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霍普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小村落迎來了黃昏的夜幕,手持招待狀的露絲正在確認是否有遺落之物,整理好房間的可雅隨著露絲一起離開木屋,將門鎖輕輕帶上,小河旁有一男一女在外頭等待已久,輪椅上的賽門望向遠方,深邃的眼神讓輪椅後的拉娜猜不透他的想法,兩人沒有說話,安靜地等著。
「我們走吧。」
「嗯。」
「艾利克說,沿著小河向上游處走,大約1公里處就可以看到城市了。」
「一定很快就可以明白項鍊的秘密吧,西蒙?」
「是啊。」
會話有一搭沒一搭,露絲明白賽門的精神全都集中在「要了解真相。」這件事情上。那不符常理的適應力,以及對於現況迅速分析並立刻決定行動方針的判斷力,是賽門的優秀之處。
「可是,因為明白了,就放棄對周圍人們的關注這樣的話,要如何……」
露絲如此想著。
「話說回來,剛剛拉娜還真是堅持呢?」
「咦?」拉娜一反常態安靜,被露絲突然搭話。
「呵呵──還裝傻,剛剛是誰那麼堅持,要由自己來推賽門的輪椅啊?」
「是、是我啊,那又怎麼了……」
「所以妳現在肯定很高興吧,可以幫助賽門,嘻嘻。」可雅也跟著露絲起鬨。
「嗚唔唔……因為我被抓走,賽門才會受到重傷,所以我一定要……」
「喔──原來是因為這樣啊。」
「所以剛剛才會說『只有這件事絕對不能讓步。』。」
「不是因為被英雄救美而喜……」
「嗚嗚哇哇哇!可雅不准說出來!」
「嘿──不准說出來,就是有這件事情囉。」
露絲偷瞄一眼賽門,他終於從思考中回過神,注意到身邊的變化,不可思議的接上了話題。
「拉娜,會變成這樣是我的選擇。」
「妳和露絲都不必為此感到難過。」
「賽門……你就沒有任何抱怨嗎?」
「可雅妳是說『為什麼我會遭到這種事?』、『是誰的錯才害我這樣。』這類的問題嗎?」
「……」
其餘三人都安靜了下來,一行人慢慢沿著河,再不用十分鐘的路程就會到達目的地,她們在等待賽門的回答,賽門閉上眼睛回想在法因斯特的經歷,過了一分鐘,得出了結論。
「有想過,但這是沒有意義的事情。」
「與其追究過去的錯誤,我更願意選擇珍惜現在以及未來的機會。」
「發生過的事情,對我而言只是經驗,可以做為將來行動的基準,迴避錯誤的結果。」
「雖然這樣說不太好,但我反而要感謝妳們。」
聽到此三人都嚇了一跳,想要安慰賽門確反而被他照顧了自己的心情。
「妳們不必感到自責,我得到了寶貴的經驗。」
「現在的不便只是一時而已,我知道我可以成功恢復。」
「畢竟我連18億分之一的奇蹟都能賭中,我的運氣可是很好的!」
『18億分之一』這是當時拯救自己的人口中的話,在那個人的想法裡,一定不存在『不可能』這樣的事,正因如此才能準確的考量所有的情況,不放棄所有的希望,這是賽門想要追尋的目標。
「對我而言,妳們才是了不起,沒有輕易放棄,選擇繼續幫助我。」
「謝謝妳們。」賽門帶著微笑的表情回答。
「哪有這樣,太犯規了。」
可雅別過頭,故意落後隊伍,隱藏住自己不好意思的想法。
「西蒙……強詞奪理的傻瓜。」
露絲聽出賽門是為了安慰她們才這麼說,她露出欣慰的微笑,也不道破。
「……」
拉娜不發一語,哽咽的感覺停在喉頭,此時該哭還是該笑,不知如何是好的拉娜,低下頭緩緩地推著賽門一步一步前進,想著「如果是這樣,不管天涯海角我一定會支持你前進。」,不知不覺一行人已經來到厚木製的巨大城門前,辦好手續,由守衛引進城內。
「哇──好壯觀喔!」
「真想好好地逛一逛。」
「是啊,有人來了。」
「各位客人好,我叫諾蘭,大臣吩咐我為您們帶路。」
進入城內,是一排整齊的街道,由石頭堆成的房子成為街道的輪廓,寬廣大街上的行人以及馬車絡繹不絕,由身高約170公分穿著正式但看起來剛成年的男性士兵諾蘭帶領,賽門等人沿著街道直直向皇宮前進,在前方的諾蘭發現到眾人都在東張西望,便主動介紹了起來。
「呵呵,各位客人是第一次來到撒哈利亞吧?」
「真的是很特別的地方,建房子的材料看起來與法因斯特相同。」
「但是風格卻完全不同,那個是什麼啊?」
露絲指著每一棟屋子上都有,一根長管子頂端連接一顆水晶,時不時發出璀璨的光亮,即使天還沒完全暗下來,也是清晰可見。
「那個通稱願石,不發光時顏色為黑,有部分地區也稱呼它們為暗珀石。」
「願石,那是用來做什麼啊?」
「基本上每棟屋子都會連接,吸收大氣中的願望,讓我們的屋內發亮,暖爐起火,室內特殊位置時常保持低溫以利保存食物,是近乎萬能的恩惠。」
「光憑願望就可以了,那這裡沒有電力或汽油那樣的東西嗎?」
好奇心強的拉娜追根究底的問。
「電力?汽油?那是什麼可以吃嗎?」
聽到諾蘭的問題,拉娜呆在原地,查覺到「吃」可能是諾蘭的嗜好,可雅和露絲則是吃吃的笑了起來,諾蘭看到她們的反應,更加疑惑。
「我明白了,撒哈利亞的願,就像是我們世界的燃料,可以讓輔助生活的物體動起來。」
「諾蘭,願是如何產生呢?」聽完賽門說明,諾蘭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
「謝謝您的解釋,賽門先生,從我出生至此,撒哈利亞就被願的恩惠所包圍。」
「根據歷史謠傳,所有的願石來自一個所在,那是大地的心臟,願之核。」
「但也有因願力集結而化生出的生物,那些生物我們稱為魔物,會因為基本的生理需求或獵殺本能襲擊人們,也有些人是以討伐魔物收集魔物的願石賣給公會維生的。」
「請看,那便是過去之王的英姿。」
「也是我族信仰的中心,創造願之核的人,就是五千年前的撒哈利亞之王。」
天色漸晚,夜幕悄悄的壟罩城市,賽門等人剛好來到一處廣場,中間有處噴水池,圓形的廣場位在12條道路的交叉點,有如太陽一般無盡延伸,在噴水池的上方,一個由願石打造,長約5公尺的人像懸浮在噴水池上方。
此時人像拔出腰際的石劍,朝向十二點鐘方向一指,金色的光芒順著路延伸,賽門看到,周圍的人包含諾蘭都不約而同,放下手邊的工作,單膝跪地雙臂交叉於胸前,恭敬的對神像所指的方向敬禮,過了約一分鐘,神像收回配劍,從廣場開始,各個屋子的願石開始微微的發亮,亮光照耀了各大道路,因為儀式停下的人們又回到了工作岡位。
「這是什麼……好壯觀喔!」
「我們沒有跪下會不會沒有禮貌……」
「好像在哪裡……」
「這感覺是?」
拉娜拉著可雅相當開心,一方面可雅卻擔心是否會受到懲罰,露絲有些懷念的感覺,賽門感覺到體內有些奇怪的反應,感覺體內的血液加速流動了起來。
「呵呵,可雅小姐不必擔心,客人沒有敬禮也沒有問題。」
「各位的運氣真好,光之道,是我族共同信仰,一年只有12次發生。」
「每當先王指出光之道時,我族都會虔誠地感謝先王的指引,請看,光之道的彼端,就是我們的目的地,王宮的所在。」
「回到剛剛的問題,如您所見,願來自於全體國民的意識。」
「對過去的感恩、當下的喜悅、未來的期待,這一切想法,交織為全國的願望。」
「願石負責收集這些想法,代替我們向大地之母祈求,而祂便會回應我們的期待。」
「只要有想法就能成真。」
「沒想到有這麼好的事情!」
「如果我肚子餓了,只要強力的祈求,就會有東西吃,是這樣嗎,諾蘭?」
「拉娜小姐,妳還是要自己到外面餐廳或是買材料回來煮喔。」
「咦──怎麼這樣!」
「……還想說以後乾脆定居在這裡的說。」
拉娜灰心的說,諾蘭則有些尷尬笑了,其他人則笑成一團。
「呵呵,有機會再讓你們試試看吧!」
「到了,這裡就是希望之地.霍普的皇宮,施密特大臣和艾利克騎士已經在內了。」
「各位請進吧。」
諾蘭恭敬的行禮,王宮的大門敞開,內部閃耀出金色的光芒,在夜色中有如光輝的寶石,諾蘭帶領眾人進入皇宮,皇宮內裝飾著紅底黃邊的緞帶,氣派且不失高雅,守衛的騎士們左右各成一列,迎接眾人至一座由大理石製成的石門之前。
領路的諾蘭分赴守衛將石門打開,進入後,紅色的針織的地毯延伸至金色王座,王座上有一位身穿白色蕾絲邊禮服,披上帶有月藍色寶石吊墜白紗的優雅綠髮女性,在王座旁,艾利克與施密特就隨侍在女性的身旁,賽門等人來到他們的面前,女性先是微笑的看著眾人,接著向艾利克點頭。
「諾蘭,辛苦你了,退下吧。」
「是,艾利克大人。」諾蘭維持30度的鞠躬行禮緩緩向後退。
「我是希望之地.霍普的女王。」
「安潔拉.霍普,在此代表所有的霍普人民,歡迎諸位的到來。」
「我已經從星辰騎士.艾利克之處了解有關各位的情況。」
「各位從遙遠的瓦爾達而來,想必經歷了重重苦難。」
「請你們放心,我國歡迎所有友善的客人,你們在此都會受到保護。」
「如果你們願意,我們也會教導你們在這裡必備的生活技能,讓你們能夠舒適地待下去。」
「吾王安潔拉,為您引薦,這些是從瓦爾達來訪的客人,首先是露絲小姐。」
露絲思考要如何才不失禮術,從旁觀察到諾蘭的敬禮方式,露絲模仿諾蘭的敬禮方式,並將角度更改為45度角,假如沒有事先獲得情報,那就僅是看著模仿便查覺出正確的行禮方式,安潔拉觀察著。
「安潔拉女王您好,我是露絲.馮.卡克特貝恩,從瓦爾達的法因斯特而來,在法因斯特的職業是一位隨行導遊,帶領、照顧外國而來的客人,是我的主要工作。」
「露絲小姐,看來妳已經相當了解撒哈利亞的事物了呢。」
「趁著這數日閒暇之餘,向周圍善良的村民們請教的,這大大增廣了我的見聞。」
「那真是太好了,在陌生之地不僅克服了對人事物不熟悉的恐懼感,還能有如此廣大的胸懷與勇氣探索知識,在我看來妳是能力相當出眾的女性。」
「女王過獎了,我從路上人民的充滿笑容的表情看到,這是富堯、充滿安樂的偉大王國,也謝謝您這段時間的包容與照顧,收留我們這些異界而來之人。」
從容不迫、應答如流再再顯示了露絲高明的交際手腕,讓艾利克大吃一驚,揚起嘴角對於眼前的女性只有不絕的讚許,安潔拉女王瞇細了眼睛想著「這個女性……相當聰明、圓融。」,拉娜及可雅則是對露絲的優異、大方的表現目瞪口呆。
「讓霍普成為即使是外國的訪客都能安然生活的地方,這是我一直以來努力的方向之一,妳能夠如此自在,讓我更肯定這是正確的治國方針,歡迎妳露絲小姐。」
安潔拉露出微笑,視線轉到剩下的另外三人,拉娜發現女王正在對著自己微笑。
「疑?到我了嗎?啊──!女、女王妳好!我是拉娜.卡伯特,來自芙兒多利達那個、那個我是工程技師,孩、還、還需要說什麼嗎?嗚……太緊張咬到舌頭了,總之請請請多多指教!」
相較安潔拉優雅的微笑,拉娜則是滿臉通紅,緊張的瑟瑟發抖,可雅見狀便握住拉娜的手並摸摸拉娜的頭,安撫她的情緒。
「拉娜,妳太緊張了,放輕鬆。」「嗚……失敗了。」
身高低於拉娜一個頭的可雅倒過來安慰拉娜形成一幅有趣的對比。
「女王真抱歉,我是可雅.博德斯,和拉娜是同一家公司的同事,我們都是工程技師,拉娜很怕生的,因為不善交際,所以才選擇面對機器的工作,我們和露絲、賽門是在到達法因斯特時因為旅遊而認識的。」
「呵呵呵,拉娜小姐放輕鬆,歡迎妳。可雅小姐這麼說來,除了妳和拉娜小姐,和其他兩人都相識不久,我有聽到艾利克的報告,發生了那些事情後,還能再次相聚彼此扶持,在我看來,妳們數人之間卻擁有了相當深厚的羈絆,這是相當難得的。」
「謝謝女王,您真體貼,我和拉娜在法因斯特因為意外而走失,那時我以為再也見不到她了,都是多虧了賽門和艾利克大人的幫忙,我們才得以從險境中逃脫……」
大家都沉默了,法因斯特遭襲不過數日,現在還能夠不哭不鬧,除了因為眾人有一定程度的社會歷練外,也是因為霍普提供了相當好的環境,讓她們暫時忘卻了遭受襲擊時的恐懼,剩下最後一人,事件的核心,安潔拉女王端詳著那坐在輪椅上之人,看起來有些緊張,手指微微的抖動,但是表情倒是沉穩,胸膛微微的起伏著是在深呼吸,藉此讓自己緩和情緒。
「……」
女王從王座站起並走下階梯,她來到賽門的面前,純白的裙擺輕輕一撩,蹲了下來。
「女王大人!」
「安潔拉陛下!」
施密特與艾利克試圖勸誡,但女王沒有理會他們。
「你就是賽門嗎?」
「是的,女王陛下,我叫賽門.道爾。」
雖然無法跪下,但賽門模仿在光之道發生的敬禮,女王卻是摀住嘴輕輕地笑了起來,艾利克和施密特不約而同,將手掌擱到臉上,並重重地嘆了一口氣。
「對不起……我應該先教你的。」艾利克搖搖頭。
「咦?這樣不對嗎?」
發覺自己行錯禮的賽門,不知所措,一股紅潮直上雙耳,只覺得非常的尷尬。
「賽門,那是對撒哈利亞王才能行的最大禮,我確實感受到你的誠意了。」
「在我們這邊要像這樣……」
安潔拉輕輕握住賽門的手。
「將左手放下,擱在胸前的右手抬起,拳頭靠至左肩,這樣就對了,呵呵。」
「真是不好意思,謝謝女王。」
「女王大人,怎麼可以碰觸這等平民!」
「艾利克騎士,平時的你不是這樣,好好冷靜一下,我知道我在做什麼。」
「唔……」
艾利克被女王訓斥後,不甘心的閉上嘴,旁邊的施密特又重重地嘆了口氣。
「可以讓我看看你的項鍊嗎?」
「是的,沒有問題。」
「這就是……」
安潔拉為了看清楚項鍊,更靠近賽門的胸前,小麥綠色的髮絲下藏著姣好的美貌及晶瑩剔透的碧綠色眼眸,專心的研究眼前的物體,安潔拉為了看得更清楚,將項鍊輕輕地向前拉,賽門無法反抗,任由安潔拉擺布,兩人只有數公分的距離,在胸口能感受到安潔拉吐息,淡淡的檀香氣隨著氣息而上,賽門的雙眼更是直直對著安潔拉白色禮服前的缺口,圓潤豐滿的雙峰由柔細的纖腰支撐,禮服的曲線在眼前一覽無遺,查覺到如此的賽門,拼命地將視線往上,但又抵抗不了誘惑時不時偷瞄,如此反覆不斷的掙扎。
除此之外,還感受到由四面八方而來的銳利視線,尤其是前方王座處和旁邊三處的視線殺氣最強,賽門已經明白等等自己會有什麼下場了,背後有如針刺,前方卻是天堂,這樣的反差讓賽門不知該高興還是緊張,只能祈求趕快結束。
「啊……謝謝你,你身上有著很壯觀的東西不由得觀察入迷了。」
安潔拉雙手扶著微微泛紅的臉說出這段話,更是讓賽門心驚膽跳。
「原來那就是撒哈利亞之心。」
安潔拉終於解放了賽門,並回到王座坐下,閉上眼沉思了起來。
「呼啊……」還以為終於可以放鬆的賽門喘一口氣。
「西蒙……剛剛一定快樂得都不知自己身在何處了吧。」
「在女王面前不小心一點,是要砍頭的喔。」
「咦?」
露絲開始威脅賽門,想到結果賽門吞了口口水。
「明明剛才還說出那麼帥氣的話。」
「一定偷看了吧、一定偷看了吧、一定偷看了吧……」
「拉娜……這是我無法控制的啊!」
拉娜雙眼轉為暗黑色,不斷的重複第二句話,一副要立刻刺殺賽門的表情。
「露絲、拉娜冷靜下來,要算帳等回去之後也不遲。」
「現在先忍耐一下吧!」
「可雅──連妳也不幫我了?」
連向來中立的可雅都是這樣,王座旁的艾利克注意到賽門的視線,比出大拇指劃過自己的脖子,並且嘲諷地笑,賽門只能無奈地接受結果,女王思考完畢睜開了眼睛。
「施密特大臣。」
「臣在,安潔拉陛下有何吩咐。」
「報告你調查的結論吧。」
「根據先前的調查,可以確信,賽門所持的撒哈利亞之心是真物。」
「願響儀的碎片上,有思念的痕跡,根據考證約是在五千年。」
「正常思念之物,最多殘留百年以上已算是奇蹟,千年以上是為聖物。」
「而這項鍊有超過五千年的歷史,所以我能肯定這就是神器【撒哈利亞之心】。」
施密特拿出一份報告並呈上給安潔拉,安潔拉開始慢慢地翻閱。
「繼續說。」
「雖然無法得知使用條件為何。」
「但剛剛女王一定有發現,撒哈利亞之心無法被其他人從賽門的身上取下。」
「強大的吸引力,與物主難以分離,這也是神器的特徵。」
「唯一的例外,就是被更為強大的願所干擾,使神器失去判斷,才有機會取下。」
「可是機率微乎其微。」
「施密特大臣,還有其他的發現嗎?」
「是的,其一是神器對賽門幾乎沒有負面影響。」
「其二是這個神器極其容易被追蹤。」
「幸虧有高人對賽門施下『封閉』的願。」
「只要項鍊還在賽門身上,敵人就無法隨意偵測到撒哈利亞之心的所在。」
「很好,辛苦了,接下來由我親自來問吧。」
「不過在這之前,大家一定肚子餓了吧,我們就先用餐吧。」
安潔拉一拍手,大殿地下出現了圓形的魔法陣,把眾人傳送到另一處房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