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 06【等等,這批藥…很純!】EP1

2019/05/14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是不是不敢正視人群啊?」
太厲害了!
故事一開始就被妳破梗,那後面到底有什麼好說的?
服裝部的新人筱琦,自從這個月月初來到這間婚攝公司後,一直以來都表現得非常敬業、盡責。
今天當然也不例外。
「怎麼說?」突然地來了顆正中直球,你是要我怎麼回答啊?
「我發現好幾次你在跟別人說話的時候,眼神都會不自覺亂飄。」
「有嗎?」
「有。」筱琦斬釘截鐵的語氣說道。
「既然被你發現了,那我也沒甚麼好隱瞞的了…」
「不,我覺得大家應該都有發現才對。」
我看向其他同事,不知怎麼回事,視線都還沒完全對到,就開始匆忙地開始手邊的工作。
一副「啊?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心血來潮,好想要把新郎的魚尾紋P到跟青筋一樣粗!」的模樣。
然後,就真的看到容易緊張的阿順正在…
等等,你家的青筋也太多了吧?新郎的設定是來自日向一族的嗎?
「泡芙前輩?」
「嘿,說到哪了?」
「隱瞞。」
「沒錯,我會這樣子,其實是有很大原因的。」
「這件事要回到當時,我情竇初開的初戀…」
「前輩等等,我沒有問你,也沒有對這件事情很感興趣……」
「記得那時候我才小學四年級啊!」
「前輩……」
是的,記得那時候我才小學四年級。
你會說,才小學四年級?
連屁孩都不是的屁屁孩,哪懂得什麼是愛情?
對,我確實不懂。
所以才有現在的我。
記得在這之前,儘管我嘴巴上說著喜歡任何一個人、事、物,但卻還未曾有過因為喜歡,而意識到我正在為此說謊。
過去的謊言,多半都是因為一時害怕而捏造。
真的要我明說出這兩者的差異性,應該就是打從一開始,我就決定要說謊了吧?
說到要讓一個「純真」的男孩,忘記電動、卡漫、遊戲,這真的是非常嚴重且困難的事情。在還沒接觸到何謂戀愛時,對於異性之間的接觸感想,恐怕只會有……
「噁!妳太過來了啦!過去一點!」我一臉恐慌的表情看向坐在我身旁的短髮女孩,王妤。
「你是在恐慌什麼?」筱琦說。
「後輩,虧我一開始還跟我們的讀者大大們誇妳有多優質,妳現在就在那自打臉了。」
「乖,先聽前輩把故事講完…」
「然後我沒有很恐慌,只是想讓故事增加一點趣味性。」我說著,便隨手比出兩隻跳動的字母V。
大概是這樣的畫面。
V v V v V v
聰明的你,懂了吧?
嗯!真的好聰明哦!
「前輩你是嗑了什麼藥嗎…」筱琦用一臉憐憫下等生物的表情看著我說。
「哼!是你自己超線好嗎?我都快沒位置了!」王妤用手比劃桌與桌之間的縫隙說道。
「哪有!你才是不要超線,碰到我這都覺得噁心了!」如果你現在跟我一樣是個異性絕緣體,那你也肯定能體會我,想對眼前這個低能搥一拳的那股衝動吧?
你一定認為我第一個初戀就是她了吧?
那可是大錯特錯。
我可沒打算讓你這麼好猜。
「VvVv…」
就像每個老套的愛情故事,當時班上一定都會有一個做甚麼都是萬眾焦點的女孩,長髮飄逸,不僅長得漂亮,成績也是班上的第一名。
而她就是這樣的一個存在,劉翊翎。
當花的,身邊一定會聚集很多蝴蝶,而一群女生相聚在一起的模樣真是令人感到相當百合。這一陣當頭棒喝!怪不得當時的我們看到這個畫面,都會覺得如此賞心悅目!
現在我可終於明白了!
當然花是扎根在土壤上的,身旁必然也會有很多草,和土。
而我,
是土。
讓故事按著老掉牙的劇本走,當時班上男生大概分了兩種類型。
一種是對愛情還沒開竅的屁屁屁孩們,整天只想著下課、遊戲、打東東。
另一種是發現新大陸的屁屁孩們!除了整天想著下課、遊戲、打東東之外,對於感情的初次萌芽,無限延伸了對於愛情許多不同的態度,而這些態度也關係到你接下來是否能擁有進一步交往的劇情走向。
先不管態度,我想我也不必多說我是被分類在哪種類型了吧?
老實說,當時的我們對於愛情的感覺,就像是一種羊群效應。
又或者說,同是哥兒們的我們,思想真的很一致?
勝賢、銘仁、育瑋和我四個人,當時總是玩在一起、吃在一起、打在一起,甚至都差點睡在一起了呢!
「睡在一起……」
「只是比喻啦!比喻!」
「妳臉那麼紅幹嘛?而且當時我們才小學四年級……」這次我真的一臉恐慌的看著筱琦。
而我們好笑的,是就連喜歡的對象都是同一個人。
沒錯,就是劉翊翎。
至於為什麼我們會發現彼此都喜歡她,就又要從那天說起……
「所以你打算停在這邊是嗎?」筱琦突然插話。
「……」
「沒有,妳怎麼會認為我打算把一個故事分成很多篇,然後吊大家的胃口?」
「那可以請你告訴我,為什麼你劇本的台詞只寫到上一句?」
「……」
「前輩?」
「泡芙前輩?」
---------------------------------------------------------
圖文創作_無病呻吟創作日誌
【巴哈小屋】https://reurl.cc/A3Rrd
希望這些創作
有一天能與你產生共鳴
Po Fu
Po Fu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