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後遺症

2019/07/05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沉重的石製大門被推開,推開門的是位英姿煥發的銀髮藍眼青年,他身著華麗的騎士盔甲,從金光閃閃的盔甲加上多翼勳章便增添了不少氣勢,「王,我來了。」,騎士單膝跪地,這動作不折損他散發出的威嚴,反而增添了絕對忠誠的放心感,王座上之人笑了。
「星辰騎士之巔,艾利克.羅德.沃爾松格,請起吧。」
騎士之巔──那是眾多騎士的夢想稱呼,代表的是絕對的能力、名聲以及權力,騎士之巔為全騎士之首,是獨立於騎士團的存在,一人足以抵檔整個軍團,這就是成為騎士之巔的首要條件,得此稱號已經過了一年,艾利克依然沒有切身之感,他還是把自己當成初階騎士,虛懷若谷、謙和待人,但是該認真時絕對使出全力,艾利克早已立誓,為了正確的路奉上自己的一切,因為如此他也深受眾人愛戴,騎士站起,依然低頭。
「呵呵呵,你還是如此多禮,切入正題吧。」
王座上,綠髮的王者將手輕輕一舉,一陣微風抬起騎士的臉,騎士的雙眼望見王者的曼妙身姿,明亮的大眼中有著慈愛的眼神,臉上始終掛著親切的微笑,但不失去身為王者的威嚴。
「訪客們的狀態如何呢?」
「回報王,皆已從昏迷中甦醒,除了其中一位,他仍然處於昏迷的狀態。」
「……有辦法治好嗎?」
「已經商請施密特宰相,在稍後陪同前往診視。」
「如果是施密特,那肯定沒有問題。」
「這是當然,但是王我們還有時間嗎?」
眉頭緊皺表情緊繃,在平時這樣的表情是絕對不會出現在艾利克的臉上,這足以說明,事情是如何的棘手,騎士的擔心並非多餘,傳聞中的神器──撒哈利亞之心已然現世,各國已在蠢蠢欲動要藉著各種理由前來強取豪奪。
「那麼我們最好動作快點,在其他的國家抓到開始行動的理由之前,將他們送出霍普。」
「請讓我盡一份力吧,訪客中有我必須守護之人!」
「我明白,當務之急是先確認訪客們的狀況,尤其是位於風暴中心的──賽門.道爾。」
叩叩,敲門聲響起門後傳出年邁的老聲「我是施密特,主上打擾了。」,「請進來吧。」女皇回應,進門的是留著兩搓灰白色鬍子,頭戴紳士帽有著慈祥眼神的老者,向女皇及騎士行禮後,緩緩開口。
「準備完成了,隨時都可以去探訪客人。」
「王,我們就此告辭了。」
騎士與宰相向女皇辭別,離開了皇室大廳。
就在賽門清醒之際,艾利克與施密特剛好來到房內,清醒的賽門看見兩人,一時不知該如何反應,只能靦腆的點點頭,相較於慈祥笑著的施密特,艾利克則是一臉不耐,緊皺著眉頭,法因斯特時的相遇,艾利克對賽門留下了:「這小子是那種只要有理由,就可以毫不在意的去死,這樣愚蠢的存在。」可為最為糟糕的印象,「無來由的利他主義都是最虛偽的存在」這是艾利克的親身經歷過的經驗,而露絲如此關心賽門,更加深的他對賽門的厭惡,眉頭皺得更深了,艾利克只想趕快完成交辦的事項,帶著露絲離開。
「你終於醒了,賽門.道爾。」
「你是那時候的……」
「艾利克.羅德.沃爾松格,將你們帶來這個世界的人。」
艾利克瞪了賽門一眼,不客氣的語氣讓氣氛變得更加僵持。
「是你救了大家吧,謝謝你。」
「不必多禮,我只是讓公主安全,拯救你只是順便而已。」
「重點是,你昏迷了3天。」
「多虧了你,這3天我們都動彈不得,只能在這浪費時間。」
這句話讓賽門有些生氣,可是旁邊的人率先為他發聲。
「什麼嘛!賽門又不是故意的,他是為了幫助我才受了重傷的。」
「你沒有任何理由去譴責他!」
「拉娜冷靜一點,我相信艾利克大人他沒有惡意的。」
賽門與艾利克兩人之間氣氛相當緊繃,拉娜聽到艾利克諷刺的話,為賽門辯解,可雅阻止拉娜不想把衝突更擴大化。
「是嗎,真是不好意思,讓你費心照顧了。」
賽門忍下脾氣正面回答,但同時回瞪了艾利克一眼,露絲注意到旁邊的白袍男性。
「艾利克,這位先生是?」
「他是王國的醫生。」
「因為公主的請求,我才千里迢迢從王國中帶來醫生。」
「就為檢查你的身體狀況,但是你要答應一個條件。」
「什麼條件?」
「讓我們調查你身上項鍊的力量。」
「可以,幫助我是順便,調查項鍊才是你們的目標對吧?」
「麻煩你們了,謝謝。」
賽門微笑地回答,他知道自己並沒有選擇的餘地,艾利克的臉色繃得更緊,兩人表面看來和平共處,但實際卻是水火不容公事公辦,旁邊的醫生上前了一步。
「大家好,我叫施密特是位醫生,同時也是霍普王國首席──願術鑑定師。」
右眼戴上單片圓形眼鏡的醫生,中規中矩地介紹自己,剛才針鋒相對的對話,對見慣大場面的他,沒有絲毫影響。
「那先請醫生幫西蒙檢查一下吧。」
露絲轉移話題為眾人打圓場,她也不希望兩人因為這樣吵起來,面對艾利克的責怪只有錯愕,也沒有賽門得罪過他的記憶,露絲在心中揣測著。
「呵呵呵,你叫賽門是吧?讓我來為你看看吧。」「好的,醫生。」
帶著手提包的老者找了張椅子在賽門身旁坐下,從手提包內拿出兩塊灰色金屬放到了賽門的左右手掌上,接著施密特集中精神,不尋常的暖流由兩掌而走,到達肩膀、頭頂、腰部以至於腳尖,在心臟之處有一種壓迫感,也讓賽門的呼吸變得有些沉重,過了30秒在醫生停下時,暖流從身體周圍慢慢散去,賽門才得以鬆了一口氣。
「賽門,我剛剛施展的是【偵測】,這是一種基礎的願術,用來檢查你被什麼攻擊過,以及現在的身體殘留什麼障礙,我偵測到你的眼睛和雙腿有能量流動上的障礙,你的眼睛看得清楚嗎?」
「看得不是很清楚。」
「你原本就有帶著眼鏡嗎?」
「是的,從小就戴著了。」
「我來看看,哼哼哼哼……不像是要需要矯正的眼睛啊,這個是?」
「眼睛的瞳孔不自然的收縮,原來是這個樣子,喔……」
醫生單手托著下巴,觀察賽門那對黑色瞳孔的眼睛。
「難道是近視惡化了嗎?」
「呵呵呵,剛好相反,你把這副快壞掉的眼鏡拿下來看看。」
賽門將眼鏡拿下,視野變得比較清晰,但還有些許模糊的感覺,施密特笑笑的從口袋中拿出藍色的藥草。
「醫生!知道什麼了嗎?」拉娜心急的問。
「小姑娘放心,他的眼睛已經沒有任何問題了,賽門,請你配合我接下來的指示行動,我會恢復你的視力。」,賽門點點頭,施密特從包中拿出青藍色的藥草,將藥草簡單搓揉,敷到賽門的雙眼上,「願響.光明!」藍色的亮光在施密特手中發出,一陣清涼感,由藥草處深入賽門的大腦,造成一點點的刺痛。
「請你忍耐一下,現在,觀想吧。對你來說,最為美麗清晰的景色!」
觀想?賽門先是疑問,但是在下意識中出現了一望無際的美景,那是在飛往法因斯特途中所見的美景,清藍色的天空加上翠綠色的故鄉大地,在遠處還有七彩極光,只用美麗還遠遠不足形容這個世界,下一刻,願術停了,賽門張開眼睛,比平時更為清晰的視野,使他瞪大了雙眼。
「疑?不用眼鏡?我的眼睛看得好清楚!謝謝你醫生!」
「呵呵呵呵,不謝不謝,假設真如你所說,治好你眼睛的不是我,另有他物。我只是把在你眼睛上的禁制給解除了而已,賽門,接下來的話你要聽好,我認為有人故意施術,讓你在潛意識中忽略我們這個世界的一切。」
「【願】,是很神奇的力量,在我們的世界,所有的奇蹟、術法都被歸類到【願】這個系統當中,只要你希望,沒有什麼事情作不到,只有什麼時候成功和效果多大,當然,要直接影響你的潛意識,這需要非常強大的願力,或許是為了保護你,施術者徹底切斷你與願的連結,所以你才會持有撒哈利亞之心而平安無事至今,藏樹於林相當高明的手法。」
「施密特醫生,你的意思是西蒙在來到撒哈利亞之前,就被人鎖定而且保護起來了。」
聽到露絲推測施密特笑笑的點頭。
「那他會跟我們相遇而且大家一起被送來撒哈利亞,或許不是偶然?」
「公主殿下,這有很大的可能性,這也是我為什麼會去到瓦爾達的原因。」
「你們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注意這些事情的?」
「我從兩年前開始就與傑特合作,公主。」
「兩年前,是傑特叔叔失蹤的時刻……」
「沒錯,他隱匿自己的行蹤在暗地裡追查日蝕的行蹤,並且追蹤撒哈利亞之心的下落,就是那個小子脖子上的東西,那是就是一切的導火線,撒哈利亞之心。」
「瓦爾達就是你們原先所在,願的影響及其微小的世界,而我們所在的世界撒哈利亞,在每個角落都充滿願的恩惠,我兩年前接到傑特的委託,從撒哈利亞去到瓦爾達保護妳。」
「而他身上的撒哈利亞之心,也是把所有人捲入的罪魁禍首。」
艾利克補充,夾雜了他自己的主觀意見。
「騎士.艾利克,這樣是否欠缺了周全的考慮?」
施密特回頭質詢艾利克。
「施密特醫生,以我的權限,我認定在場所有人,都有權利知道───」
「自己是被什麼樣的事情、物品捲入,而迫使他們來到這個世界。」
「程序上沒有任何問題。」
話說完艾利克便向醫生微微鞠躬,可雅心想:「這位醫生或許是王國內的大人物也不一定。」
「算了,這樣也好說話。」
「這份保護的力量已經逐漸消退,原因應該是你已經與敵人交會過了吧。」
「你是說那些人的目標其實是我?」
聽完施密特的話,賽門直覺想起他曾經對峙過的存在。
「正確來說,是你的項鍊。」
「撒哈利亞之心,那是連結瓦爾達以及撒哈利亞的關鍵。」
「你說,我們在另一個世界,根本沒有感覺啊?」
「還可以呼吸,也有可以吃的東西,根本感覺不出差異。」
拉娜說完,只見施密特笑笑地看著她。
「看完這個,妳還會這樣說嗎?」
原本的施密特開始轉變,手指腳指變長、身上長出灰色的短毛,而他的臉居然變成又尖又長的老鼠臉,還長出長長的皮膚色尾巴,有如下水溝老鼠的放大版,不變的只有身上的白袍以及眼睛上的單片眼鏡。
「老、老鼠!」
「好大的老鼠!」
「呀啊啊啊啊!」
拉娜和可雅被突然改變的外型驚嚇到,兩人抱在一起尖叫,露絲早已逃到最遠的距離,變成老鼠的施密特開心的大笑,對成功嚇到她們非常的滿意。
「我們撒哈利亞的居民,大部分都有獸的血統。」
「如果要說完緣由,還要好長的一段時間,就先讓我說明有關賽門的部分吧。」
「其實這個樣子,對我還比較自在,賽門,我保持這個模樣為你診治,能接受嗎?」
施密特摸著下巴,觀察賽門的反應。
「如果這樣你比較自在,那就保持這樣吧,我不介意。」
「你對於第一次看見的事情,不害怕嗎?」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看見,我會受重傷就是因為狗頭人身的……撒哈利亞人。」
「謝謝你細心的用詞。」施密特瞇細雙眼笑著。
「你說你受過重傷,但是現在根本看不出來。」
「我想都沒問題了。」
「西蒙,怎麼會沒有問題?」
「我剛剛進來就看到你從床上摔下來。」
聽到賽門的話,露絲有些生氣,「這個人難道不把自己的身體當一回事嗎?」,如此想著。
「不是因為我看不清楚嗎?」
「再讓醫生檢查一下吧。」露絲擔心的建議,賽門點點頭。
「唔……那就讓我檢查一下了。」
「舉起你的左右手,握握看……很好,手部運動功能正常。」
施密特又拿出神秘的銀色器具外型像是夾子,尾端也沒有任何連接物,將四個分別夾到賽門的手腕和膝蓋上,再拿出一顆暗黑色的石頭。
「等一下可能有一點點痛,請你忍耐一下。」
「好的。」
施密特拿出小鐵鎚向石頭一敲,四根銀夾同時共鳴,夾得不是很緊,但是每一次震動都深入賽門的骨髓,同時開始共鳴,開始有些癢,讓賽門想要笑,再來有些許麻痺,麻痺走遍全身,他一下也動不了。
接下一冷一熱的感覺由左到右走遍全身,最後先是小小的刺痛感,可是到兩隻腳時,疼痛卻越來越強烈,賽門不斷的忍耐,但額頭卻開始冒出冷汗,施密特觀察到了,兩隻手按穩共鳴中的石頭,賽門才鬆了一口氣。
「神經連結沒有問題,可是你的反應卻在腳部越來越嚴重。」
「果然如此,你可以操縱你的腳嗎?」
「……」賽門試著去移動,可是沒有任何反應,拉娜等人擔心的看向醫生。
「你下半身的神經已經被成功連結,應該是可以操縱才是,除非是……」
「施密特醫生,你可以直說沒有關係。」
「有過案例,因為之前重傷的經驗,大腦擅自以為下半身被摧毀而脫離控制。」
賽門確實想起,被卡斯楚一擊打飛至牆壁的過程,那時被重傷的就是自己的腰部。
「那還有機會復原嗎?」
「唔……機率很低,我碰過能成功恢復的案例,不超過5人。」
「怎麼會這樣……」
「所幸我們已經知道目前的情況。」
「我會盡我所能找出方式醫療你,賽門。」
「謝謝你醫生。」
那只是安慰人的話,在場的所有人都知道,雖然醫生沒有明說,能夠成功恢復的機率微乎其微,拉娜緊握可雅的手,可雅也明白拉娜的想法,用另一手覆上,小聲安慰拉娜:「一定可以治好的,別擔心。」,拉娜點點頭。
「我的情況已經清楚了,接下來是交換條件。」
「對於我的項鍊,你們想知道什麼呢?」
賽門突然語出驚人,好似這些事實一點打擊也沒有,艾利克抬起頭,走至床邊俯視賽門。
「讓我驚訝賽門.道爾,我還以為你會哇哇大叫,或是轉過頭滴幾滴眼淚。」
「抑或是打擊太大而沉默好幾天,要請這些小姐好好安慰你。」
「甚至在想,是不是要找個時間再過來……」
「謝謝你的體貼。」艾利克還未說完,就被賽門打斷。
「不過這樣做有什麼意義嗎?」
「知道了狀況,就能明白對於現在最有利的選項。」
「而且,這是等價交換,我不想輕易欠你人情,艾利克先生。」
艾利克以同情賽門的方向思考,並提供選項,可是賽門並不領情,賽門反之,從艾利克的立場去思考,了解現在情況以及最重要的事項,兩人平靜地看著對方,但是在心中都互相試探及揣測彼此的想法,最終得出了相同的結論。
「調查你的項鍊,的確是現在的最重要事項。」
「你能夠如此明理,對大家都是好事。」
「好,就如你所願,施密特醫生麻煩你了。」
施密特搖搖頭,一邊碎唸「沒看過這麼愛面子的兩個人。」一邊拿出公事包裡的儀器。
「賽門,不休息一下嗎?」拉娜關心的問。
「我都已經睡3天了,現在有精神的很。」
「呵呵,賽門不要勉強喔。」
「放心吧,可雅。」
施密特醫生準備好了儀器,可雅牽起拉娜的手,安撫因緊張而陣陣發抖的拉娜,儀器正好是一般人手掌的大小,上面有一大一小的指針,從儀器邊緣延伸出兩條黑色的線,施密特戴起手套,將兩條線接到賽門的項鍊上。
「接下來的測試,不會對你的身體有任何影響。」
「但仍然需要你的協助。」賽門對施密特點點頭。
「很好,請你回答我的問題。」
「你是什麼時候得到這項鍊的?持有多久了呢?」
「在我18歲的時候,已經持有它剛好5年了。」儀器的指針開始轉動。
「可以敘述一下你得到它的方式嗎?」
「我是在一家路邊的飾品店把它買回來的。」
「你為什麼要買它呢?」
「那是我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它對你有什麼意義呢?」
「我看到第一眼就決定是它了。」
「原來如此。」
「那……在得到它之後,對你的生活以及環境有什麼影響嗎?」
「沒有喔,一切都很正常。」儀器的指針有不尋常的擺動,施密特決定再深入試探。
「途中都沒有發生過嚴重的事情嗎?」
「我想想……應該是都沒有才對……」
施密特查覺儀器數值有異,「首先加強他對於撒哈利亞之心的認識吧。」施密特心想。
「傳說中撒哈利亞之心是以萬年火也燒不盡的龍神木為底,鑄上宇宙落下的秘銀珀石,這是傳導願力最佳的原料,只要擁有撒哈利亞之心,就能引一切的願力為己用,曾經擁有它的撒哈利亞之王,就用它統治了之後以他之名所稱的撒哈利亞這塊土地五千年。」
「真、真的有這麼厲害嗎?在我看來只是陪伴了我5年的普通項鍊而已……」
賽門胸前白銀色的獅型項鍊閃爍著陣陣銀光,「我可以進一步測試它嗎?也請你在測試同時一起回想。」施密特徵求賽門的同意,這不只是基於禮貌的請求,如此強力的神器,現在看似風平浪靜,但是任何的刺激都有可能導致力量失控,而造成周圍人們的危險,『獲得擁有者的同意』只是減少風險的其中一步。
「好的,醫生您請便。」
施密特小心異異的雙手捧起項鍊,聚精會神念出咒語「願響.偵──啊!」,賽門越是努力回想,儀器就受到越大的影響,最終整個儀器的在震動,儀器的指針開始強烈的擺動,施密特發覺情況不對,迅速將儀器一扯,刺眼的火花爆出,強大的斥力在施密特願術傳達到的同時將施密特彈飛,幸好艾利克即時接住施密特,代替他撞上牆壁,施密特才沒受重傷,但雙手已經陣陣發抖,冒出白煙,空氣中還有肉類燒焦的味道。
「醫生!」「您沒事吧?」
見到眾人擔心的表情,「呵呵呵,小傷而已,不礙事。」傷者反而冷靜,拿出綠色的藥草,在手上搓揉「願響.治癒。」,眨眼間,雙手完全恢復,願術的強大與萬能讓法因斯特而來的眾人無不驚呼,只剩燒焦的餘味還在空氣當中未完整散去。
「這難道是……在法因斯特時,那個人對賽門使用的治癒術嗎?」
「用了一次就可以治好,為什麼那時候都沒有效果……」
拉娜脫口而出,遭受日蝕襲擊時過程依然歷歷在目,想起過去身體不由自主的發抖,可雅抱緊拉娜希望減少她的不安,施密特皺緊眉頭,卻不知該如何問起「轉移話題吧。」施密特在內心盤算著。
「謝謝你的配合,結論出來了,這是【撒哈利亞之心】之可能性很高。」
「儘管是一瞬間,還是查出了它確實是千年前所造之物,加上這反噬的力道,肯定沒錯。」
「我要將碎片帶回去研究,現在最好的處理方式便是暫時由賽門保管,避免神器遭到無謂的刺激,而發生不可控的意外,我會再針對細節調查,尤其是賽門你的雙腳,放寬心吧,我們會找到方法的。」
「晚上請在場所有人一起到皇宮來吧,我會在那裡對大家說明。」
說完從椅子上站起,開始收拾被毀的儀器,和眾人打完招呼後,便與艾利克一同離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