果瓜成佛記第二十五願:不搞妒忌,不搞分别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圓心說:這裡就是三寶寺。很大的一所寺廟,守信看牆壁上刻著的字,南無阿彌陀佛。圓心說:來!我帶你進去。圓心帶守信進入三寶寺的前殿,守信看了四處的佛像,左右倆旁都放了倆尊大佛像,守信看得入神,他們在前殿停留了一段時期,然後他們聽到有人敲打鈴聲,噹噹噹,守信聽得入神。守信問:這四尊大佛像,叫什麼名?圓心回答:四大金剛,四大金剛就是四大護法,護法就是保護神。
  圓心帶他去了中殿,中間有一尊大佛像,這尊佛像的肚皮和大,笑容可親。圓心對守信說;這尊佛叫著彌勒佛。守信問;彌勒佛又是什麼佛?圓心說;彌勒佛又是開心佛,你知道他肚皮為什麼這麼大嗎?守信問;為什麼。圓心說;因為他大量。有一句古語不知你有沒有聽過?守信問;什麼古語?
  圓心說:宰相肚皮能撐船。守信聽圓心說了就笑了起來。
  圓心帶她走到後殿去了,也就是大殿,大殿中有很多人,他們有些在上香,有些在觀看,法會已經結束了。圓心拿了一張紅包出來給了他,圓心對守信說佈施的,給幾多錢都可以。守信拿了一張一百元的鈔票,放進紅包裡。圓心自己也拿了一張紅包,圓心和守信一同放進公德箱,大殿裡頭有一尊大佛像,圓心對守信說;那就是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了。守信說他知道,他看過南海觀音,向南海觀音求過經文,然後他們一同上香,上了香之後,圓心看守信閉上眼睛喃喃自語,守信是在許願了,圓心也閉上眼睛喃喃自語,圓心也許願。
  守信心想:觀世音菩薩,我是守信,我希望家人安康,一切順利。
  圓心心想:觀世音菩薩,希望果瓜在極樂世界,好好做佛,我愛他。
  桌上有三樣菜,一碗咖哩雜菜,一碟青菜,一碗豆腐。他們吃得津津有味,守信要添飯了,問圓心要不要,圓心說吃一碗就夠了。圓心看守信實在太餓了,圓心的吃量本來就不多。圓心喝了一杯茶冰,午餐用完了,然後他們自己洗碗碟。守信說:這裡的素食真好吃。我們等下要做什麼?圓心說:我們可以聽和尚說話,和尚說佛法,佛法就是人生宇宙一切真相,你會聽嗎?守信說:聽聽無防。圓心帶守信上了二樓,是一間很大的房間,很多椅子排著,坐滿了不少人,講台上坐住一個和尚,有一個老者向他發問了,老者是這樣問的…
  老者問:大師!三千佛之中,你最喜歡那尊佛?和尚說:我最喜歡釋迦牟尼佛。老者又問:大師!你為何喜歡釋迦牟尼佛?和尚說:因為他是九法界一切眾生的導師。老者有趣問:大師說的有道理,大師為何不問我喜歡那尊佛?和尚說:那麼老者你喜歡那尊佛?老者回答:我最喜歡不動心佛。和尚說:為何你喜歡不動心佛?老者回答:因為他不動心,不是每個人做到的,我最佩服他這一點。和尚笑道:老者你說的有道理,因為有了釋迦牟尼佛,我們才認識不動心佛,是不是?老者說:是。和尚說:所以我們要喜歡釋迦牟尼佛,他教導了你?老者稱讚道:大師你了得。
  圓心說:釋迦牟尼佛就是九法界一切眾生的導師。
  圓心說:還有我也喜歡阿彌陀佛。
  小芙蓉這時說:阿彌陀佛二十五願:我作佛時,十方眾生,聞我名字,歡喜信樂,禮拜歸命。以清淨心,修菩薩行。諸天世人,莫不致敬。
  我果瓜看到了圓心和守信在一起,我不生氣了,他兩本是好朋友,我生氣我就不配做佛了,我寫…
  果瓜第二十五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聞佛名字,對眾善致敬,不搞妒忌,不搞分别。
  阿彌陀佛對小沙彌說:我想到了二千五百年後,我們應該用什麽方式和眾生互動,不搞妒忌,不搞分别,可以嗎?小沙彌說:我想,所有善良的人都能做到。小沙彌第二十五願:我作佛時,所有眾生,聞佛名字,因為多元,所以美麗,不搞妒忌,因為互愛,不搞分别,因為互敬。阿彌陀佛說:謝謝小沙彌發了這一願,我們好好研究下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3會員
    1.6K內容數
    果瓜成佛記是說果瓜(人名),十歲絕命模子國。模子國是阿彌陀佛攝化的國土,果瓜命終十念阿彌陀佛,第十念之後動了一個念頭,就是要挑戰阿彌陀佛。心生嗔恚而到了極樂世界,果瓜對彌陀說:為何只讓我活到十歲年華?彌陀說:就是要讓你來挑戰我。果瓜開始挑戰阿彌陀佛和成就佛道之路,果瓜最後成了阿彌陀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第一堂「肢體訓練與開發」心得分享參加果陀劇場即興表演工作坊的初體驗,包含:課程內容、難度、同學們的背景與互動,以及我在第一堂課的收穫及挑戰。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4-06-10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6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每月出刊,本月重要樂齡大話題:退休財務:「無退休時代」來臨、據點相關:友善高齡城市。6月樂齡活動建議:端午主題活動、戶外紓壓活動及文化體驗活動。精彩活動回顧:由創齡學作者周妮萱(凱特),在本次開講與大家分享她對創齡的經驗和見解。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6-03
    果凍字母+材質 ▪︎咒語描述: A letter in glossy jelly material with a smooth, green sheen on a solid color background. ▪︎工具:Copilot
    Thumbnail
    avatar
    EC3
    2024-06-01
    果多🍊樂齡風向球🎈-2024年 5月號-《果多樂齡風向球》是一份每月出刊,針對「終身學習」、「退休財務」和「樂齡活動經營」等主題在過去一個月間的全球話題選錄,並從「果多 - 熱門活動與話題參與」App 的營運數據與樂齡參與觀察所整理而出的洞察報告,期為樂齡族及對此產業有興趣的朋友提供快速好消化的資訊維他命,以及值得參考的樂齡活動參與數
    Thumbnail
    avatar
    果多⎜熱門活動 & 話題參與
    2024-05-01
    菓子抽中超商禮券~「eNotice平台抽獎活動」有投資股票的投資人有興趣可以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參加抽獎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eNotice平台(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平台)抽獎活動」開啟股務事務電子通知就能參與抽獎,菓子抽中了e路相挺獎,活動至2024/6/30.
    Thumbnail
    avatar
    花茶菓子
    2024-04-14
    裹腳布有些人求助無門只能自己咬牙撐過但是為什麼同樣是人 卻有不同遭遇但是還要用心靈雞湯欺騙自己叫自己成為忍者 西方教育沒有忍者 只有去爭取 華人很多教條和典故都是裹腳布 又臭又長
    avatar
    FREE TIME
    2023-01-07
    瓜瓜——西瓜蜜瓜哈密瓜前幾日請我弟幫忙帶點水果。他問我要什麼?我說西瓜、香蕉。他又問我西瓜要大的還是小的?我說大的。然後他帶了完整的一「大」顆西瓜來⋯⋯ 為了要西瓜壞掉之前食用完畢,除了吃了二天的大西瓜,又趕緊全部切下來冷凍,可以在接下來的日子喝西瓜汁。 醫療靈媒安東尼在 #改變生命的食物 一書中有提到瓜類的好處: 「西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0-28
    【自炊早餐】無花果奶油小餐包X小黃瓜蘋果水煮蛋優格沙拉佐藍莓村上春樹:「儀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它讓我們對在意的事情心懷敬畏,讓我們對生活更加銘記和珍惜。」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8-03
    果食生活練習Day 10:不會被美食誘惑嗎?Day 10 哇~今天邁入第10天了! 昨天一樣順利地在12點左右入睡了,竟然已經超過3天都是晚上12點就睡,打破過往的紀錄了!今天早上約8點醒來,比前一天早一點呢!醒來之後在床上滑手機,滑到約9點半,然後感覺身體想做個瑜珈,於是起床刷牙盥洗,做了約40分鐘的瑜珈後,神清氣爽地準備出發到新的星巴克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25
    果食生活不符合健康營養科學?有些人會認為果食生活不健康、不營養,也些人會認為果食生活健康、營養,我覺得每個人都活在自己所相信的世界裡,每個人堅信的事物未必能在其他人的世界成立,但只要能夠讓自己活得開心、為自己的決定負完全責任、不傷害他人、尊重每一種可能性,我覺得做什麼事情都可以! 至少,不要讓自己的行為和說法無法連貫,有些人
    Thumbnail
    avatar
    極簡果食人
    2021-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