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能世紀》二、Smell

2019/06/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沒聽錯,我時間不多,不跟你解釋了……你現在不走就當作是答應!」
 我的腿還在為怕被扣分而顫抖着,怎麼能跑?何況如果真的能加十分,就能把我之前被扣掉的分補回來,所以我還是選擇繼續聽他說。
 「我有個私生……不,我有個親戚的女兒,剛被選拔成戰鬥組三班,本來今早已經要到學校報到,但她失縱了,我又剛好要處理一件急事,不能去找她,這裡是她的照片……」
 我接過相片,還挺漂亮的呢……
 「你拿着這個口訊環,找到她後把她帶到三班,班主任自然會明白。等我處理好事情就會去幫你加分!不說這麼多了,這是口訊環,拿去!」
 他剛剛不是說不解釋嗎?怎麼解釋了這麼多?
 匆匆的接過口訊環,校長立刻就跑走了,留下了一頭霧水的我。
 走了一段路,他又跑回來小聲地說:「我會給你放半天休假,還有,這件事不能對我以外的任何人說,知道嗎?」
 還未等我答應,他又跑走了。
 嗯……看來我要找個幫手。
☼◈✇
 我決定找銀矢幫手。
 銀矢是我從小學部就開始認識的知交,雖然升上中學部後,我被分到被戰鬥組,但進了戰鬥組一班的他仍會不時找我。
 他認識的人比我多,去過的場所也不少,應該會幫到忙!
 「喂,藍卡?我還在上課呢,有甚麼事等下課再說!」
 「銀矢,不行,這次是急事!不要問為甚麼,可以告訴我有哪個地方可以找到少女失蹤的線索嗎?」
 「嗯……去10區看看吧,那邊的地下街可能會找到線索的。藍卡,回來告訴我甚麼回事吧。」
 我嗯了一聲,掛線後立刻就飛快坐上電車,向10區進發。
☼◈✇
 10區被譽為新罪惡之城,就像以前的九龍城寨,據說由於位處味港邊緣位置,與王軍相距較遠,加上地下街管理人與王軍內的要員相通,在不張揚的情況下,王軍不會干涉這裡的勾當。
 奇怪,為甚麼我會想這些?
 (可能是為了要解釋我知道吧?)
 到了10區,我用手把斜揹包扣得實實的才下車,第一次來10區,還是有點怕怕的。
 10區地下街的燈牌上的燈泡有一半以上是壞的,似乎沒有人想要修理的感覺,越過閃爍着殘餘燈光的牌子,沿樓梯進入地下街。
 「小哥哥,想要特別服務嗎?」
 剛下去就遇到了兩個穿着暴露的女士,我快步穿過她們,來不及想她們說的特別服務是甚麼,就被眼前的一個店面吸引着。
 它的名字是Smell,店牌閃耀着不同的彩色光,有趣的是這些光並非由燈管所發出,憑我多年研究味能的經驗、以及店牌下兩個站着像看守人員的紋身漢身上散發出的青瓜味,不難看出是他們其中之一的味能。
 這些炫光好像有種誘人的魅力,我控制不到自己向店門邁去的腳步,卻被兩個看守人員擋住了。
 「只准會員進入。」
 好冰冷的語氣啊……
 看來不能從正常途徑進去呢,這個時候應該要想點甚麼辦法吧?
 「讓他進去吧,他是我的朋友。」
 一把女聲在我身後響起,她從我身旁走過,一股香氣撲鼻而來。
 「原來是藤堂小姐的朋友,請進。」
 兩個看門大哥的態度立刻大反轉呢,這位藤堂小姐不會是甚麼大人物吧?她名字還是用着味港成立前的姓,應該過了二十歲吧?細看之下,小背心掩蓋不住她豐滿的上圍、短裙以下毫無遮掩的修長美腿、還有一副充滿英氣的臉龐……
 「喂!進來吧!」她好像注意到我目不轉睛地看着她,我不好意思地把視線移開,才看到還有一個人跟在她身後。
 這個女生一頭棕色的及肩長髮,嬌小玲瓏還帶點羞澀的感覺,和這個地方格格不入……說起來……這個女生有點眼熟……
 進了去坐了下來,昏暗的燈光和強勁節拍的音樂使我的腦袋更不清醒……我來是要做甚麼的呢?
 「小弟弟,跟我過來吧。」
 那位藤堂小姐把我領到一個比較安靜的地方,並端上一杯橙汁。
 「我是這裡的負責人,看你身上穿的校服,和紫琰唸的是同一個分區呢。一個中學部的學生,幹嘛突然來到10區的地下街?」
 「我……對了!我是來找人的!」
 喝了一口橙汁,腦袋突然清晰了起來,才想起我這次過來的最大任務,立刻從口袋裡拿出相片。
 「想問一下藤堂小姐,妳有見過這個人嗎?」
 藤堂小姐雙眼瞇成了一條線,然後忽然大笑起來……
 「哈哈!當然有見過……她就坐在我身後啊。」
 看了一眼那個紫琰,再看一眼我手中的照片……對啊!難怪這麼眼熟!
 可是她為甚麼會和這位似乎有點背景的藤堂小姐在一起呢?難道是她想避開老爸校長的嚴厲管教?或者是她不接受自己是私生女的身份?還是她被人要脅着所以被迫要逗留這裡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昰鋅
昰鋅
空間x維度© 昰鋅™ [ fb/ig | zardnil ] 主要於奇幻文學及輕小說間遊走的新晉中坑作者一枚,其他身份包括會計小薯、不專業攝影大叔。| vocus主放短文章,分享一下小說以外的奇想 | 小說請移步penana | 小說代表作品《味能世紀》、《次式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