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鬧劇

2019/07/06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公主,明天早上我想邀請妳一起去祭祀之森,森林內有座祭壇是供奉霍普神器"妖精之靴",請妳務必與我一同前往。」艾利克在晚宴後,回房間前個別尋找露絲談話。
「為什麼只有找我?西蒙和可雅還有拉娜都不行去嗎?」
「雖然他們也是預定要一起踏上旅程的夥伴,但女王的意思是要妳先親眼看見霍普的神器,並且與神器的守護者見面,他是……我們未來的夥伴。」
艾利克面有難色也顯得吞吞吐吐,露絲察覺他似乎有些難言之隱,「這不只是艾利克個人的要求,女王肯定有特別的安排,要過去了才會知道女王的目的」,露絲在內心推敲著。
「好吧,但方才施密特大臣要我們明天先去人事事務局登錄個人資料,我會一早就去完成,估計不用太久的時間,在那之後再跟你一起去可以嗎?」
聽到露絲的回答,艾利克瞬間豁然開朗,直呼「太好了!太棒了!」,一人在歡欣地手舞足蹈。
「公主,我會安排好馬車,在事務局門口等你,我會請人幫忙準備早餐!」
「不用,早餐去登記前我會自理。」
「需要準備額外的衣物嗎?」
「不用,現有的就足夠了。」
「不、不如先帶妳去街上逛逛買些東西吧?我會出錢的。」
「不用。」
「……有特別需要什麼東西嗎?」
「艾利克大人,我們不是去遠足吧?」
「我明白了……公主,晚安。」
艾利克的熱情瞬間被澆熄,像是被趕走落寞的小狗,走回自己的房間。
「露絲小姐,請隨我來,我帶您前往房間。」
在侍女的引導下房門被打開,露絲環顧房間的擺設,在10坪大的房內擺放一張上方吊以白紗裝飾的雙人床,在床的左前方是一面等身大的立鏡,在鏡子旁是雕上霍普國徽:片翼翅膀的衣櫥,雙人床的正前方是整潔的木紋書桌與椅子,露絲脫去外衣與裙子,隨性地丟在椅子上。
經過一晚的盛宴和歡騰,露絲感覺自己的精神放鬆了不少,露絲立刻撲上床抱著枕頭休息,也不整理因脫去外衣而凌亂的棕色長髮,甚至於從左肩滑落的白色肩帶也沒有去在意。
「克拉克、傑特叔叔,接下來就這樣跟著大家真的好嗎?」
一週前還在法因斯特平靜的過日,露絲靜靜地回憶過去每天的生活就是早上起床梳洗完畢後,準備自己與愛犬克拉克的早餐,尤其是在睡過頭的日子,總是多準備了一人份的早餐,那是因雙親去世領養自己的恩人、家人的那份,期待他在某天會突然回來。
大部分的日子露絲是下午才開始工作,帶領遊客參觀法因斯特的各個景色後,便回到家,帶著克拉克去超級市場購買晚餐的材料回程時順道一起去海邊散步,晚上如有客人住宿則安排好房間,如無就看整晚電視,結束一天的生活,露絲拿出隨身的照片想起過去的生活,淡淡地笑了。
「傑特叔叔原來一直都在為了保護我們而努力。」
就在落日黃昏發動之前,露絲終於和傑特見面,從他那邊得知了這兩年的真相,並且在他的協助下來到撒哈利亞,令她掛心的愛犬則在意外中喪命,「克拉克在天堂也要乖乖的喔。」意外發生後連墳墓都來不及做就被迫離開,這是露絲最大的遺憾,她搖搖頭用力地拍了拍自己的臉頰,發出響亮的兩聲,不讓自己陷入悲傷的情緒。
「是時候了,還有好多事情要做呢。」
露絲從床上爬起準備梳洗,房間內有另外隔出一間個人浴室,在鏡前,露絲找不到梳子等物品,在她納悶之際,鏡子感應到有人在前方,接著便在鏡面上顯示出選項,上面雖然顯示出一些象形文字,露絲無法立刻解讀出來,但下一刻鏡子顯示意識等級、語言等級同步中,邏輯概念複寫中。
"請注視鏡內符號以同步語言及文字概念,謝謝合作。"
鏡上突然顯示出文字,但與剛才的情況不同,在文字的下方多出了她能看懂的內容,露絲依照指示盯著鏡內的符號表,表格以52個字母組成,與露絲原先已學習的語言規則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該不會是……語言學習裝置?」
"語言等級同步完成、邏輯概念複寫完成,尊敬的客人,請享受在撒哈利亞的旅程。"
鏡上出現新的字詞,與先前不同的是露絲不用透過翻譯就可以立刻明白鏡上文字的意思,鏡子上多出了其他選項:
.洗臉用品 .刷牙用品.個人衛浴用品
露絲按下刷牙用品在洗臉盆前就出現了一次性使用的用具,拿起牙刷與漱口杯,物品的材質讓露絲驚訝,牙刷刷柄與漱口杯有如陶瓷般光滑而刷毛軟硬適中,旁邊還有包裝好的牙膏,連牙線還可以在牆邊的溝槽選擇好長度後直接取用,一連串的發現刺激露絲的好奇心。
「換洗的衣服要放在哪裡呢?」
露絲左右環顧發現洗臉檯下有一個溝槽可以放置換洗的衣物,像是察覺客人的疑問一樣,那個溝槽上的圖案一明一暗微微的發亮,露絲將剛剛丟在椅子上的外衣和剛剛脫下的內衣按照指示放進溝槽並按下旁邊的啟動鍵,溝槽被由下而上伸起的透明板隔住,透明板上顯示了"衣物清潔中,含自動烘乾行程還需10分00秒的文字並開始倒數。
「這麼快,這樣洗好澡就可以立刻穿了,好方便。」
露絲進入隔間的浴室中,現在的她已經相當習慣牆上的指示,剛剛在鏡中的選項也有出現,不一樣的是因為牆壁是白色的,所以跟隔壁不同,浴室內是以黑色面板及綠色螢光顯示選項,露絲按下淋浴與泡澡,在牆邊就突出可以一人泡入的浴缸,在浴缸旁邊上面出現了蓮蓬頭右手邊也多出了洗髮精、沐浴乳、肥皂等多種選擇,露絲選擇熱水,在面板旁出現了溫度以及調整的按鈕。
「是要照著我的喜好選擇吧?」
在露絲調整完溫度後旁邊的浴缸也開始注水,在露絲淋浴完成時,浴缸也剛好注水完成,身體還沒變涼就可以立刻泡入。
露絲聽到"嗶嗶"的聲響發現面板上的通話選項在閃爍著,她按下通話開關,牆邊出現擴音器的細孔,傳出了拉娜與可雅的聲音。
「露絲──露絲!聽到請回話!妳有用浴室嗎?超級高科技的!我和拉娜正在泡澡,看到通話鈕索性就按下去了。」
「可雅,露絲搞不好已經睡了,不要隨便打擾人家啦。」
「有什麼關係,出來玩就是要放鬆啊。」
可雅與拉娜決定要兩人同住一間,正好兩人也都在泡澡。
「我正好也在泡澡,妳們用得還習慣嗎?」
「一開始看不懂的字一下就可以讀懂了,水會自動調整溫度、個人衛生用品像是變魔術般要什麼有什麼,按個按鈕就出現,尤其是浴缸還會自己補滿水和調整適合的大小給人進入。剛剛還試了一下,如果要吹頭髮,30秒就可以吹乾了!真的是太方便了,在這裡住個一輩子也完全不會膩呢!」
「真的……這裡比起我們的世界要進步太多了。」露絲略有感慨的回應。
「對了,賽門……他現在行動不方便,不知道他現在怎麼樣了。」
「厚厚──拉娜真的是很關心他呢,不然妳去跟他同一個房間照顧他,我是不會有任何意見的喔。」可雅不懷好意地笑著說。
「男女同住一間!突然這樣不可能、沒辦法,我還沒有心理準備……」
擴音器傳來拉娜嬌羞的聲音。
「那就問問他如何?」
露絲按下通話按鈕,通話的權限有被管制,露絲選擇了"賽門.道爾"的選項,並選擇公眾對話,出現"連接中、等待同意中、已確認通話開始。"等連續的訊息,擴音機那端傳來賽門的聲音。
「原來還可以通話啊,突然聯絡真是嚇了我一跳,大家晚上好。」
「西蒙,一個人在房間還好嗎?」
「這個聲音……是露絲嗎?我很好謝謝妳關心。」
「賽門──只和露絲打招呼這樣是不可以的喔,我和拉娜可是會吃醋的喔。」
「可雅──。」擴音器的另一端傳來拉娜抗議的聲音。
「可雅、拉娜也謝謝妳們,我這邊沒有不方便,倒不如說讓我再次認識這裡與我們世界的科技落差。」
「雖然我是坐著輪椅,在進入房間後,牆邊都出現像是無障礙空間的扶手,而在房間內輪椅也出現了新的功能,可以選擇為站立模式,也就是像外骨架一樣幫助我站立,拜這所賜我才可以再次感受站起的感覺,一點也不會痛喔。」
「那個輪椅在外面不能設定為站立模式嗎?」拉娜問。
「可以,說明上寫是為了安全考量,就算是在房間內,最久也不能超過30分鐘,旁邊還密密麻麻的寫上各種可能性與理由,那個我就沒有細看了。」
「那就太好了,實際的體驗或許可以當作復健訓練的一環,也難怪會限制時間。」
「目的是為了不要加重肉體的負擔吧?賽門你一定很快就可以恢復過來的!」
「謝謝妳拉娜,我會努力的。」
趁著賽門與拉娜閒聊之際,露絲好奇的試著找尋其他的功能。
「這邊還有影片功能的樣子,我按!」
這次系統很快地就啟動視訊的畫面,在露絲與拉娜等人的面板前空白的牆壁面上顯示出賽門的樣子,賽門放鬆地坐在床上,看起來已經洗好澡,穿著睡衣,手上拿著一本書<霍普的歷史.守林人一族建國傳說>,透過螢幕賽門胸前的項鍊閃耀著特別吸引人的光芒,項鍊的主人則是張大嘴巴,雙頰泛紅,眼神不斷左右游移,吃驚地看著自己與另外的螢幕。
露絲與可雅驚覺這是通話三方是同步傳輸畫面的功能,在兩人都按下同意的狀態下,不用賽門確認通話視窗就會被打開,也就是現在三人泡澡的樣子都被賽門一覽無遺,露絲在意識到的當下,左手遮住胸部,右手擋在夾緊的大腿中間側身沒入水中躲避。
可雅則是「呀啊!」驚叫一聲立刻背對螢幕但還是露出白皙的後頸與沒有一絲贅肉的背部,肩胛骨的形狀清晰可見,身材凹凸有至的拉娜下半身泡在水中,但從鎖骨處開始連接到纖細腰部到臀部的曲線在水影下搖曳著,拉娜和賽門同樣一時沒有反應過來,兩人透過螢幕呆然的對望著。
「哈哈哈……沒想到妳們正在泡澡,我、我……也差不多該睡了,大家明天見,晚安。」
耳根已經像是漲紅得有如紅蘿蔔一般,賽門額頭冒出一顆一顆的汗珠,背後則頻出冷汗,只能故作鎮定實則相當緊張的操作面板,找了一會兒,才終於找到按鈕結束通話,通話對象現在只剩露絲、可雅與拉娜。
「……」三人同時沉默,最先打破沉默的是露絲。
「那個……對不起,拉娜、可雅剛剛是我按的,我以為那個是播放影片來著。」
「不、不是妳的錯,我以為邀請對象只有妳也按下同意,也沒想到就這樣讓賽門那個傢伙白看了……明天要去找他勒索觀賞費!」
「被看到了……看的一清二楚,已經嫁不出去了……」
「沒問題的拉娜,這樣正好,讓賽門負責娶妳就行了,皆大歡喜!」
「──」可雅拍著拉娜肩膀比出大拇指,才剛說完拉娜就昏了過去。
「拉娜?昏過去了!露絲我先照顧她,看來這打擊不是普通的大,晚安囉。」
「好的,兩位晚安。」
為照顧昏去的拉娜,可雅關掉通話。
經過一段時間泡澡和鬧劇的放鬆,出浴時,地板與剛剛淋浴結束前的狀態相比已完全乾燥,透過面板的指示,乾淨的浴巾與毛巾也立刻出現,穿著已洗淨的衣物,吹乾頭髮換好睡衣上床露絲進入了夢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