浯島。吾島

2019/05/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想去海邊。 走啊。
:你們要去哪?
:「回宿舍阿。」
:可是我想去海邊。
:「那就走阿。」
:這麼好說話?
:「反正有時間,帶路吧。」
  多久沒有說走就走了,最近一直把心力放在設計上,好像這樣就可以忽略很多事情,其實自己心裡最清楚,許多事情只不過被放在心底而已。
  假借著自己要做設計,拒絕了很多事情,到底我是真的想做設計嗎?還是只是想假裝忙碌而已,有時候我也不清楚,但不斷地做設計也比前陣子完全不想做好多了。
  五月了,許多學校開始釋出轉學簡章,如果是前陣子的我,大概每天都在瀏覽什麼時候報名、甚麼時候考試吧。說真的,我想轉學嗎?其實我沒有特別的想法,我不覺得在這座小島不好,我甚至覺得還不錯,為什麼要離開?但也會想到自己是否太過安逸,太沉浸於這座島上的美好,忘了還有很多艱難要去面對。
  一直在想該不該去報名,當初想回去的理由早就煙消雲散了,那在報名還有什麼意義嗎?即便真的成功了,我就一定會離開嗎?這裡真的沒有不好,成長本該靠自己。但如果不離開,三年級的我要怎麼辦?我很想交換,但我知道一年級的我並沒有想像中認真,即便真的出去了,我能拿甚麼跟別人比呢?且其實我很喜歡三年級的設計課題,也覺得三年級是非常重要的一年,當大五的大槍、系學會、操作設計課題,這對我來說都很重要。如果大三不在金大,大四還要實習,我會覺得似乎失去了一些在金大的東西,我一直沒有辦法做取捨,不管是甚麼樣的決定,都勢必會失去一些東西,我也沒有太多時間能夠考慮這些事情,總之,希望六月後一切都能好好地度過。然後我才能好好的思考該怎麼做。
  最後,小島最棒的地方大概就是一堆直直的路、近到爆的海和滿天的星星吧,這樣不論甚麼時候想療傷都有地方能去,也可以說,整座島都是我療傷的地方,所以我才那麼喜歡它吧。
20190524
    一便士的魚
    一便士的魚
    112級金大建築畢業生。 "你看見的光亮,是因為誕生在黑暗" 我們總是努力想做好自己,才會發現永遠無法到達,當所有話語都無法訴說時,文字就是你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