上學啦~”這句後,嘟弟狗性大發那種汪汪聲很像連珠砲發神經的狂吠…………..我是真的這時才醒來,跟我媽罵人多像ㄚ~
一開房門,不騙人,一雙狗眼很哀怨很恨很恨的看著我,那晚牠吃晚餐第一次嘆氣ㄋㄟ,而且吃好慢~邊吃邊瞪我,本國中生生平第一次感覺欠狗很多超內疚。
● 結婚
不知是老姐還是誰興起要讓牠結婚,因為牠青春期第一次發春時是抱著我的小腿,把我嚇到狂喊老媽說牠瘋了好可怕,還不准我把我的腿抽走,直接咬腿主人的手到見血,然後我老媽就看到一個一邊喊媽一邊哭,腿上掛著一隻正在HIGH的發春狗畫面,。
當然後面我就知道這嘟弟眼神瞄到我的腿還塞乃時,我就全縮成一團保護我的小腿不淪陷,還拿尺準備跟他打架,所以家庭會議後決定借一隻同品種狗小姐來和牠結婚。
嗯~這傢伙看到正版狗小姐竟然可以狂哭三天三夜,哭的樣子真的至今我都覺得後無來者了~一個籠子兩隻狗,人家趴上去牠就邊哭邊躲,躲在角落猛哭,回頭看小姐每看必大哭,把那位貴婦搞到第二天就趴著看牠哭泣了…………..
第三天我放學回家看到牠酸了一句:今天又哭一天ㄚ?哼~你終於知道我的小腿哭的滋味了吧?哼哼哼哼哼……….
好了~本人罵完那天晚上牠絕食了,而且是小小聲的哽咽,這下老媽又是擔心又是罵我,我記得我後來去買了兩個牠最愛吃的波蘿麵包放在籠子裡,狗小姐一看當然先啃了一個,我千交代萬交代這是牠的不准動,才乖乖坐到另一邊。
不過狗弟很有志氣當下是轉頭不吃哦。老媽還一直碎念我的不是幹嘛說話刺激牠,我記得我跟老媽打包票牠半夜一定吃的。
果然~半夜我們娘倆偷起來看這傢伙真的狼吞虎嚥吞著麵包,一個不小心我笑出聲,靠被牠聽到竟然馬上把嘴上那一口吐出來………….馬上~真的馬上趴下去轉頭背對我們了!
印象中老媽說:我傷了牠男性自尊。我瞪大眼睛跟老媽叫~蝦米ㄚ?我的腿就沒有選擇權嗎?幹嘛我的腿跟牠結婚ㄚ?牠轉大人我的腿還沒轉啦~
第五天晚上~假日~我們放狗小姐爾根清靜,差點被迫獻身的狗弟出籠後,真的看到我就是翻白眼+瞪著我的小腿幾秒後,搖著她的驕傲尾巴走人閃一邊。
好了~其實也只是一個毛小孩跟一個毛毛小孩的腿談了一場很短暫的不倫戀…….
之後~這渾蛋像是報復一般,舉凡扔生任何氣最後一定咬我手出氣,所以牠是第一隻被我煽巴掌的狗。(之後是朋友家的色大狗)
致於牠既然立志終身不和同類行房,我們還是想了一個很人道的妙招,老媽幫牠車了一個很像狗又像腿的小抱枕當牠的情人,所以之後牠的情慾也有寄託了!
還有甚麼印記呢?其它真的很零星了(吞蟾蜍、隔壁人家頭七牠吹狗螺一整夜、和我怕的大狗打架……..真的蠻多的。),但這幾件總是在我腦中印象深刻,還有牠走那天我們是先送到動物醫院看病,醫師說只能打一針很貴的針讓牠比較舒服的死,我邊哭邊說好ㄚ,我的眼淚都還沒滾出來ㄌㄟ,人家醫師也還沒拿出針頭ㄌㄟ,我家這位嘟弟又是迅猛龍之姿一人一口咬下去了!
氣得那位醫師說帶走吧~不用打了,牠應該還可以拖一陣子,還邊罵我是習慣被狗咬嗎?為什麼不帶狗嘴罩?個性這麼差?只能趕快付了錢,抱著速回家!
躺在家中牠的專屬狗窩,抱著牠心愛的情人,邊喘著氣,慢慢的………..走了~
老媽說要念好話送牠走,要謝謝牠來陪我們這麼多年~
之後哥姐若提議要再養一隻,真的~我跟老媽同一陣線,決不再養了。因為忙碌+傷心的都是我們兩個! (之後我們娘倆是轉行養人了~ 老媽讓親戚托嬰)
從以前表姐常唸妳怎動物奇緣很多ㄚ?應該出書,我就常想哪天等有空要來畫漫畫把這些記仇賞我巴掌的貓、被我唸到作噩夢哭著說夢話的朋友狗、還有把我嚇到瞬間跳到學長背上的超級大惡狗、以及我幼稚園前因為我作鬼臉就氣得起身要追我的大狼犬、還有每次我工作過頭就氣得拖著碗盤康啷康啷提醒我的愛兔PU………….都畫出來~(喔~還有會和我玩一二三木頭人裝睡的金魚)
總之只想說動物們真的都有靈性,也懂人類說啥作啥的。當我們要養一隻動物當寵物時,真的要把牠們當家人般看待,要有一養終身的決心,想換妻換夫也不能換寵物的不離不棄之心~
因為牠們真的一輩子就認一個主子,縱然被拋棄再換個主子,牠後面的主人也會感受到牠受傷又放空的心靈(我就接收2隻心靈被掏空的兔子,逗不起來ㄚ~鬱鬱而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c
    cc
    一直沉溺於創作中 一直驚嚇於人生的驚異奇航 一直有特殊體質可以讓陌生人訴說他她們的悲歡離合 一直瀕死的存活於九命怪貓的影子中 但宇宙的愛 讓一切讓一切都是最好安排 讓一切都成為水到渠成的自然來~ 願我愛的人、愛我的人,從內心深處感受與散發出陽光與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