瓶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晚上,突然有種想法,覺得這樣辭掉工作、放棄穩定收入讀書,我到底為什麼要這麼傻,好好上班工作不行嗎?努力要改變,但真的覺得好辛苦喔!這大概就是一個自我懷疑的過程吧!甚至會開始懷疑,我想要出國留學的那些初衷,像是文化體驗、打開眼界、接觸不同人事物,這些東西似乎變得很虛無飄渺,也沒有必要這樣賭上我的職涯,我何必花這麼大的力氣,只為得到那些,我自己也無法清楚描述的體驗。
當然我知道,我已經走到這一步了,如果我這時候放棄回頭了,不會有人在意你有過這種想法,我的家人也不會在乎,事實上他們根本還不知道我現在是沒有工作的狀態在準備考試,他們也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想出國,我也常常覺得很挫折的是,在我花錢投資在學習上(買書、學英文...),他們那個搖頭嘆氣的樣子,我想這大概也是以前我有什麼想法也很容易就放棄的原因吧!因為從小就沒有那個家庭支持的環境,當然現在長大了,我要自己去克服、自己負責了。
睡了一覺後,起床有覺得好多了,現在比較能體會人家說要完成目標,也很需要耐心,因為走了一段自認為有點辛苦的過程之後,其實常常離目標都還有很長的距離,甚至連盡頭都還看不見,那就是一個很讓人容易放棄的時間點。
雖然還沒有完全突破瓶頸,但昨天問自己,如果我放棄了,以後會不會後悔,我認為我應該會時不時又突然想走出去,所以把握這次已經走在路上的機會,去探索、發覺自己的潛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最後一天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實踐過程中的自我了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Brexi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紐西蘭槍擊案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們擁有更多的選擇嗎?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瓶頸2021/09/09 【今日檢討與想法】 今天交易後有點懶得打文章 從上個月沒賺沒賠,到這個月也還是差不多這樣 漸漸也沒有這麼積極的感覺了。 以前為了尋找可以賺錢的方法,很有熱情的一直嘗試 一直失敗一直檢討一直嘗試,一直都會覺得這樣改一下應該就可以了吧 就會很期待在去試試看,但是現在的狀況是方法有了
Thumbnail
avatar
當沖小強
2021-09-09
感情陷入瓶頸一定有不少人跟我現在一樣感情遇到瓶頸,我的感情經歷一向以來不是很好也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運氣特別差,我總共擁有過八段感情其中滿一年的舊有兩段可是到最後也是不歡而散,在去年11月的時候透夠朋友的熱情介紹認識到一個還不錯的男生,因為個性加上星座的問題導致我的個性很衝,所以很多男生跟我相處頂多一個月吧不是跟我
avatar
豬豬
2021-06-13
瓶頸在許多競賽中,一直以來我常常是那個倒數的,競爭意識對他們或許是一種激勵,但對我來說是一種打擊,曾經我也是那個拚死向前,仍無法追上大家的那個狼狽的身影,現在我明白,我不用跟誰比較、我也不用跟誰競爭,包括自己,「我不需要贏過過去的自己」。 贏什麼?圖的是什麼呢? 人生就像場馬拉松,每個人的目的地都不同,
Thumbnail
avatar
你的人生好夥伴 昆陽
2021-01-17
姚瑞中:創作遇到瓶頸,去山上待一陣子,通常可以突破撞牆期。台灣的學生都在學西洋主流藝術,在大學兼任十七年的藝術家姚瑞中,從二〇〇七年開始帶學生們去爬山,打開他們的眼界和冒險心,重新認識這塊土地。 撰文、照片提供◎姚瑞中   文章出自《新北市文化》季刊36期
Thumbnail
avatar
新北市文化季刊
2020-09-08
突破工作瓶頸第一步:當個傻瓜《無法創新,是因為你不會發揮潛力》人人都知道被討厭的勇氣,那你知道發揮潛能還需要當傻瓜、放空和失敗的勇氣嗎?
Thumbnail
avatar
NeKo嗚喵
2019-12-28
每天都是瓶頸日  據說寫文時,不能等待靈感來臨,而是要開始寫就對了!所以我開始寫……然後還是不知道該寫什麼。   不過說到瓶頸,因為準備考訓練師執照,所以現在每兩週進廠維修精進自己訓練的技術中。
Thumbnail
avatar
羊噴火
2019-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