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面對外遇系列:Q&A我又衝動吵架了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我又做了衝動的事,同事通風報信說他中午外出所以我打手機質問他人在哪?.....
如果你是要抓姦在床然後告死他讓他給一大筆贍養費到破產,那你就可以做上面這事,一般人看待外遇會義憤填膺,基於公司同仁,他們確實應該如此,為了維護團體中的品格,一家公司如果有人在同事間有性混亂的問題,公司的營運向心力、情緒等都會大受影響,搞到整個辦公室烏煙瘴氣,因此有不少公司是嚴禁辦公室戀情的。
如果公司主管發現這事,要抓姦找證據開除他,那就由他們自己去處理,如果你還要你的婚姻,你不要主動介入,因為你跟丈夫的關係跟他們與你丈夫的關係是非常不同的。
公司是就事論事,壞了公司規矩不能把事情做好就請你走人,老闆另請高明。但夫妻不同,夫妻是一體,丈夫犯錯,老婆一起揹,反之亦然,這就是真正的夫妻,而我所謂的揹就是,這事發生了,你的家庭與婚姻進入痛苦風暴中,所謂的一起揹是指,風暴來了就是想辦法把風暴化解,從自己的提升轉化到整個家庭的提升,而是不去指責對方或推卸責任,你可能會問,這樣他不就被寵壞了,做壞事都不必付出代價?可以先看心靈機制以及為何總是偏坦小三那篇談對與錯,總之概念是懲罰不能導致一個人真正的悔改。
你可能會說,我什麼都可以揹,就是外遇這件事情我不能揹,因為他根本已經不愛我了,我們之間有愛情我才要,沒愛情我就不要,這是基本原則,沒得談,那也完全沒問題,單純的討論清楚該怎麼離可以把傷害降到最小,就人腦可以想得到的理性層次這是我們知道的最好的結果,如果你是那種很乾脆的人,那很好,就這麼做。
但你也需要知道這態度往往是源自內在一種狀態,那就是:”我的愛是有條件的有底線的,要在我訂下的規矩中我才愛你。”那就跟公司的組成差不多,所以公司組成會流動會跳槽因為永遠有更符合條件更迎合規矩甚至要的薪水更便宜的人來應徵(外女就是薪資更便宜類型,我什麼都不要只要你有空再陪我就好),過去我們的婚姻結合其實大多都是這種模式,因此看不慣(觸碰底線)處不來(破壞規矩)就受不了,要不大吵大鬧,要不各自發展其他興趣忙於工作或外遇逃避,婚姻的觸礁,也是這條件式組成模式的觸礁,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框框,框框跟框框之間就會摩擦就會彼此壓制,公司就用錢用地位來壓制,家庭裡就用”責任”用”你愛我就要怎樣怎樣”或”你不順著我我就怎樣怎樣”來壓,你可以堅持鞏固自己的框框,切割式離婚就是堅持鞏固自己框框的決定,但因為受傷了,人難免還是會去檢視與修正自己的框框,這框框就會擴大或者變圓融,總是好事。
但問題就在我們之所以會掙扎就是心中還有盼望,割捨不下這個人,就是還是有股動力,想要修復這一切,但我們不知道”到底修不修得回來”,以及”多久才修得回來”?因為不知道不確定,所以心中會不斷懷疑,在這懷疑中,我們會不斷的反反覆覆,忍耐著不要爆炸,努力對外遇者好,然後不久就爆炸,心中會想:"根本修不回來,還沒修回來我就壓抑自己到得癌症死了。",如果這時又有算命的跟你說:”放下他,兩三年後會有一個更棒更適合你的男人追你喔”,那真的是會更猶豫掙扎,要不要繼續苦苦等候這個眼神死到南極去的男人回心轉意,值得嗎!?
因此造成這反反覆覆的是我們自己心中的懷疑(真的可以修復嗎?要痛苦很久我受得了嗎?),不是他的態度或他有沒有表現良好,最後能夠走過這風暴的人,是那個徹底放下框框模式的人,那放下舊我老我成為新造的人才會開創新格局進入新關係(不管是不是同一個老公),我再三想跟大家分享:
"千萬千萬千萬不要努力挽回"、"越努力挽回,只是把對方推得越遠":因為你的心有很多的不確定,挽回也是挽回的反反覆覆,只會讓狀況更糟。
"不要去管外遇者們愛的多狂熱,只先徹底療癒自己":先轉化自己心中的”不確定”變成”安定”狀態,把自己的心安定下來,療癒是為了幫助自己把造成反反覆覆這行為背後的傷痛憤怒忌妒給排除掉,幫助自己把心定下來。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92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面對外遇系列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5K會員
266內容數
當婚姻中出現外遇的問題,身為被背叛的妻子或丈夫,其心痛是痛到足以致命的程度,有人因此大打出手滿身傷,有人因此得癌症瀕臨死亡,而孩子們就是最無辜的受害者,我希望藉由這一系列的書寫,可以避免悲劇的發生。 我們可以把危機變轉機,把家從分崩離析的地獄,轉化成為愛的天堂,這一切都是可能的,從了解外遇機制開始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