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H:當我和男朋友之間的溝通進入了「無灰色地帶」時該怎麼辦!?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大大你好,常常在網路上看您用心為大家解惑,因為喜歡所以關注,看著H大大幫大家解決問題,總會反觀自己,但自己看自己總會有盲點,希望H大大也能為我解惑⋯⋯
2018年3月,在網路交友app認識了現任男友,一開始覺得他特別是因為,雖然是網路交友,但雙方出發點都只是想找個可以聊天說話的朋友,就這樣持續每天聊天,聊了將近2個月,聊天聊地聊夢想什麼都能聊,在某天因為衝動下決定相約見面,見面後雙方更加確認可以試著交往看看。
剛開始在一起總是甜蜜,有無限的包容對於很多事,與男友在一起後,男友便開始一份正常上下班的設計工程師工作,而我也因為職務的轉調,下班後少了很多溝通說話的機會,男友覺得前面2個月聊天我應該很清楚他的為人與工作態度,所以反而越來越少說話,慢慢的發現兩個人因為少溝通出現了問題,例如他下班回家如果他在工作,就不能吵他,連關心他都會覺得我在打擾他而覺得煩躁,例如我因為他變得少說話而主動關心他工作的狀況,他也覺得我企圖干涉他或掌控他,當他這樣反應時,其實心裡是受傷的,自己的出發點被這樣誤解,但也改變了我對他的方式,下班後他工作我就看電視或玩手機休息,他發生什麼事我也因為不知道怎麼開口關心而作罷,但當我這樣做時,他又說難道我沒有灰色地帶嗎?一定只能有或沒有這2個選擇嗎?
知道現在的我們都累了,2個人都很用心的想要走下去,但似乎有障礙阻礙著⋯⋯謝謝H大大花時間看完我冗長的敘述,也希望H大大能為我解惑,是不是因為我太自我而造成這樣的結果⋯⋯
謝謝H大大。
H這樣說
溝通這兩個字在任何專家口中都是常用字,出現的頻率高得驚人。然而再怎麼樣精通溝通的人,也很有可能在真正面對狀況時,出現無法溝通的時候。開頭說這些話是想告訴妳,妳的問題存在於每對情侶之間,但是答案,也跟妳男朋友回答妳的話是一樣的,溝通難道沒有灰色地帶嗎?有的,而且溝通永遠都在灰色地帶。畢竟「眼前的黑不是黑,你說的白是什麼白?」這端看你們倆人想要達到哪個地步而已。
其實從數字上來看,兩位是真的同質性高的伴侶,我相信有話聊的時候一定十分開心,然而一旦出現問題時,兩邊的反應也很接近。比方說男朋友不希望妳吵他,基本上這也是一種「無灰色地帶」的要求,很自然地,當妳習慣這種反應,妳的對應態度也是「無灰色地帶」的方式,但換個角度來看,也可以說是你們倆人都非常不成熟以及妄為!倘若換個場景來看,妳不覺得他要妳別理他的反應很像是小孩從學校回到家中,要媽媽別關心他,他要用功讀書的態度?!而妳完全不說話的回應,也像是個任性鬼說「是你叫我不要理你的嗎?」
再加上這一年來,兩位都比較嚮往自由,因此不喜歡人家打擾是正常現象,過了今年之後,這個狀況會好轉。另外給個建議,所謂的溝通,其實也就是不斷試探,既然對方今天說了不要非黑即白,那麼妳是否應該自己不停嘗試,到底是在光譜上的哪個位置上。比方說,到底應該在他工作時,問五個問題,或是講四句話,或是拿兩個東西給他吃,或是只要幫他端杯水,這樣的頻率呢?畢竟兩人之間的問題與默契拿捏,靠的是兩個人的嘗試與調整,這種事情,即使問我,我也很難給出個正確數值的喲!
祝福妳。
PS:想要詢問H關於感情方面(工作,人生亦可)問題的人兒,可以將自己的故事經過(儘量在500字內)私訊在H臉書粉絲專頁(搜尋「作家H」),方便的話留下兩人的西元出生年月日(po出時會刪除),就有機會在專欄中看到解答喲!!
若你是訂閱者,請記得提供:
1. 你用以訂閱的方格子 email
2. 方格子帳號的顯示名稱,將有機會被優先回答喲!(請寫在粉專留言的第一行,這樣才會被H看到喲!)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34會員
387內容數
我是 H,這裡是我說故事的地方。我將在這裡用一系列愛情小說、回覆讀者來函,和大家分享人生的各種滋味。最新長篇連載小說也有可能會在這裡上傳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治癒日劇]勿說是推理-1(雷)這部日劇由漫畫改編,由菅田將暉主演,雖然叫勿說是推理,主角的話卻很多😂。
Thumbnail
avatar
Bear and Beer
2024-06-19
致:前人未至之境的宇宙戰艦大和號,與其未曾被提的背後故事由於總集篇劇場版的上映、社運的罷工浪潮讓人們間接聚集到電視機前等種種因素,《宇宙戰艦大和號》在西元1977年的日本引發了一股文化狂熱。這一股狂熱也將影響北美與台灣。西元2012年播出的《宇宙戰艦大和號2199》,則是參考了新的科學研究修改設定。在結城信輝的設計之下,大和號船員的人物立體感也大幅提升。
Thumbnail
avatar
林安迪
2024-06-16
致未來的我 與 土海四分相面對這世界的步調,雖然我無時無刻都在停,但我停的好自責,好看不起自己。 可是我沒有隨波逐流的勁與力氣,那些不斷在進步的、不斷緊跟或超前世界的人,我跟不上,我只能望其項背到看不見他們為止。
Thumbnail
avatar
拾字者
2024-06-12
妓女日記|對不起,忘了好好說再見,那句不曾說出口的感謝與抱歉。致前任H翻閱起愛作家張西的小說《是花季的關係》,一段名為「對不起,我忘了跟你說再見 」的篇章,勾出塵封往事,想起一位曾在混亂戀愛時期登場的男性,遲鈍發覺,他的形象已模糊到,在演講和文字中,皆未提及過相關的任何片段。 暫且將他稱為前任H,截至目前為止戀愛對象中,最令我感到抱歉的男性。 與他初相遇是在酒店內
Thumbnail
avatar
予曦𝐢𝐫𝐢𝐬| 一顆馬鈴薯
2024-06-03
S.H.F-火影忍者:宇智波帶土(空虛的絕望之夢)為了心愛之人不惜犧牲一切改變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黑熊好酒量
2024-03-18
泰國旅遊正夯,海外置產風氣也高?原因是這3點!在疫情緩和的短短半年間,許多台人也以海外置產來回應對政治風險的敏感度,使得選擇置產泰國的成交戶數也已回歸疫情前水準,可以說是買氣正熱。那麼究竟是哪些原因使得泰國房產成為台人的熱門投資標的呢?以下可以分為三大方向來理解
Thumbnail
avatar
海外房地產置產
2023-01-16
【荒島爵士101】●No.15●一段獻給爵士巨擘Miles Davis最後的墓誌銘Keith Jarrett Trio / Bye Bye Blackbird(1993) 奇斯‧傑瑞特鋼琴三重奏 / 再會吧!黑鳥 「一段獻給爵士巨擘Miles Davis最後的墓誌銘。」 *建議播放音樂搭配下方文章閱讀 1991年10月,邁爾士·戴維斯(Miles Davis)逝世的次月,奇斯‧傑
Thumbnail
avatar
爵士殺手 Jazz Killer
2022-11-29
【斜桿菜鳥】 中文教學日誌(6) 那些兵荒馬亂的時刻雖然在海外教中文已邁入第三年,原本開學前幾天備課時,還開心的自認為日漸上手,要慢慢脫離菜鳥的慌亂,果然就會在開學時發生一些雞飛狗跳的小事。 由於我們屬於假日學校,基本上沒有自己專屬的教室、教學設備,我們是租用當地的小學教室做為校舍。我們沒有使用教室內所有電腦設備、網路、電視影音設備的權利。所以,每次
Thumbnail
avatar
Julie Wei
2022-09-19
【財學爸夯理財】EP1_21世紀最重要、也是未來5年最具爆發力的一種交易機制今天要來和大家分享一個21世紀最重要、也是未來5年最具爆發力的一種交易機制,商業週刊第1805期也花了非常大的篇幅來介紹它!那它到底是什麼呢?就讓財學爸來告訴你囉!
Thumbnail
avatar
銀行家PaPa
2022-07-08
致那短暫的美麗 │ 城市裡的荒島歌單我們一起看過不可思議的美景,一起創造彼此的回憶,終究回憶也只是回憶 相遇 │ 我們活在同一個城市,存在同一個空間,卻相識在一個陌生的國度,在那之前我們是二條平行線,你不知道我,我也不認識你,因為工作我們終於有了交會點。 相識 │ 呼吸著一個陌生國度的空氣,身邊卻有種熟悉感,黑髮、黃皮膚說著一樣的語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