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才聊演員【 湯姆漢克斯 】在平淡生活中挖掘精彩人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次認識湯姆漢克(Tom Hanks),大概是在我國二還國三時,在電視上看到神鬼交鋒這部電影。我當時的焦點都放在英俊帥氣的李奧納多身上,湯姆漢克只是個被耍著玩的FBI探員。
後來升上高中吧,又在電視上看了航站情緣,這部電影帶給我的感動,幾乎啟發了我對「電影」的興趣,不是神鬼奇航那種熱鬧的場面,也不是蝙蝠俠那種對勁裝的癡迷,而是踏踏實實的,對情節、人物、表演有了興趣,從此我對電影的想法,跟同儕產生了分歧。
循著湯姆漢克這條線索,我回頭找了阿甘正傳、搶救雷恩大兵來看,接著又因為讀了小說的關係,驚喜地發現綠色奇蹟也是由湯姆漢克主演。
不過很妙的是,在達文西密碼超紅的那段時間,我完完全全沒有興趣,對當時的我來說,社會越潮流的東西我越討厭,純粹是混亂邪惡的叛逆,毫無理性。
嗯......假設現在的社會主流也跟我有一樣的喜好,我應該會非常受不了地跑去讀暮光之城,並四處傳教這系列是超越Shawshank的神片(離題了)
一直到大學吧,我才開始衝著湯姆漢克的名字,去電影院看他主演的電影。怒海劫、薩利機長、郵報密戰,看著這位演員,始終如一地扮演好他的角色,帶領我進入形形色色的故事裡。
包括這次的玩具總動員四,我格外專心去聽胡迪的聲音。
湯姆漢克總是給我一種內斂沉穩的印象,不論他的角色是怎樣的個性,都能從中嗅到一絲他獨有的思考邏輯。
嚴格說來,他並不是具有明星氣質的演員,他在螢幕裡並不亮眼,但相對的,他所詮釋的劇情,總能給我一種「真實感」,就像穩定拍攝的紀錄片,在曲折情節和平淡生活中取得絕妙的平衡。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電影拼圖,而且每個時期的樣貌都不同,在我的啟蒙階段,湯姆漢克佔據了很大一塊,給了我非凡意義的人生。
祝他生日快樂。
53會員
128內容數
分享我對電影的看法、分析、評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鬼才建築師這次創作的主題為鬼才建築師-高第 介紹了高第的米拉之家及聖家堂 標榜著特殊屋頂及不規則形狀的建築。
Thumbnail
avatar
Q歐歐
2023-12-16
哥布林背後的IP鬼才:Truth Labs什麼樣的項目才稱得上路遙知馬力呢?goblintown沒有Discord社群、沒有賦能、也沒有路線圖,但卻能在發行後僅僅的12天裡,將地板價衝上了驚人的8.35顆以太幣,帶領出一波免費鑄造的現象,甚至在市場墮入了更深的熊市時,它又趁機在悄悄地幹大事了,讓人不禁好奇:究竟背後的項目方到底是何方神聖?
Thumbnail
avatar
Marshall L.
2023-11-12
紐約鬼才設計師Marc Jacobs再出招!2023秋冬全新包款「The Sack Bag」登場,下半年業績爆單就靠它!紐約鬼才設計師Marc Jacobs的設計爆發力的強大,不只展現在服裝上、秀場上,就連包款也非同小可,今年秋冬以一款線條更為鬆弛柔和的包款來勢洶洶地進攻包袋市場,會不會一問世就讓相機包的地位不在居冠了呢?
Thumbnail
avatar
Mr Eggie
2023-08-31
《鬼才是你的靈魂伴侶》編劇歷程聽我聊過我的編劇習慣的人知道,我有一個「亂葬崗」,在亂葬崗裡有許多我記錄下來的靈感,當一個靈感冒出頭被記錄進去,未來出現的各種延伸,就會被陸續丟進這個墓塚裡直到它夠大了,就會被我單拎出來單獨成案。《鬼才是你的靈魂伴侶》是亂葬崗第三個故事,第二個故事沒有成形,亂葬崗裡還有兩個能成形的故事,但還沒拎出來
Thumbnail
avatar
憶裳思思
2023-08-23
【職場讀書人選書】鬼才導演 荒誕、詭異且黑暗的幻想—《憂鬱男孩牡蠣之死》 世界上會這樣形容自己作品的作家,或許只有提姆・波頓,而從這本《牡蠣男孩憂鬱之死》中的悲劇角色們,也可看出他奇幻、荒誕、黑暗、詭異,同時又富含想像力等,所有讓他被稱為「鬼才導演」的特質,以及《聖誕夜驚魂》、《巧克力冒險工廠》、《地獄新娘》、《魔境夢遊》與《怪奇孤兒院》等作品的故事原型。
Thumbnail
avatar
職場讀書人
2023-07-15
三金配樂鬼才 范宗沛吟釀專輯《熟成式》 用醇厚的大提琴分享生活新態度配樂鬼才范宗沛長期居幕後製作,在2011年發行《一場誤會》專輯之後,經過疫情沉澱,他終於再度推出個人創作專輯《熟成式Ripen》。專輯以古典、輕爵士與流行演奏為基底,加上熱情的拉丁美洲節奏,並融入古典練習曲及輪旋曲的技術......。
Thumbnail
avatar
風潮音樂 Wind Music
2022-11-30
鋼琴鬼才Ken Arai介紹整理[漫談樂光系列Musicholic]關於Ken Arai,我想說的其實是......
Thumbnail
avatar
談昕Fieyi
2022-08-18
聯手兩大電音鬼才再升級!Mabel 給你超動感的 EDM 正能量舞曲! Hi there,先前僅以一首〈Don't Call Me Up〉(2019) 就在全球都打響知名度的 Mabel,今年帶著全新的動感舞曲專輯《About Last Night...》回歸啦!而我要今天要分享的是專輯中的第二主打單曲〈Good Luck〉(2022),這首歌找來了兩組電音人才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2-08-12
聽\\說CD:《鬼才,做音樂》/《鬼,才做音樂》(下)眼前艱難歲月,這位「外人」創作了這首粵語作品,我覺得,香港人,尤其鍾情粵語歌曲的香港人,應考慮向黃明志致謝。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2-0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