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章 準備搬家

2019/07/04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寒鴞雪每天都會來白鳳炎等人的臭豆腐攤販『異世人生』光顧,但她並沒有像開幕當天時那樣買一百份的臭豆腐。
......對,她只買五十份,但五十份也很驚人的數目,真搞不懂她怎麼能每天吃臭豆腐,她難道都吃不膩?
這天,白鳳炎邊這麼想著邊往蔬果店走去,他今天出來採買做泡菜時需要用到的高麗菜。
當他正要過馬路時,看到一位綠髮的老婆婆兩手大包小包的提著一堆蔬果,從他臉上的表情來看,似乎有些吃力。
一個老婆婆手提著那麼多東西,整個人搖搖晃晃還站不穩,要過馬路恐怕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泰雅婆婆,我幫你拿。」白鳳炎接過老婆婆手上的袋子。
「唉呀,是小鳳炎啊,謝謝你了,老身不小心買太多公寓用的儲備物資,原本還不知道該怎麼拿回去,還好你出現了,這樣會太重嗎?這邊離老身家還有點距離。」泰雅婆婆道。
「不會不會,泰雅婆婆放心吧,我好歹也是個有在練武的,而且我不趕時間,可以先幫你把東西搬回去。」
「謝謝你小鳳炎,那就麻煩你了。」
泰雅婆婆與白鳳炎常常會去同一間主要在販賣調味料的店舖買東西,在某次排隊等待結帳的聊天時,白鳳炎也就認識了這位獨自一人經營公寓的慈祥老婆婆。
白鳳炎他是阿嬤從小帶大的,而白鳳炎阿嬤的晚年因為生病常常需要人照顧,受過阿嬤照顧的白鳳炎為了報答阿嬤的養育之恩,也扛起照顧他的責任,直到阿嬤辭世,自阿嬤過世後,每當他看到有老婆婆陷入困難需要幫忙,他都會想起已經去世的阿嬤,因此他便會義不容辭的給予幫助。
白鳳炎與泰雅就這樣一邊閒聊,一路走到泰雅經營的公寓『大樹傳奇』。
在與泰雅道別後,白鳳炎便回程採買做泡菜需要的材料了。
一路上,白鳳炎都沒發現在極高的高空處有人正看著他的一舉一動。
高空處,寒鴞雪拍打著白翼,看著漸行漸遠的白鳳炎。
「嗯,從這幾週的觀察下來看,他常常會幫助老婆婆,是個熱心助人的好人。」她輕聲呢喃的同時,握著筆的右手邊在筆記本上舞動,寫下方才從她芳唇輕輕吐出的那段話語。
###
採買完東西回到旅館的白鳳炎,一進門便看到金水與海滄滄正在整理某幾樣東西。
「阿炎,快來看看快來看看!張一帆剛剛送東西來給偶們。」海滄滄興奮地兩眼放光,藍髮上的呆毛也跟著左搖右擺。
「哇靠,那個創世神竟然送裝備給我們。」白鳳炎看到地板上擺著許多冒險用的裝備。
一桿銳利的長槍、一雙有著拳刺的拳套、一根鑲著金屬圓環的錫杖,還有幾套樣式簡單的輕皮甲、皮革大衣與長袍。
「這是那個創世神給我們的紙條,剛剛我和滄滄打掃房間到一半便憑空出現這些東西還有這張紙。」金水將紙張遞給白鳳炎讓他看看。
給白鳳炎、海滄滄、馬丁路德.金水。
當你們看到這封信時代表我恐怕已、已經、已經.................................已經睡完舒舒服服的覺起床吃完早餐後開開心心的寫著這封信了ㄏㄏ^^
被騙了吧!你們以為我出事了對吧哈哈。
看到這裡的你們一定很想把信揉掉吧......欸等等不要真的揉掉啦,後面要開始正經的講話了,剛剛是想說那麼久沒登場而且也那麼久沒更文了,好歹讓我說點幹話刷刷存在感才這麼搞的啦!好啦我道歉!道歉要露內褲是常識對吧,下次我會附上照片給你們......欸等等,炎哥住手,停下要把紙揉爛的手!我要說正事了!
首先,先恭喜你們完成一年的修練,很抱歉當初把你們硬弄進時光寶塔裡,但請你們相信我,我當初會這麼做也是為了你們好。
再來,也恭喜你們臭豆腐攤位的業績表現優異,能想到在異世界賣臭豆腐這個點子,真的非常棒呢~
接下來,收到這封信時,你們同時也會收到幾件冒險用的裝備,別高興的太早,那些都是普通的便宜貨,不是什麼像玄幻小說、奇幻小說裡那樣屌炸天的超強神器裝備,有附加功能的咒具費用相當貴,你們要買的話之後再自己去買。我是想說既然你們現在只能買得起便宜貨,那乾脆就讓我直接送給你們比較快,而且這些便宜貨好歹也是我精挑細選過的,品質我可以掛保證。至於剩下的回復藥水、藥品就由你們自己去買啦~
好,最後我來規定一下主武器的部分誰要使用什麼。
白鳳炎拿長槍、海滄滄用拳套、馬丁路德.金水用錫杖。滄滄與金水的部分是對應到你們修練的功法,至於白鳳炎的部分嗎~就是我覺得你適合拿槍所以就買長槍給你啦哈哈哈別問我為什麼,因為別問,不然你會怕ㄏㄏ^^
啊對了對了,你如果不用的話會遭到創世神降下的報應喔。
啪嘰。
看完信的白鳳炎直接將紙張揉成一團丟進垃圾桶。
「我就偏不用長槍,看看你能怎麼整我。」當白鳳炎說完這句話時,突然間——
碰咚!
一個大鐵盆突然出現在白鳳炎頭頂上方,掉下來砸到他的頭。
「靠么,好痛。」
......這就是他所謂的報應?什麼嘛鐵盆而已,戴個防衝擊的頭盔就好。
「阿、阿炎你的頭頂上方......」海滄滄難得聲音顫抖地的說話。
打從來到這個世界,就連在河中遇見巨大鮟鱇魚時也只會興奮地喊『好酷啊!太帥了!』的他難得會這麼慌張。
......到底是怎麼回事?白鳳炎抬頭往上一看。
一架M134迷你砲機槍的槍口正對準白鳳炎的腦袋。
......不是吧啊啊啊啊!竟然直接叫機槍出來!而且雖然看似沒有人操作,但我就不信張一帆沒辦法讓他自動發射。
「好、好啦,我用長槍就是了,長槍這武器在戰場上還有『百兵之王』的稱號,而且這又粗又大又尖又硬的槍頭又相當有魅力,真的很適合我呢呵呵。」
「我怎麼覺得你後半段那句話有點髒啊。」金水吐槽道。
......囉唆,我這是說者無心,聽者有意啦。
在白鳳炎決定乖乖的聽張一帆的話拿槍後,他頭頂上的M134迷你砲機槍便消失了。
「鳳炎,這是自開幕到現在第三週的盈餘。」金水拿出她整理好的帳本給白鳳炎過目。
白鳳炎等人目前賺到的錢,加上張一帆先前給他們的資金,雖然為了開店消耗了不少,但仍有剩餘。
這些錢加總起來後,用來買剩餘冒險用的物資,仍會剩下好大一筆。
「嗯,看來我們可以準備搬家了。」
白鳳炎拿起放在桌上的一張廣告單。
上頭以插畫繪製著一棵巨大的樹木,樹幹處鑲著一塊寫著『大樹傳奇』的招牌,廣告單的最底下則用粗體字寫著『空房出租。』這幾個大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