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天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其實還蠻不會道別的,孩子我可以,但在孩子的部分,我不想營造感傷的氛圍,只會滿足我的虛榮心,對其他任何方面都不會有好處,嚴重一點,說不定還會有家長關切,所以就當作沒這回事,反正之後孩子也會很快就忘了。
不過今天L2的孩子,讓我有些感動,他們對我還是比較熟悉,讓我知道,我還是有些支持者的,哈哈~
說真的,工作之後,我的抱怨很多,雖然我也真的很認真、很努力,但總覺得自己總是情緒很負面,這點在沒有工作的這段時間真的要好好檢討和反省! 其實這份工作雖然帶給我很多負面情緒,但其實也帶給了我職涯上許多不同的可能,看過其他老師上兒美之後,真心覺得,其實我真的有在高標裡面,再多ㄍ一ㄥ一點點,,我知道,我繼續走下去,應該會不得了,可是我就是還有很多想做的事,不去做我應該真的這輩子都會不甘願吧!
這兩天,很多事情慢慢回到正軌了,1月份有一半計畫沒有完成,但我相信會愈來愈好的! 因為以前只要過了兩個禮拜,什麼計劃都被我拋在腦後了,哪裡還有心思去追蹤,搞不好到現在都還在想,什麼時候要寫新年計畫? 現在正在翻閱最高休息法! 是我想追求的最有效率的休息,用少少的時間,讓自己恢復精力和專注力!
閱讀,對我來說,真的有定神、定心的效果,上禮拜因為工作忙,把計畫停止,這禮拜一直還在恍神,很多事情沒有上正軌,但當我這兩天開始閱讀,就好像開始把脫軌的列車一個一個的輪子放回軌道,慢慢可以正常運作,生活作息也規律許多,看來,閱讀這個習慣,要跟著我一輩子了,沒有它,我應該什麼事都做不了了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倒數11天-日記不能斷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8天-昏天黑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5天-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離職倒數4天-身體還是好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2天-被簇擁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最後一天 原來,這就是死亡的溫度。  原來,這就是死亡的味道。  原來,這就是死亡。
    Thumbnail
    avatar
    茶室叮叮
    2021-08-15
    最後一天,感謝還在這裡的你  不知不覺到了年尾,準備要迎接2021年了。
    Thumbnail
    avatar
    留善影 Sina_Sindy
    2020-12-31
    被名校制服囚禁的後半生-《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茉莉的最後一天》《上》你的孩子不是你的孩子, 他們是「生命」的子女, 是生命自身的渴望。 他們經你而生, 但非出自於你, 他們雖然和你在一起, 卻不屬於你。 你可以給他們愛, 但別把你的思想也給他們, 因為他們有自己的思想。 你的房子可以供他們安身, 但無法讓他們的靈魂安住, 因為他們的靈魂 住在明日之屋, 那裡你去不了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1-23
    最後一天20歲,我被退了一份滿是紅字的公文。 2020年5月7日,轉眼間隔天就到了滿21歲的日子,在20歲的末期,我做了一項重要的決定--參加學校的一項實習幹部計畫,主要內容就是實習如何處理學校各項事務,學管理、也練習當一個承上啟下的「三明治主管」,更重要的是,參與實習計畫的人,有機會可以跟學校長官接觸,你就能實際認識擔
    Thumbnail
    avatar
    Alicebus
    2020-05-07
    最後一天 1-2許多愛人的臉孔浮現在眼前,我大口喘氣,彷彿還聞到夢裡使人昏沉的香味。 上班快遲到了?我反射性看了時鐘,才想到不用去上班了,再也不用。我笑了出來,到了這種時候,竟然還會想到工作,到底是多奴性的人啊;或者純粹想找個隕石事件證實後,能繼續依循的生活步調。畢竟我多年的時間觀念都建立在工作之上,這座堅毅的城牆
    avatar
    Slowly
    2019-06-05
    最後一天 1-1“也許再十分鐘,我們國家將失去80%的人,而且出於自願。” 驚醒後,我睜開眼,看著房間的天花板發呆。只記得夢裏,在一片濃郁的橘色背景和濃豔到讓人窒息的香味中,一個陌生人用低沈的聲音,從他模糊不清的嘴擠出這句話,而我的靈魂被這句話吸走,剩下軀殼在原地,無法呼吸。 我瞪著天花板,告訴自己:是夢,是一場夢
    avatar
    Slowly
    2019-06-02
    他最後一個訊息是傳給公司,說週一不會去上班——「八十四計畫」(Project 84)男性自殺防治計畫2016 年一月的某個週日,被親友暱稱為 Jesh 的 Jeshan Ahmed 傳簡訊給他擔任採購經理的公司,告知週一無法來上班,隨後自殺,得年 36 歲。 英國每一週平均有 84 位男性自殺,為了呼籲政府採取積極行動應對這個問題,推出了「八十四計畫」。
    Thumbnail
    avatar
    Jacqueline Lai
    2018-0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