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踐過程中的自我了解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年度設定的目標,都在實踐當中,可其實和自己的進度目標差了很多,現在唯一可以比較驕傲的是,我還沒有放棄、也還沒忘記這些要做的事,只是需要調整目標和計畫,實在太多困難要克服了,我到現在仍然無法抓到「聚焦一件事」的精髓,每天在很多不同的事情之間打轉,而且對於沒辦法在預定時間內完成事項,感到焦躁不已,終究是太高估自己的執行力了!
最近在準備雅思過程中,很開心的是有感受到自己有一些進步的地方,例如在聽或讀的時候,比較不會容易糾結在不認得的單字上,能看懂或聽懂大意即可,口說方面,雖然還不是無法很流利,但我現在在練習最近自己摸索出來的方法。我說英文前,會先在腦海中想過一遍中文,也就是說,在我說之前,我腦袋出現的畫面都是文字,所以我會直覺的中翻英,就很容易出現語法或用字上的錯誤,或遇到不會翻的單字,就卡住很久,現在新方法是,要練習,在敘述一件事情之前,我放在腦袋的畫面,是圖片,所以我可以練習,跳過中翻英的這個過程,用英文的邏輯來表達,在聽的時候,也盡量讓自己在腦海中描繪圖像,而不只是文字,來理解用英文說話的邏輯,希望我的認知和這樣的練習法會對我有幫助。
寫作的部分,大概可以知道一些訣竅,也有寫佳句,還有分析Simon老師寫的亞斯作文的結構,但現在,即便我知道結構,或是像我昨天用他的作文為基底,換了老師文章的用字或一些邏輯,很大的問題是,我還是得花錢找人幫我改,否則我可能永遠也不會知道我的問題在哪了!
離自己已經報名的考試日期只剩兩個多月,讓我焦躁不已,而且到現在,我竟然還是在摸索自己讀書方法和時間的分配,但我也只能這樣繼續努力下去,也提醒自己不要閉門造車,還是要看看過來人的經驗談,然後有機會就讓自己接觸英文的環境。現在會更去關心國際新聞了,想到想說的事情,都會去想用英文要怎麼說,或是看到喜歡的人物或明星,要想怎麼用英文去介紹,雖然才兩個月,但學習這條路還很長很長,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會走到我想去的地方,但現在,我也只能就這麼努力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會員
7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shley Yu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離職倒數5天-我回來了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離職倒數4天-身體還是好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職倒數2天-被簇擁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後一天上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米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法下班的接案人生36/那些不上班的日子的自我實踐! 還是上班族的日子,我的生活大概只能用「宅」字來形容了。原本在學生生涯維持幾乎天天打籃球的運動,一到北部人生地不熟的,就哪兒也不去,下班回家看電視(主要看職棒)、假日看日劇、打online game,常睡到午後起床,一天只吃一餐,加上窮到很常吃泡麵度日,也從來沒有想要到台北的其他地方走走看看,一直到
Thumbnail
avatar
換日線
2021-08-26
公司主管的自我“神化”過程常看到有一些主管,都會認為自己懂很多、說的都是對的,特別是位階越高的主管出現這種狀況的機率越高
Thumbnail
avatar
習習踐行
2021-08-22
# 26《斜槓青年實踐版》(中):我迷惘了,該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 26《斜槓青年實踐版》(中):我迷惘了,該怎麼找到適合自己的工作?如果對於工作迷惘的話,這一篇的內容或許可以為你指點迷津一下,除了一步步帶你找出心中想望,更帶你探討心態面上的問題!你還在等什麼?
Thumbnail
avatar
DTBar 喝吧!
2020-10-09
這是一個自我療癒的過程你們有沒有過在自己開車或騎車的時候  自言自語 我很喜歡說(這樣講有沒有很台)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   我會跟自己對話 尤其是騎機車的時候(切記一定要戴口罩) 我會開始問自己一些平常在心裡想 有點困惑的事 自問自答 然後突然就好像   通了 :唉~你為什麼那麼怕別人生氣? 或是:唉~你幹嘛講話那麼
Thumbnail
avatar
OK小姐
2020-02-15
訪談過程中常見的錯誤與破解之道導語 在驗證產品與市場是否配適時(Product-Market Fit),依創業產品不同屬性有不同的驗證方法,本文則聚焦在創業團隊較常用的「訪談」方法,並分享運用訪談驗證中,常見的錯誤與破解之道。  個案背景 “顧問,我已經透過訪談,驗證我的產品已經與目標市場達到配適(Product-Market
Thumbnail
avatar
劉基欽
2019-10-21
自我實現過程中的困境當我們在討論許多重要議題時,例如:最近很紅的「同婚法案」經常將「自我實現」這個名詞掛在嘴邊。但是到底「自我實現」是什麼意思?又陷入什麼困境?本文沒有答案,不過分享了我的個人經過。
Thumbnail
avatar
林少軒 Johannes Lin
2018-11-02
慢慢剝離自我的過程:談阿茲海默症<p>不管我們稱之為阿茲罕默症,或老人痴呆症,或是失智症,比起其他任何身體的病痛,這個病是人類老化過程中,最令人心驚動魄,也應該是任何人都最最不願意面對的情況。一天天,似乎眼睜睜的看著靈魂從自己身上脫離。</p>
Thumbnail
avatar
李偉文
2017-0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