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下)


  「拉肖恩!菲!你們沒事吧?」布萊兹迫切的用觸手將步伐不穩的拉肖恩拉上岸。眾種族擔憂地圍著拉肖恩跟菲不顧海浪的沖刷將他們合力扶上沙灘。小傢伙跳上沙灘甩動全身的毛髮、水滴直直噴向他們,讓同伴們錯不及防的伸手擋住水滴。

  「唉,菲你不要那樣甩!」泰倫斯抱怨牠的動作邊閃躲水滴,「都噴到我身上了!」

  「這風力真不是普通的強,跟賽希斯之前處理的強太多了,」牠嘆口氣。「這已經不是異災了。」

  「是啊,這股強大的能量已經不是異災了。」比爾眼中露出憂慮。

  「我很擔心下一次異災會比這更嚴重。」畢維斯補上一句,同伴們的眼睛再度瞪大不敢置信畢維斯的話語。


  「畢維斯,你是說一次會比一次更大嗎?那豈不是很不妙嗎?」吉拉帶頭打破了寂靜,詫異地著急問畢維斯。

  「加曼托,那拉肖恩怎麼辦?」頓塔帶著顫抖說,來回看望眾種族,希望能尋求到他們的答案。頓塔的情緒迫使周遭的恐懼益發浮現籠罩他們。

  拉肖恩疲勞的望著你一言我一句的同伴們,他們的雙目都透出一模一樣的畏懼。現在祂也無力思考再說出任何振奮的話語。

  「我不知道,如今世界都變成這樣了,也不是不……」

  「畢維斯!你不要在那邊烏鴉嘴,影響別的種族!」比爾嗓著音吼他,阻止他繼續說下去。四周緊張的霧氣跟著比爾的開口被硬壓下去。畢維斯看著比爾犀利的眼神將話吞下去,妥協的點點頭。  

  「那副景色太恐怖了,我根本不敢去看。」紬月心有餘悸說。

  「比以前恐怖太多了……」班顫抖回答。

 

  「拉肖恩沒事吧?」布萊兹湊近拉肖恩問。

  「拉肖恩先生,祢還好嗎?」傑米迫切的追問祂。

  「嘿!主角?」泰倫斯低頭看著沉默不語的拉肖恩。

  「……這裡是什麼地方?」拉肖恩疲憊的環顧四周,沒有力氣再回答他們的問題。

  此時已經是半夜,天空的烏雲已散去、群星的身影再度出現在夜空中,放眼望去一切都很平靜,完全看不出這裡不久前有波濤洶湧的水龍捲。只剩微風跟海浪拍打沙子的聲音,月光溫和照亮他們的身影。而飛機停在離沙灘不遠處的椰子樹下方。

  「這裡是已經荒廢的夏威夷群島上其中一個小島。」雅各解釋著:「我已經見識到水神的力量,那種像怪物的天災除了水神誰也辦不到。」半魚人露出崇拜的眼神,語調中帶些輕快。

  「你說這裡是荒廢的地方?」拉肖恩疑惑的看著四周碧海夜天,生物氣息濃厚的海島說道。當祂擦拭臉上的水滴時驚訝地看著手掌,手掌卻奇蹟似完好無損。拉肖恩震驚得動動手指,手指彷彿沒有發生過任何事情相當得健康。

  「水神?」

  「不、我沒事,你繼續說,」拉肖恩連忙將手收回來,害怕朋友們知道祂的狀況。

  「我知道祢的想法,這裡確實跟想像的荒廢差很多,這已經是算是好的了,其餘的地方已經受到化核的波及整個都從這個世界上消失了。」雅各說道。

  「『化核』……雖然我只在電視上看過,沒想到影響力會那麼強大……」拉肖恩面露不安,祂覺得頭部跟眼皮都變得很沉重,視線逐漸朦朧,就像有無數的緬因貓獸人壓在祂的肩膀上,使祂整個腿軟站不穩差點往後倒。本來就在扶著祂的布萊兹察覺後急忙將拉肖恩再次扶好。

  「拉肖恩很累了,能不能讓祂先休息,反正明天還能說。」布萊兹對著雅各說。

  「是啊,拉肖恩先生很累了。」傑米也同意著。


  傑米的聲音在拉肖恩快要沒有意識下變得模糊,祂閉上眼依稀能聽見半魚人的嗓音。

  「是的,總之你們先休息,明天我再帶你們去看。」他對著疲憊的眾種族說道。


******


  布萊兹坐在安靜的帳篷內,他含著些許的睡意看著熟睡的拉肖恩臉龐憂傷的垂眼。

  他知道他們現在正過著任何日本漫畫迷、電影迷都期望的劇情裡面才會過的生活。不但有超能力、元素力還有非人類種族的存在,而且這是他們原本的世界『地球』就已經存在的力量,只是之前他們都不知道罷了。但是自從待在實驗室後,他深刻體會到其代價是多麼的大,大到布萊兹已經喘不過氣來。他也一度認為自己就要被人類給玩死了。

  布萊兹將目光移到比他們還要矮小的傑米身上時內心逐漸痛苦。

  「要你們死了,我該怎麼辦?」克拉肯喃喃說。

  我必須保護你們!那怕是當你們的盾牌我也沒關係!他控制觸手移到他的視野中撫摸著。這也許是身為『克拉肯』種族的我要做的事情。

  「布萊兹你還沒睡喔?」

  傑米微弱的聲音嚇到布來兹,他驚訝的開口:「傑米原來你還醒著。」

  「……看到拉肖恩先生那麼辛苦,我怎麼能安心睡覺,」傑米睡眼惺忪,語氣帶些擔憂、起身坐好。「我只是普通的人類連守護者都不是,我都……沒辦法幫你們,」說到這他收起膝蓋,將臉龐埋進膝蓋裡面。

  「不,傑米你別想太多,以後你一定會返祖的!」他鼓勵傑米道:「你到時候一定可以幫助我們的。」


  「什麼時候?」傑米冷冷說。


  「這……這我不知道。」傑米冷若冰霜的發問使布萊兹頓時語塞,腦子一片空白。他震驚地看著傑米同時他也對傑米起了別的心思,布萊兹回想到目前為止傑米所說過的話,他不禁開始懷疑。

  他真的是傑米嗎?那總是很害羞的傑米還在嗎?

  「……連你也沒有信心嗎?」傑米抬首與他交視,藍色眼睛瞪大斗大。


  那瞬間,布萊兹發現那雙以往溫柔的雙目竟然出現了不該出現的情緒。他腦海中旋即浮出各種劇情的畫面,此刻現在所發生的情況根本是他從動漫劇情中所得知的狀況完全符合。他不想承認,用力甩頭拋開這些想法。


  他可是傑米,怎麼會有動漫裡面才會有的事情出現……他倒抽一口氣。腦中閃過菲說過的話,還有,他說過的話語,再次驗證了他的猜想。


  雖然我不懂你們口中的角色扮演,不過力量的使用方向是對的。


  果然動漫裡面說力量的使用方法是對的。


  當時他興奮又天真的話語迴盪於耳際中,如今卻不斷加深他內心的恐懼,「我……我不是這個意思!」

  拉肖恩發出唔聲嚇到他們,讓他們同時轉頭查看主人的狀況。只見拉肖恩翻身後繼續入睡。

  布萊兹全身發熱,壓低聲音不想吵醒拉肖恩回頭連忙道:「我也很希望你返祖,只是我不知道你什麼時候返祖……」布萊兹忽然想起在天蛾人的戰役後,當時的他看到"Jahnavi"成員的屍體身首異處時,他立即跑到草叢邊嘔吐。在身軀陷入極大的不適感的同時他透過草的縫隙有發現到泰倫斯也蹲在遠處的樹林裡拼命吐,情況似乎比他還要嚴重。然而不知道為什麼泰倫斯看見飛機時跟搭上的時候卻跟以往一樣興奮,而他自己也下意識吐槽泰倫斯的舉動。

  兩種族之間的互動和平到,彷彿那個景色是一場噩夢。

  但是……但是,布萊兹再想起更早的記憶瞬間顫抖——


  唯獨傑米……唯獨傑米的臉……


  「喔?是嗎?」傑米瞇起眼抬首,「你真好啊~從一開始就返祖了,真的很棒呢,我說的對不對啊?」他提高語調帶著沙啞的嗓音說,「布萊兹。」


  此時細微的風讓布萊兹覺得皮膚表面刺癢癢的,不好的預感跟畫面在紫紅眼裏跟著瞳孔不斷地瘋狂抖動。


  他……他到底在說什麼?


  「我要睡了,你也睡覺吧,」傑米像是不理他,轉身朝拉肖恩的方向躺。

  傑米,你真的是傑米嗎?布萊兹望著呼吸聲變得平緩,逐漸熟睡的背影。他很害怕他們三種族會因為他彼此之間的關係變得很僵硬,不再像以前一樣那麼要好了。動漫中有出現的爭執劇情,在布萊兹的腦中益發膨脹。

  本來動漫的劇情就是由創造者所經歷過,作者透過筆寫出來的作品。布萊兹心想,還好我有看過,這種時候霖也一定不會讓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變差的。


  我得維護我們之間的友誼!



☪ 撰寫長篇奇幻小說『Dharma 龍 霝   truth   』,於2023/12/10連載(觀看小說建議直接點選小說房間)。 ☪ 分享個人的penana的創挑文 ☪ 分享新詩,或者自己撰寫。 ☪ 歡迎討論多方面的知識(藝術、生物、歷史、音樂略知),偶爾分享音樂跟動畫和小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上)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中)
閱讀時間約 17 分鐘
第九章 祂們的下落(下)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下集預告 (第十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上)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第十章 世界的哀號 (中)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四章)這種恐懼毫無來由的出現。 使得周遭的一切包括自身的存在都能讓他陷入身心靈的痛苦。這種恐懼似乎只過了幾秒就消散,但在恐懼出現的當下的那永無止盡的絕望感讓少年喘不過氣來
avatar
palloo
2024-03-02
歡迎來到神奇的世界(第三章)這個房間極為寬敞,其中的一面是由一整片的落地窗組成; 土地與天空的接壤處散發著的微弱亮光,卻比周遭大樓的所有光線加起來還要溫暖。 時時刻刻提醒著這塊土地上的生命,誰是這裡的主宰。 另外一面牆上掛了風格迥異的四幅畫;一幅山水墨畫、一幅抽象自畫像、一幅現代油畫、一幅失焦的畫面,隱約能從中看到四道黑影。
avatar
palloo
2024-03-02
《外面很危險,妳乖乖待在家》第三章:世界的惡意  梁薇傳了這麼一句話給網路上的朋友薑汁奶茶。   薑汁奶茶沒有回應,大概在忙碌,但這並不妨礙梁薇將自己滿滿的感嘆句發送給對方。
Thumbnail
avatar
寂色弦星(寂靜深空)
2023-11-18
[耽美/BL]我們的未知數~《回歸篇》—第十四章 卡布世界的規則影瞬間現形在一座鐵灰色的銅牆鐵壁之外,看守大門的門衛見到他突然出現並沒有反應,似乎習以為常,倒是一群剛要進入大門的小年輕們嚇了一跳,他們各個身著藏青色的軍服,約十五、六歲,似乎是這裡的新生,見到影沒有去門衛那裡登記,大剌剌的往裡面走,有人立即跳出來指責他。 「站住!你是什麼人!膽敢沒有登記就闖入格雷
Thumbnail
avatar
梵語月光
2023-01-20
第四章 從未想像過的世界(10):惶惶不可終日與學務主任會合後,雖學務主任詫異喬一澐為何也跟到這兒來了,可想到方才的他始終於學務處外等候著方若彤,時間一久室內卻是毫無動靜,終究會被發現的,不過是意料中之事。 於是,方若彤依著方才來時,再次搭上學務主任的車回到學校,喬一澐則是跨上川崎同是折返。 當喬一澐踏入教室時,方若彤已然乖順地坐定座位聽課,他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2-31
第四章 從未想像過的世界(9):魚與熊掌不可兼得與此同時,另側由後方數來第二間的休息室內,一道清脆的巴掌聲,瞬時響徹整個空間── 只見一名容貌整潔、西裝筆挺的中年男子,眉宇間不住糾纏的波折,明示著此時其怒火中燒,他一瞬不移地瞅著正立於己身前,似是已然被方才那記突如其來的巴掌,致使變貌失色,不過片刻,其底心不斷升騰的怒火,可比身前之人更為狂妄: 「
Thumbnail
avatar
宋 喬 淇 Church
2022-12-26
【第十章】虛擬化的真實RPG世界2032年,突如其來的一場大地震,全世界進入了虛擬化,天空出現屏障,各地出現了奇怪的巨塔,而全人類無論男女老幼都成了冒險者。
Thumbnail
avatar
Neyo
2022-07-29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狩獵小屋一踏入巫妖之森的領地,熟悉的潮濕氣息再度浮現,我皺了皺眉頭,看向跟我來的卓風及伊格。 「卓風,我需要地圖,你有嗎?」 「地圖嗎?......有,我剛好有帶,給你。」 「謝啦!好險你有帶,不然我們可能會迷路了。」 這不是玩笑話
Thumbnail
avatar
2021-12-09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日常小屋嗯......只有一間房間,這就代表......我要和伊莉絲一起睡。 伊莉絲臉紅的像顆蘋果一樣,用盡全力的拉住我的手,將我拉到小木屋外面。 「不...不好意思,我先和哥哥討論一下!」
Thumbnail
avatar
2021-11-23
光與影的世界 第三章 安全小屋「嘿!我家就在前方,快到了!」卓風高興的大喊。 卓風開始興奮地向前跑,指著一間樸實但燈火通明的小屋。 「呼~等等我啊!卓風!」伊莉絲表情放鬆了下來,也邁出步伐跟上卓風。 我懂為什麼伊莉絲表情會放鬆下來,真的.....一路上已經遭遇到了許多生死關頭
Thumbnail
avatar
2021-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