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界戀曲之當白蛇看見太陽 第23章

2022/04/03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23 俊男終須見腐女?

收拾了幾天,白蛇的房子算是有模有樣了。於是在週末,簡單舉行了新居派對,出席的有胡、大鳥師兄和日月兩兄弟。老師則託大鳥師兄送上賀禮。大家終於有機會嘗到白蛇的廚藝,和大鳥師兄的完全可分庭抗麗,只是大家專長不同的菜系而已。白蛇弄的都是日式菜,由小吃到主菜,都令大家吃得津津有味。連胡都說:「如果你和那個日本餐廳打對台,他們有可能要關門了。」
晚上當大家都走了之後,白蛇獨自在拆大家的禮物。月還是學生白蛇已經叫他不用送了。胡和大鳥師兄送的是餐具套裝。日則是寢室用品一套,白蛇心裡想:「你是想和我一起用嗎?」然後打開老師那份,是一個古舊的香爐。但白蛇看了看馬上打電話給老師說:「老師,你送的東西太貴重了,老師把神域界的東西送來,我那裏受得起?」老師說:「那不是我送的,那是破軍王以我的名義送給你,他說:『在人間也是修煉場,要好好修煉,將來在神域界再見。』所以他是對你有期望的。」白蛇聽到之後心裡產生一陣溫暖,說:「老師!請代我向破軍王大人道謝!我也會努力!」老師繼續說:「這個香爐還有另外用途,他可以在你家形成法陣,令你避過魔族的搜捕,另外如果你有什麼危險,可以用香爐點香,那神域界裡就會有人來幫你的。」白蛇對於老師的幫助十分感激,連連稱謝。
白蛇有了自己的家,心稍為安定下來,不過下一步就是怎樣把日哄來住。於是之後幾天,白蛇都圍著日在轉,成了他的行星。每天做了愛心便當,然來找他來吃,日當然是開心非常,吃飯的時候,白蛇還特意提醒說:「如果你住在我那裡,那每天就不是吃冰涼的便當,而是熱騰騰的飯。」日差點嗆到,然後惡狠狠地說:
「知道了!我在找機會跟我媽說。」
其實日不是沒找到機會跟媽媽說,而是不知道怎樣開口。
「媽,我的男朋友⋯⋯」這不對!
「媽,我那個準男友⋯⋯」這也不對!
「媽,那個追求我的男生⋯⋯」這更加不對!
「媽,我有個朋友⋯⋯」這還是不對!
結果,先開口的還是媽媽,有天日在家裡吃飯,媽媽問道:「日,最近沒聽到你那個男朋友的消息,怎麼了?」日不好氣說道:「他還不是我的男朋友!」日媽媽說:「對對,那個追求你的準男友,最近怎麼沒有消息!」日叫道:「只是朋友啦!」日媽媽笑道:「好好,你那個普通朋友,怎麼沒有消息?你幾時帶他回來見我?你記得啊,你想搬出去和他一起住先要過我們這關啊!」日說:「怎麼你好像更想把我趕出家門,但他也說想找個機會來拜訪你們。」日媽媽說:「你怎麼不早說?這樣吧,月底就是中秋節,他要在家過節嗎?」日說:「他家在日本,一個人在這裡讀書。」日媽媽說:「我說你真厲害!連日本人都吸引到!那就這樣吧,中秋節帶他回來吃飯,但我們不懂日語。」這時月馬上搶著回答說:「放心,人家回說本地話,你們一定溝通到。」結果就被哥哥敲了一下頭,月唯有伸一伸舌頭繼續吃飯。
日之後就把中秋節吃飯的事告訴白蛇,他非常高興,然後一直說要穿隆重點,又問日要不要買什麼禮物。日沒好氣的回說:「只是去我家吃個便飯,你不要那麼興奮好嗎?」白蛇說:「見岳父岳母,怎麼不緊張?」日被岳父岳母弄得面紅耳赤,罵道:「滾!什麼岳父岳母,我是你老婆嗎?」心裡想:「我終於明白臭狐的心情了!」
到了中秋節那天,日約了白蛇在家樓下碰面,當日看到白蛇時心才定下來,白蛇沒有像日預想一樣穿得十分隆重,就是襯衣和西褲。只是比起平日的浪子打扮更著重一點。原來白蛇在前幾天找來胡,問了去日家要注意什麼,胡就把之前去大鳥師兄家的經驗告訴了白蛇。白蛇非常感謝,說如果成功了一定會請胡吃飯。胡也樂得做這個顧問。
當日帶著白蛇在日家出現的時候,爸爸媽媽,尤其是日媽都驚呆了,他們很少接觸像白蛇這樣高的人,都要仰視的地步,而白蛇的帥氣也令身為腐女的媽媽兩眼發閃,這讓日很無語,反而白蛇保持一貫笑容,還把禮物送上說:「伯父伯母,我叫陽太,中秋節快樂,這裡是小小見面禮,希望你們笑納!」這讓他們更加驚訝,日媽媽說:「我聽日說你是日本人,為什麼本地話說得那麼標準?」一邊問一邊請白蛇進客廳坐。
賓主坐好之後,白蛇說:
「我爸爸是日本人,媽媽是本地人,她在日本旅行時認識我爸。後來他們相戀結婚,所以我有一半本地人血統。我媽自少就教我說本地話,還跟我說她的故事。所以後來她過身了,我就想來這裡看看,剛好學校有個交換生計劃,我就申請來這裡了。」
之後爸爸和媽媽輪流發問,包括他們認識的經過,家裡的情況,打算在這裡逗留多久等。白蛇都可以對答如流,侃侃而談。唯獨中間出現了小小意外,當老爸知道白蛇也有玩空手道之後,就問了白蛇老師是誰。白蛇說了一位空手道高手的名字之後,老爸竟然呆了!然後日生怕被識穿,馬上說道:「你說笑的吧,我爸都只能跟他的弟子學空手道,你出世的時候他都八九十歲,還收你做弟子?」白蛇說:「不好意思令各位誤會了,那只是名義上的弟子,我爸認識老師,當我還是嬰兒的時候我爸抱著我去見老師,老師看我可愛,就說要收我做弟子。所以我雖然是他的弟子,但實際教我的是師兄們。」日這時才舒一口氣,而老爸就笑說:
「所以你算是我的小師叔了,日和月要叫你一聲太師叔了。」
吃飯的時候,一家人言談甚歡,日媽媽不停在白蛇碗裡添菜,令日和月羨慕又妒忌,日率先說道:「媽,誰才是你親生兒子?」媽媽說:「你們都是我兒子,但人家陽太是客人嘛。」月跟著說:「我沒關係,就算三兄弟我都是老么,只是哥你的地位比較難保了。哈哈!」
吃完飯後,日害怕白蛇會亂說什麼,就跟爸媽說帶他去感受一下節日氣氛,把他拉走,結果老媽說:「去吧!去約會吧,今晚不回來也是可以的!!」令日十分尷尬!
當他們離開日家之後,白蛇就問道:「怎樣?我今天的表現出色嗎?」日翻了翻白眼說:「還出色?差點出糗!你要拉關係也不要把老爸的太師父請出來,按你告訴我的出年時間,你出生不久,他老人家就已經生天了。」白蛇說:「沒辦法,我就只認識他,不然你爸再問一些深入問題,我就怕真的出糗。」
日沒好氣說:「裝,繼續裝!」白蛇說:「我真的認識他,我當時在他道場附近的深山修煉,有時也會去看看,但結果被人發現了,那位師父就帶了一群人上山要抓我。」日說:「那之後,你有和他交手?」白蛇說:「如果我說我把他打到半死你信嗎?」日瞪大眼睛看著他!白蛇笑笑說:「我說笑的,我不想和人類為敵,於是用了點法術,讓他們在山上迷路,把他們困了一天一夜,然後我就離開那個地方,去了別處。」白蛇說完還好像覺得很得意一樣,結果讓日很無語。
日帶著白蛇去了附近的一個中秋晚會,看著一些傳統的東西,則由日去講解他們的來歷,令白蛇十分有興趣,說著說著,白蛇大著膽子,撘著日的肩,把他摟在自己身上。這些日雖然臉上發燙,但還是很老實的被白蛇摟著。結果被偷偷跟來的月拍了他們的背影,傳了給自己的腐女媽媽。
逛完之後,日就把白蛇送去車站。白蛇問道:「你今晚不是來我那裡嗎?」日搖頭表示不是時,白蛇說道:「你媽都說你今晚不用回家睡,難道你想我們去荒山賞月過夜嗎?」日搖搖頭說:「滾!你不要和我媽一起發傻,我什麼衣服日用品都沒帶,怎麼來你家住?」白蛇說:「就這樣而已?日用品在便利店就有,至於衣服,之前不是買了很多新的,你的可以先穿呀!」日沒好氣說:「你有完沒完?雖然我是喜歡你,但我還沒答應去你家住,因為⋯⋯因為⋯⋯」說到這裡日忽然臉被剛剛那些彩燈還紅,然後聲音比蚊子還小說:
「我還沒有準備好和妖精發生關係!」
白蛇聽完,笑到停不了,完全沒有理會日的翻眼,笑完之後白蛇說:「我以為你擔心什麼,這樣好了,我那裡有兩間房間,你住另一間,我沒有你的准許,就算你倒在房裡,我都不進來。好嗎?」日完全不想理他,但想想又好像可行。於是說:「我再想想看。」白蛇終於知道日的顧慮,也明白要一個人類突然接受一個妖族是需要時間的,雖然他真的好想抱著日睡,但還是等吧。於是他說:「那我回家先收拾好另一間房間,到你準備好就搬來吧,我家的門永遠只為你開著。」說完就上了公車回家去。留下日在那裡繼續發燙。
日回到家,媽媽奇怪的問道:「怎麼這麼早回來,我不是說了你今晚不回來睡也可以。」日被白蛇和媽媽迫得無處可逃,沒好氣說:「怎麼你就想今晚就把你兒子趕出去?」媽媽說:「如果你和陽太拍拖,老媽我二話不說舉手贊成,剛和你老爸談過,他對陽太也盛讚有加,而且他又是你老爸的小師叔,我們完全放心你兩個在一起,最重點是,雖然他可能不及那個大少爺有錢,但他爸爸也有自己的小生意,肯定是高富帥一名,你可以和這樣的高品質男生一起,媽媽覺得你簡直為我們家增光!」
日聽到媽媽的腐女心聲之後,無話可說,他心裡想:「高富帥嗎?他現在真的高,不過應該用長來形容!他不及大鳥師兄有錢嗎?他的財產可能連城中首富都望塵莫及!至於帥,我不知道蛇怎樣為之帥!最重要是他比你們的太太太師祖還老。」日只好回說:「媽,你是看嫁過有錢人看得太多吧?你之前不是說要外在美和內在美,現在怎麼在打倒昨日的我?」
媽媽揚了揚手上的照片說:「我說笑的啦!但剛剛吃飯時我就留意到了,你兩個眉來眼去的神情,加上剛剛的照片,就證明你們互相喜歡吧,找個伴侶最重要就是這樣。你當年跟我們說你喜歡男生的時候,我最擔心是你被人欺騙,到你之後說喜歡那個大少爺但表白失敗之後,我就擔心你找不到喜歡的人。難得現在你找到了,我們看了也覺得品性不錯,那你還等什麼?我們家不像那些有錢人要顧面子,或者擔心家產問題,我們只喜歡你兩兄弟開開心心,平平安安就好了。」說到這裡媽媽忽然流著眼淚,哽咽地說:「如果你真的喜歡陽太,就不要放手。」說到這裡連日都哭了,抱著媽媽說:「謝謝你媽媽!」
過了幾天之後,白蛇在家裡聽到門鈴聲,打開門發現,日拖著行李箱出現在他家門口,然後說:
「出發去迎新營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大威大大
大威大大
能量療癒師,喜好廣泛,由排球到太極,由喝茶到喝咖啡,由動畫到腐劇。最近喜歡寫作,把喜好的東西集合成一個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