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瓜成佛記第二十七願:常修自我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家好,我是水良,我今年48歲,是馬來西亞人,這是一個遲來的自我介紹。我住的城市是吉隆坡,在兒童出版社工作,是一個美術排版員。我一直很感恩,我學歷不高,而能夠在這行業做了三十年,沒有野心,只是對寫作有追求,希望我在文字領域能有第三次的突破。我第一次的突破是我在二十八歲寫了(當大風吹的時候)分別收入了:愛情小說、時間旅行、花言巧語、夢遊仙境、文字世界、我的構思、玄妙愛情、未來國土、群眾So average、玲的篇段、薇的獨白、地空地劫,一共十二篇,這是我寫作的第一次突破。
  我的第二次突破是我寫(道書小故事),在一次和蔡艷秋談話中,他對我說:寫佛書不能太主觀,要照顧人們的感受。我了解他的意思,太主觀會讓不同慧心的人感受不到道理,佛法沒有這種情況,我們所感受的道理是一至的,沒有其中的障礙。所以我寫的(道書小故事)不是佛的思想,是我自己的思想。很高興聽到蔡艷秋給我的評價,我還有進步的空間,所以我希望自己有第三次的蛻變。
  說說我第二次的突破,我憑什麼寫(道書小故事),我是憑了聖賢教育,聖賢經典的養份和我的主觀。第一部道書(覺語),是我學佛的基礎,開始進行一些人物演化,有愚智、海燕、俊朗、和敬、翠麗、天聽、心語、惜初、無根、無界。他們都出現了,讓我能寫下去。第二部道書(果瓜成佛記),我是用了彌陀四十八願的養份而完成。第三部道書(普門品傳奇) ,我是用了老子道德經和莊子的養份完成。第五部道書(和敬),我是用了孟子的養份完成。第六部道書(心思覺語我不是孔夫子),我是用了論語的養份完成。其實我什麼也沒有,我只是借用了他們的智慧,和我的主觀完成這些故事而已。我還說了驚人的言論;智慧可以演變嗎?可以,只要我說這不是我的智慧,我不演變又何來的智慧?我演變了,所以要和智慧一樣,讓人無私的分享,同時也請求書友的原諒。我為了第二次突破而演變聖賢智慧,所以我一定要從中好好學習。
  至於第三次的突破,不知會不會出現在我的人生中,有點難了。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二十七願: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若聞我名,常修殊勝梵行。若不爾者,不取正覺。
  我果瓜聽了水良的故事,有感,我寫…
  果瓜第二十七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聞佛名字,常修自我善,不得此願,我不做佛。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來教導眾生?小沙彌說:常修自我善?對於這樣的善良老百性,我們支持他們能開創新文體,你們也許不知道,我們讀了你們,我們沿著你們的格局,也在進化,也在演變。當你們有了汽車、飛機、巨輪,我們也是一樣。當你們的歌曲隨時代的演變,我們也是一樣。當你見到我們,你們會驚訝,我們的分別其實不大呀。都在常修自我善開始,大家加油了。小沙彌第二十七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聞佛名字,常修心同在,不得此願,我不做佛。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第一堂「肢體訓練與開發」心得分享參加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的初體驗,包含:課程內容、難度、同學們的背景與互動,以及我在第一堂課的收穫及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6-10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6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每月出刊,本月重要樂齡大話題:退休財務:「無退休時代」來臨、據點相關:友善高齡城市。6月樂齡活動建議:端午主題活動、戶外紓壓活動及文化體驗活動。精彩活動回顧:由創齡學作者周妮萱(凱特),在本次開講與大家分享她對創齡的經驗和見解。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6-03
    果凍字母+材質 ▪︎咒語描述: A letter in glossy jelly material with a smooth, green sheen on a solid color background.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01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5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是一份每月出刊,針對「終身學習」、「退休財務」和「樂齡活動經營」等主題在過去一個月間的全球話題選錄,並從「果多 - 熱門活動與話題參與」App 的營運數據與樂齡參與觀察所整理而出的洞察報告,期為樂齡族及對此產業有興趣的朋友提供快速好消化的資訊維他命,以及值得參考的樂齡活動參與數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5-01
    菓子抽中超商禮券~「eNotice平台抽獎活動」有投資股票的投資人有興趣可以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參加抽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Notice平台(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抽獎活動」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就能參與抽獎,菓子抽中了e路相挺獎,活動至2024/6/30.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4-14
    瓜瓜——西瓜蜜瓜哈密瓜前幾日請我弟幫忙帶點水果。他問我要什麼?我說西瓜、香蕉。他又問我西瓜要大的還是小的?我說大的。然後他帶了完整的一「大」顆西瓜來⋯⋯ 為了要西瓜壞掉之前食用完畢,除了吃了二天的大西瓜,又趕緊全部切下來冷凍,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喝西瓜汁。 醫療靈媒安東尼在 #改變生命的食物 一書中有提到瓜類的好處: 「西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8
    【自炊早餐】無花果奶油小餐包X小黃瓜蘋果水煮蛋優格沙拉佐藍莓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8-03
    果食後第4個月,再次嘗試果食生活!2022年2月份農曆新年回到老家,我們就著家人一起進食,家人吃什麼我們就跟著吃什麼,並不會特別忌口,但也不把自己吃到撐到不行。 因為食物都是家人準備的愛心食物,所以吃起來並不會讓身體有不舒服的感覺。 經過一年再次看這本書,感覺有點不太一樣。 飲食價值觀的轉變 第2次嘗試果食生活 堅持果食生活的關鍵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2-02-10
    土裡行間 03-新鋤頭散了、上市場、瓜瓜堆我們一邊擦拭南瓜,一邊有一搭沒一搭的說著話,討論瓜瓜箱的價格,綜合瓜瓜箱,比單一的南瓜箱好賣......。我邊聽邊感受著作農的辛苦,就算經過去年那一個月的務農換宿,或許仍對務農有著太過美好的想像。我或許總以為自己想逃離「體制」,但體制無分內外,一條關乎存亡的界線與焦慮,仍隱隱在那裡。
    Thumbnail
    avatar
    一次散步的節奏
    2021-07-17
    果醬歲月昨晚失眠了。 我很少失眠的。大概是因為睡前看到的那句話: 「如果過去的某個情境曾令你備感壓力,現在的你會逃避同樣的情境,還是想方設法去改變你的結果?」 一個接著一個的「情境」開始浮現,一路往回檢討人生,這是每次走向失眠、走向難以放過自己的路徑。有太多的「為什麼當時的自己會那樣?!」、「如果再來一次,
    avatar
    王爻
    2021-0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