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神器

閱讀時間約 35 分鐘

也不過一眨眼的時間,魔法陣的金色光芒一現,賽門等人就被傳送到了一處較為寬廣的大廳,周邊有歷代君王的畫像環繞,畫像時不時交換位置,遵照固定的規律順時針旋轉,長方形的大理石餐桌子披上繡有霍普國徽的金紅色桌巾,大氣又不失穩重。
「發生什麼事情了?」,「這是魔法?」可雅和拉娜眼睛瞪得老大,在一瞬間轉換場地,在正常人的認知中,是不可能做到的事,安潔拉雙手輕輕一揮,整桌佳餚在一眨眼出現,更是讓其他人吃驚不已。
「各位請入座並牽起雙手,接下來要禱告了。」
在女王的命令下,大家圍繞圓桌坐定後,低下頭牽起手,型成一個圓圈。
「感恩逝去的生命,感謝辛勤的汗水,讓我們擁有美味又豐盛的一餐。」
「同時讚美命運,為我們帶來親切的客人,以光明之王之名,祝福世界,撒哈利亞。」
女王帶頭唸禱詞,其他人跟著重複了一遍,大家抬起頭,女王微笑著。
「……撒哈利亞。」
「那麼大家開動吧。」
「剛剛好厲害,食物憑空就出現了!」
「諾蘭你還說要自己煮,是不是騙我?」
拉娜一邊吃著同時問道,諾蘭只是笑著,艾利克聽見便代替他回答。
「這是簡單的應用技巧。」
「由廚師們先做好,利用願使它們出現。」艾利克對拉娜說明。
「嘿──原來如此,謝謝艾利克。」
「不用客氣。」
儘管餐桌上盡是美食,賽門只是細細的嚼著伸手處就能勾到的燒豬肉,露絲注意到了,便主動夾起稍遠的烤花椰菜放到他的盤中。
「西蒙,怎麼可以只吃肉,要多吃菜才會營養均衡喔。」
「你現在不方便,還要什麼可以跟我說。」
「啊……露絲謝謝。」兩人相視微笑,而賽門換來了艾利克憤怒的眼神。
「賽門,不用跟我客氣了,這個給你。」
拉娜見狀嘟起嘴,接著夾起附近的整顆鹽烤馬鈴薯,放到了賽門盤中。
「還有這個,拉娜最討厭吃的東西,要幫她吃掉才行。」
可雅說完,將醃漬紅蘿蔔塞了過去。
「可雅!幹嘛告訴大家,我最討厭吃紅蘿蔔!」
拉娜羞紅著臉說。
「呵呵……那我也來,我最喜歡吃的是這個。」
安潔拉夾了個肉捲高麗菜到賽門盤裡,施密特保持一貫的餐桌禮儀,嘆了一口大氣繼續安靜地吃著。
「謝謝你們。」
賽門的盤中已經堆起一個小山,就在好不容易要吃完時,艾利克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站起。
「賽門.道爾。」
「這個獸頭是我特地為你留到最後的,來,不要客氣好好享用吧!」
「那個……我已經吃不下了。」
「不用擔心,我會切成小塊小塊餵你。」
「我不要!」
「呵呵呵……多吃才好得快,才會營養均衡喔,來吧!」
兩人就這樣拉鋸,和樂的氣氛過了好一段時間才停下,在女僕們收拾完之後,眾人圍著餐桌繼續剛才的討論。
「回到正題吧。」安潔拉優雅的開口。
「我認為撒哈利亞之心是我們手中最重要的一張牌,不過……僅是好好保護是不夠的,這世界不只一樣神器,約五千年之前所流傳下來,已發現的神器是【妖精之靴】、【光明戰甲】、【太陽之戒】、【勇者之劍】最後是【撒哈利亞之心】,前面四項由四個王國分別保護,也是讓彼此擁有互相牽制的力量。」
「神器的力量會彼此牽引,用得好可以加深各個同盟國之間的和諧,如果不稍注意……」
「終將成為分裂並且產生戰爭的導火線。」
沉重的氣氛讓大家更為緊張,艾利克皺緊眉頭,不安悄悄的產生,繞上每個人的心頭。
「尤其是我們現在擁有了撒哈利亞之心,平衡已經被打破,或許其他國家最近就會有所行動了。」
「安潔拉陛下,請容我提問,我們才來到這個世界不到一週,情報有這麼快就洩漏出去嗎?」
「呵呵呵……妳查覺到問題的核心了,露絲小姐,先回答妳的問題。」
「是的,在妳們來到這個世界的那刻,我想各國就已發現了,證據就是這個。」
女王點頭向施密特示意,施密特左手一勾,女僕們將一顆碩大不規則形狀的透明石塊推進來,雙手一張,顯示出數天前的畫面,一道光柱自霍普的郊外而下,擊中地面,從光芒中出現的就是露絲等人。
「這是我們到達的當天……」
「願的技術究竟可以到什麼程度?明明就沒有可以記錄的設備。」
「可雅,那天我記得周圍也只有一些目擊者而已,太不可思議了!」
可雅與拉娜相當訝異,安潔拉驕傲但不失優雅的露出微笑。
「這是記憶……我們經過目擊者的同意,將他們的記憶轉錄到水晶內,這也是初階應用的方法,如果妳們願意,我可以派遣我國最優秀的工匠教導妳們製作方式。」
畫面一黑,換了另一人的記憶,一雙靴子在透明色的魔法罩之中,發出刺眼的白光並發生強烈的震動,周圍的人們,雙手朝向魔法罩施放力量,試圖壓抑神器的共鳴,在每個人都筋疲力盡時,才終於消去。
「正常的情況,神器會閃耀各自的光芒,有一句古詩是這麼傳頌的:
綠霖妖精舞,藍霞戰甲升,紅豁尊戒曜,黃嶽聖劍輝,白襲眾神聚。
學者們相信,這便是代表各個神器,而我國神器閃耀出不屬於它的光芒,那其他國家肯定也已經知道如此,這是最安全的假設,艾利克由你接下去說明吧。」
「是的女王,接下來我天狼星騎士.艾利克將傳達星辰騎士聯盟針對此事態建議貴國實行的處理方針,衷心希望各位能夠配合,尤其是你,賽門.道爾,你是整件事的核心,只有你沒有任何選擇的權利。」
「我會做我能做的,艾利克先生。」
「很好,奉女王旨意,霍普將帶頭釋出誠意,主動交出妖精之靴,送至撒哈利亞大教堂的元素之座並與撒哈利亞之心一起永遠封印,目的是修補與瓦爾達之間的連結,藉助神器之力,再次將缺口補全,降低兩個世界之間因為連接產生通道的衝擊,如此通道才有辦法穩定恢復,你們也可以保證安全回到瓦爾達。」
「但是……只有一個神器是不夠的,總共需要五項神器,才能獲得足夠的力量。」
「既然撒哈利亞之心落在本國,本國相信此為光之王的旨意,自覺有責任展開行動,因此本國將派遣撒哈利亞之心的持有者賽門.道爾,以及中立的星辰騎士之巔──艾利克.羅德.沃爾松格同行,拜訪諸國商借神器,完成聖願。」安潔拉進行補充。
「只讓西蒙跟艾利克一起去?」
「可是……女王大人,西蒙根本沒有恢復啊,途中遇到危險了怎麼辦?」
「真的很對不起,我認為這是最好的處理辦法,我國主動交出神器,也承擔了相應的風險,如果別國趁機使用神器的力量進攻,在此時霍普若再派更多兵力護送,便手無縛雞之力,只能任人宰割,而且如此也等於告訴敵人撒哈利亞之心的行蹤。」
「少數精銳是最好的方式,而我也不想你們遇到危險,只有賽門一人的話,我相信艾利克一定可以保護好他。」
身處異世界的現在,就算想要回去,也不知下一步該如何,假如被捲入各國的征戰,那更是殘酷,最壞的情況……也許有人會因此犧牲,大家都沉默不語,露絲望向可雅以及拉娜,也想起了自己的責任,握緊拳頭遵守家訓,勇往直前。
「安潔拉女王……如果讓西蒙跟艾利克一起的話,這兩個人一定天天吵架,怎麼還有心情完成任務。」露絲聳聳肩,無奈地說。
「對啊,而且這兩個人看起來一點也不會照顧自己,在途中一定只會吃草!」
可雅順著露絲的話,相當擔心的補充,賽門和艾利克則是因為被說中而垂頭喪氣。
「只、只有兩個男的去……妳不可能瞞得過我,女王!妳的興趣實在太明顯了!」
「咦?」
全部人都轉過頭盯著胡言亂語的拉娜,又回過頭看著女王,安潔拉摀住嘴吃吃笑著。
「有這麼明顯嗎?我只是想看看,他們回來以後會不會發生什麼火花啊……」
「說不定從此形成一段佳話,兩位勇者相依相守最終拯救了這個世界!」
「啊──真是讓人雀躍不已啊。」
女王兩眼冒出愛心,熱切地看著那兩人,賽門和艾利克同時感覺惡寒穿身,全身不舒服。
「不准、不准!這樣我也要去,我才不會放任賽門被艾利克攻略!」
「誰會被攻略,不可能!」拉娜說完,賽門用盡全力否定。
「那我也要去,女王我會每天寫信跟妳報告現況,雖然配上賽門有點可惜,只要跟在艾利克大人身邊,什麼危險我也不怕啦!」
繼女王之後可雅也明顯變得不正常。
「可雅小姐,您的度量與勇氣真是宏大,小人佩服。」
一旁待命的諾蘭感嘆的說。
「我本來就是他們的導遊,是不會拋下他們的,我也決定要去!」
「順便阻止這群人失控……」露絲冷冷地說。
「露絲小姐,這團體當中就屬您看起來最為可靠,有勞您了。」
露絲冷冷地盯著情緒高漲的兩個女性以及只能選擇默默承受的兩位男性,施密特恭敬的向露絲行禮,安潔拉則是笑得相當開心。
「咳咳!不好意思,打斷各位談笑的興致,為了完成任務,必須盡快讓賽門恢復,我查遍古籍,總算是有了一些眉目。」
眾人停下嬉鬧,將注意力轉至施密特身上。
「賽門……雖然會令你想起不快的回憶,但是我必須問,曾經有人對你使出治癒之術,你可有印象?」
「有……那確實舒緩了我的痛苦。」
「那個人可是拿出像我一樣的藥草?」
施密特從包中拿出藥草提供賽門比對,賽門搖搖頭表示沒有印象。
「那個人是拿出白綠相間的藥草,而且他一次又一次的使用,賽門都沒有好轉。」
拉娜代替賽門回答。
「那時我就在旁邊,我都看到了。」
拉娜說完後眾人一驚,施密特拿著兩塊黑色的裝置站到拉娜面前。
「妳願意分享妳的記憶給我們嗎?當然這是我國最高機密,不會留下任何儲存與紀錄。」
拉娜起先有點害怕,沉默了一段時間,坐在旁邊的賽門握住拉娜的手。
「拉娜,讓我一起吧,我的記憶也是必需的。」拉娜看著賽門的眼睛點點頭。
「另外這樣不會影響到撒哈利亞之心吧?」
施密特笑了笑欣慰地搖搖頭表示不會影響到神器,兩人接過裝置放在腿上,在施密特的教導下盡力回想當時記憶,記憶投放到巨大的水晶中,因為願的連結不只是透過視覺,連嗅覺、聽覺、極其輕微的觸覺甚致於當下的心情都能夠清楚的感受,就像自己就是賽門與拉娜一樣,這時房間內的人都一起連結到記憶之中,賽門與拉娜的記憶被分為兩個畫面,由於賽門的記憶較清晰,所以施密特把賽門記憶的優先處理層級設的較高,眾人會優先體驗到賽門的感覺,同時體驗到記憶的感覺會比體驗到拉娜記憶的感覺強。
本來是一場愉快的異國之旅,來到法因斯特在黃昏的海岸與名為露絲的美麗導遊相遇,在其家中住宿一晚後,與旅伴們會合,在一天充實的行程結束後正要返回集合地點解散時,遭遇意外後被困在武器店中,接著禍不單行一輛汽車在怪物的襲擊下衝入武器商店中,賽門與一名壯碩身揹各種武器的的大叔從瓦礫中站起,撞入店內的汽車所幸沒有發生爆炸,被區隔開兩組人還可以大聲的互相溝通。
「看樣子我是必須照顧這個傷患了。」
「小鬼頭,你呢?」
店長扶著從車中拖出來的人,和賽門交換過眼神,兩人都知道自己應該做的事情。
「店長,由我去追怪物吧!」
賽門對店長說。
「我剛剛有看到,那個怪物在胸口以及背後都有明顯的傷痕,加上你剛剛給牠的損傷,受了這麼嚴重的傷,而且還帶著兩人是不可能全速移動太久的,以我的腳程應該追得上。」
賽門陳述他剛剛觀察到的情況。
「你確定?連開兩槍都無法阻止牠,只靠你自己能救回她們嗎?」
店長擔心的詢問。
「總是會有辦法的!」
賽門眼神堅定,他不可能丟下拉娜自己逃跑,店長點了點頭。
「我們在阿克雷之眼會合吧!」
「我和小鬼頭從另一邊過去!」
店長向對面傳達訊息。
「可雅、卡貝夫,我會救出拉娜的,你們先去避難吧!」
賽門的決心已定,從剛剛都沒有聽見露絲的聲音,讓賽門有點擔心。
「太危險了!」
可雅認為這太過危險而且魯莽,但是聽到有人願意去救好友,還是放心了一些。
「我知道了,要小心一點!」
可雅十分擔心的說。
「那我出發了!」
賽門準備用全力去追上剛剛的怪物。
「等等,小鬼頭,這個拿去。」
「勇敢是件好事,但也要好好保護自己。」
店長從內袋掏出了一把輕型半自動手槍,交到賽門手上。
「拿去,有用過手槍嗎?」賽門點點頭,在過去的國民義務訓練中有過打靶的經驗。
「拉保險、對準目標、扣板機、發射,子彈容量只有十五發,開槍的時候要冷靜,先深呼吸,射擊時一口氣吐出氣,有時沒有射中目標也不重要,單純牽制對方也是很好的戰術,子彈不長眼睛的,要小心使用啊。」
店長在賽門眼前快速的操作,隨後就把槍和預備子彈交到賽門手上,賽門照樣子操作一次。
「學會了就去吧!」
「我來照顧這傢伙,要平安回來啊。」
看到賽門學得很快,店長也放心了不少,用力的拍了賽門背部為他打氣。
「我知道了,謝謝你!」
賽門順著道路的方向奔跑著,試圖追上被擄走的拉娜,曾經熱鬧的大街異常的安靜,凌亂的路上佈滿了血跡與緊急煞車的痕跡,殘破不堪的現場加上斷掉的路燈,在被破壞的建築物上還有幾個比人還大的洞。
「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
賽門儘管驚訝卻只能選擇繼續前進,空曠的道路上沒有任何人影,只有在遠處傳來一閃一閃的火光,仔細聆聽卻可以聽見低沉冗長的呻吟,夾雜著「救命、求求你……」等等詞彙,有如回音纏繞於賽門的耳邊。
空氣中傳來黏膩的鐵銹味,這個味道毫無疑問是活人的鮮血,看似安靜的城市另一端,也許已經成為活生生的地獄,賽門停下了腳步,各種負面的想法冒了出來,即使追到了也有可能反而被殺,越是思考越覺得單獨一人前去是愚蠢至極的行為,沒有任何好處卻只有壞處的冒險行為,賽門咒罵著當時只憑著一股衝動而挺身而出的自己。
─── 這樣自己還能安全獲救嗎?
而且對手還是那種怪物,對於要救出的人也沒有那種非救不可的情感,而且現在獲得了武裝,也得到了情報,正好可以前往可能獲救的集合地點,如果遇上了失散的同伴,就說自己到達時已經來不及了之類的理由,大家也無從驗證,賽門自私的思考了起來。
但想起了剛剛答應了可雅的話語,揍了自己一拳並搖搖頭,讓自己不要想這麼多,把目標付諸於行動之上盡全力救回拉娜,這是已經決定的目標不容自己改變,賽門邁出腳步繼續前進,來到一個交叉路口,在他前方有一個倒在地上的人,地上有著一大攤血跡。
「有人?你沒事吧!」
「嗚喔喔……」
地上的人哀號了一聲,賽門小心翼翼地接近並蹲下,用心的觀察他的傷勢。
「太好了,沒有特別的外傷,那這灘血到底是……」
「哇啊!」
賽門的一手突然被抓住,那人伸出另一隻手,下一秒,朝著賽門的頸部掐去,手指嵌入了賽門的喉嚨,賽門張大嘴用力呼吸卻因為氣管被堵住咳了出來。
「咳啊啊──!」
儘管單手卻力量強大,賽門用盡全力扭動身體抵抗都無法輕易掙脫,最後用力一踢好不容易擺脫了束縛,喉嚨上留下了又紅又深的抓痕。
「死……去死、大家都要死!」
那人從地上爬起,慘白的皮膚上透出青色的血管兩眼充滿深紅色的血絲伸出兩手一步步朝賽門逼近,從岔路的另一端,三、四道人影緩緩出現,那些人的表情呆滯,不約而同都朝著賽門走去。
「不要過來,再過來我就開槍了!」
有了剛才的經驗,賽門舉槍瞄準對方的眉心希望嚇阻對方撤退,賽門只能一直後退,不想傷其性命,儘管可以回頭,但是如果要營救拉娜,只能往前,賽門猶豫著。
咻──銀髮之人一瞬間出現在襲擊者的後方,水平的光芒一閃,前方之人的頭驢落地,急驅的身影有如狂風,掃過所有的人,被斬倒的人倒在地面殘骸化成了一灘血水,動作沒有停止,利劍直朝賽門掃去。
「你是誰!」
賽門第一直覺反應用槍指著前來之人,看到賽門反應不同,銀髮之人在賽門脖子之前停下劍,兩人對峙著。
「什麼嘛,原來還有活人啊。」
艾利克嘴裡抱怨,同時也不屑的看著賽門,兩人誰也不相讓的對峙著。
「這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情,而且你為什麼毫不猶豫就殺死了他們!」
聽到賽門的指責,艾利克皺起眉頭,看起來更加不高興。
「救了你,沒有句『謝謝』就算了,還當我是殺人兇手。」
「好吧,看在你那麼無知的份上,我就回答你。」
「他們被人操縱,變成那樣早就沒救了,不如早點讓他們解脫。」
「話說回來,你拿在手上的是玩具嗎?」
「我……」
賽門正想回答卻又被打斷。
「直接往頭開槍就好了,還要浪費我的時間救你。」
「儘管如此也不能殺人啊!」賽門全身冷汗直流,扯破喉嚨般的大聲的怒吼。
「那你現在還用這種殺人工具對著我?」
艾利克的眉頭皺得更緊了,恨不得要將賽門一刀兩斷。
「嘴上說的是一套,實際做的又是另外一套。啊啊我懂了,我從看見你的第一眼就明白,你是我最討厭的那種偽善者,只要有正當的理由你就會利用『正當的理由』去踐踏他人,肯定是這樣,口口聲聲不能殺人,但是你現在不就要做跟我一樣的事情嗎?還不把槍放下!你這個偽善者!」
艾利克也憤怒的對賽門怒吼,「嗚……」賽門思考了艾利克的話,無奈的放下手槍。
「是啊,謝謝你,救了我。」
真實且直接的話語,如果是由親人所說出或許會當作建言聽下卻不會改變,由朋友口中說出則會當成日後相聚時互相調侃的戲言,但由首次見面的陌生人口中嚴厲地指出就代表著是顯而易見的缺點,賽門的心臟重重的跳了一拍,艾利克的話與過去恩人的話表現方式不同卻指出了相同的事情,精神上的打擊比剛剛被掐住脖子時的痛楚還要強烈,曾經灼傷自己的缺點自以為已經克服了,有如持續悶燒的炭火但卻在最要命的地方又被引燃了出來。
「你有看到一位巨漢帶著女孩子嗎?」
「我必須要去救她!」
賽門捨棄了自己的面子,希望得到線索,換來的是更加不屑的目光。
「哼,試著靠自己的力量行動吧,一昧依賴他人,沒有辦法讓自己成長。」
「而且連自己都無法保護的人,還妄想去拯救別人?」
「你應該夾著尾巴逃跑,沒有力量與信念還裝什麼英雄,笑死人了。」
「等一下!」
「雖然他救了我,不過那是什麼態度啊!」
「算了,現在不是生氣時候。」
艾利克責罵完,不給賽門辯解的機會,立刻轉身一躍離開,每個人都感受到賽門當下的情緒,賽門在心中反覆回想著艾利克的話語,雖然是不帶任何關心的重話,卻毫無保留的指出了為了生存下去,自己所需要的正確行動,這不算英雄的關心,但也與先前賽門所想的事情相同,雖然難堪到想找個洞鑽進去並把自己和洞一起埋起來,可是當下的心情卻輕鬆了不少。
「哈……逃跑不是錯誤的選擇嗎?英雄大人。」
「但是……必須前進,如果不突破我一輩子也許就是這樣了,果然出來旅行是對的。」
方才還低沉到底的心境不可思議的轉換了,賽門明白自己找到了那面一直阻擋著自己的牆,那道牆並不厚,也很容易跨過,在發現到它的存在後,就明白了那是名為”天真”的一條線,為不肯努力的自己找藉口、為保護自己的世界不被侵蝕殆盡而築起的牆,之前的覺悟都是為了耍帥而裝模作樣,只有在跨過那線之後才能初次接觸到名為”勇氣”的覺悟,全部的人都與賽門一起體驗到了跨過天真這條界線,一個人決定轉變並真正邁向勇氣的這一步。
整理好情緒賽門拿出地圖研究,向前延伸的路共有兩條,一條往市中心,一條往阿克雷之眼,要追逐的對象已經受傷,運氣好的話,應該可以找到蛛絲馬跡,賽門查看四周,這個區域奇蹟似的沒有經過很大破壞,果然在地上發現腳印與微小的血跡。
「痕跡還很新,那是往阿克雷之眼的方向!」
賽門查看地圖。
「如果我受重傷,應該會需要在一個地方躲起來休息,那個地方是……」
試著從對手的角度思考,賽門尋找適合躲藏的地方。
「有了,湯瑪士車站!」
與血跡的方向也一致,賽門決心一睹。
「也只能相信自己的直覺了。」
賽門立刻出發,跟隨著路上的血跡,賽門來到了車站。
「終於到了,咦?」
「這些器材都還能使用。」
賽門發現休息站雖然已經空無一人,但是一些設施依然能夠使用,加油區前停著一輛汽車,油量所剩不多,加油管插在敞篷車上,賽門看向對面的大廳發現有人影在活動,他壓低身體小心翼翼地前進,慢慢地靠近站內的大廳。
「呿,又臭、又沒東西吃,爛斃了!」
脖子上掛著刺針型的項圈,身穿與囚犯服相近破爛衣衫的杜賓狗頭人身的大漢將大廳內的貨架踢倒,已經被綁住的人質,發抖地縮到旁邊。
「有了!」
賽門張大眼睛確認那就是拉娜。
「快放了我們!」
拉娜的聲音微微顫抖著。
「小姐,我現在餓得發慌,沒看到我在找吃的嗎?」
狗頭人瞪了一眼,拉娜被嚇到,但還是努力的撐起身體尋找逃走的機會。
「對了!我想到了!」
狗頭人突然大聲的喊。
「沒有食物,吃人就好了!」
說完,開始了一陣狂笑,他一步一步走近拉娜,害怕的拉娜慢慢被逼向牆邊,賽門見到情況不對,拿出懷中的槍,準備在有危險時隨時突擊。
「哎呀……小姐,剛剛沒有仔細瞧瞧,不僅長得可愛,身材也是一級棒呢!」
狗頭人在拉娜前方蹲下,用手掐住拉娜的臉晃來晃去,另一隻手摸著拉娜的大腿,拉娜的雙腳踢著,拼命的抵抗,狗頭人邪惡的笑著。
「細皮嫩肉,嘶──又香,一定很好吃,來試試味道好了。」
狗頭人用鼻子聞了拉娜身上的味道接著伸出長舌頭,從拉娜的鎖骨到脖子舔了一口,另一隻手從大腿處慢慢往上摸,已經摸到了拉娜的腰際。
「不要,不要,求求你!」
「可雅、救我、救我……」
生命有危險而且又即將被侵犯,拉娜已經接近崩潰,無法再做抵抗,只能閉緊眼睛,驚慌地發抖,她多希望這時可雅過來救她。
「果然味道不錯,吃掉前先玩一玩也好,嘻嘻哈哈。」
狗頭人不斷逼迫拉娜,拉娜看見他的眼神移到自己的胸部上,太過於害怕已經連聲音也叫不出來了,怪物猙獰的淫笑。
「我要開動了!」
「不要啊──!」
狗頭人張開血盆大嘴,拉娜受不了驚嚇,慘叫一聲立刻就暈倒了,狗頭人惡趣味的笑著。
「先殺一個來開胃吧!」
狗頭人突然大喊,伸長爪子準備攻擊拉娜。
「住手!」
賽門聽見發覺情勢不對,把槍拉開保險,立刻衝進店內開了一槍,貫穿巨漢的手。
子彈貫穿怪物的右手,留下了一個血淋淋的洞,鮮血順著手臂向地面落下,怪物停止了攻擊人質的動作,緩緩站起並回頭,看了一下手上的傷,接著狠狠瞪了賽門一眼。
「矮子,很有膽啊,居然敢攻擊我。」
面對面對峙著,才發現這隻怪物的身型足足大上賽門2倍以上,全身長滿強壯的肌肉,感覺上可以單手將汽車舉起,巨大的身體光是站著就相當有氣勢,加上他的外型,足以嚇得一般人落荒而逃。
「狗頭怪,把拉娜交出來!」
賽門也相當害怕,但是他是不可能逃走的,為了實現與可雅的承諾,無論如何都必須救回拉娜。
「我叫做卡斯楚,不叫狗頭怪,矮子!」
怪物的耳朵豎起,兩手的拳頭握緊,這應該是開戰的徵兆,卡斯楚將身體微微蹲下。
「我也不是矮子,我叫賽門!」
賽門的手激烈發抖,卡斯楚看見了,解除了攻擊準備,笑了起來。
「哈哈哈──我知道我很可怕,但沒想到你抖成這個樣子。」
卡斯楚摀著臉,笑個沒停。
「賽門、賽門,你還是趕快逃命的好。」
「就算是火箭筒到你手上,也會被你抖歪吧!」
「哇哈哈哈哈!」
卡斯楚變本加厲的嘲笑賽門,賽門吞了一口口水,這時臉部發燙,咬著牙,強迫自己不能受影響,可他知道這是事實,害怕的都無法順利控制雙手,對於這樣子的自己也覺得相當屈辱,不禁負面的想或許第一槍會打中,也只是運氣好而已。
「閉嘴!」
賽門開了一槍,子彈劃過卡斯楚的臉,卡斯楚停止了大笑,收起了玩樂的態度,再度擺回攻擊準備姿勢,賽門明白怪物就要攻過來了。
「我給你機會逃走,偏偏不逃,還向我開槍,這麼想送死嗎?」
卡斯楚慢慢走近賽門,完全不在意賽門手上的槍,強大的壓迫感慢慢逼近,巨大的身體每走一步都讓地面微微震動,賽門努力的控制住自己,將準心對向目標,卡斯楚走近至一定距離後,迅速地向賽門衝去,以賽門的眼睛無法看清他的動作,發現到卡斯楚時,他已經來到了賽門的眼前。
「什麼!」
有如鐵鎚的大拳揮落,賽門立刻往後一跳,雖然躲掉了致命的攻擊,但還是被強大的威力震飛到大廳之外,跌落至地板之上,落地的衝擊非常大,賽門差點要失去意識,手和腳有多處磨傷,由於疼痛的感覺傳遍全身賽門才沒有昏過去。
「咳咳!好痛!這下糟糕了……」
賽門狼狽地爬起,張大眼睛努力尋找卡斯楚的位置,摸了口袋發現預備的子彈也不知掉到了哪裡,沒有去尋找回來的餘力。
「不錯,躲過一招,我就慢慢陪你玩吧。」
卡斯楚握一握拳頭,發出咯咯的聲響,從正面走向賽門,賽門舉起了槍,瞄準卡斯楚的頭開了兩槍,卡斯楚稍微往左右閃躲,躲掉子彈後又向賽門衝刺,揮拳攻擊賽門。
「嗚啊!我的耳朵!」
槍聲響起,賽門記起了教訓,這次他利用嬌小的身體,躲到了卡斯楚下方,趁拳頭還沒揮下,直接朝卡斯楚的臉,開了一槍,躲避不及的卡斯楚,右耳被擊中,賽門趁機跑走拉開距離,卡斯楚摸著被擊斷的右耳,看起來相當痛苦。
「知道厲害了吧!」
賽門直接繞向卡斯楚的右後方,卡斯楚立刻朝賽門的方向衝刺,像是被什麼東西絆住一樣,這次停在賽門前方一步的距離,卡斯楚還是揮出了右拳,賽門驚險地一跳避開。
「咳啊!」
雖然沒有直接擊中賽門,但是賽門被風壓吹得老遠,硬生生撞上停在加油槽旁的汽車,車子的玻璃也因為強大的撞擊全部碎裂,卡斯楚一步一步地靠近賽門,賽門抱著身體非常痛苦。
「嗚……咳!」
向地上咳出了一大灘鮮血,嘴中充滿了腥臭的血腥味,感覺內臟全部調換了位置,全身的關節也傳來強烈的抽痛,呼吸相當困難,賽門只能大口的吸氣吐氣才能讓自己保持清醒。
「這下沒戲唱了吧?」
全身顫抖著,力量的差異太過懸殊了,卡斯楚也在一步步靠近,必須立刻爬起,不然就會被殺,可是剛剛為什麼沒有被直接攻擊,移動距離比上一次還短,速度也較慢,不可能是他手下留情,還是說,有什麼原因讓他無法順利攻擊,「難道是腳上有傷?」賽門思考著。
「還不行!還不能放棄!」
賽門用上全身力氣扶著汽車站起,手已經快沒力氣了,賽門繞至汽車另一邊,利用汽車後車廂的高度將手架起準備開槍,卡斯楚舉起手防衛頭部。
「小鬼,放棄掙扎吧!」
砰!卡斯楚大聲叫囂,射出第一發子彈偏離了目標。
「哈哈你打都打不準了!」
砰!第二發子彈仍然沒有擊中。
「要殺我沒這麼簡單!」
砰砰!賽門繼續射擊,2發子彈沒入卡斯楚的手臂,但是無法阻止他前進。
「嗚!」
砰!緊接補上一發,擊中卡斯楚腹部,卡斯楚停頓了一下,沒過幾秒又繼續向賽門逼近。
「可惡!真是頑強,要不是有受傷,這樣的雜兵,早就解決掉了!」
卡斯楚抱怨著,連續的行動已經對他造成了相當大的負擔,他的雙腳受傷,讓他的動作變得沒有像平常一樣的靈敏,現在只能慢慢地靠近賽門,保留實力。
「一點用都沒有!有沒有什麼方法?」
卡斯楚的移動越來越慢,賽門終於找到了機會。
「一定要中!」
賽門持續向卡斯楚開槍,這次他朝腿部開了三槍,只擊中一發,卡斯楚因為擊中右腿而暫時跪了下來,痛苦的大叫,看起來有效,但是賽門知道效果有限,所幸因為剛剛的牽制,卡斯楚不再衝刺過來,但是已經非常接近自己了,賽門離開汽車躲到遠一點的地方。
「氣死我啦!」
「躲躲藏藏算什麼男子漢!」
卡斯楚憤怒地舉起汽車,準備將汽車丟向賽門。
「就是現在。」
賽門瞄準卡斯楚的左腳開槍,擊中了左邊大腿,左右兩腳都中槍,讓卡斯楚暫時失去腿力,維持姿勢扛著汽車再次跪了下去,賽門集中精神,控制住自己的手保持穩定。
「對準目標、深呼吸吐氣、扣板機、發射!」
嘴裡默唸武器店長教他的口訣,瞄準的目標射出子彈,子彈從槍管飛出,最終落至地面,沒有擊中。
「哈哈哈,蠢蛋!」
「關鍵時刻失手,剛剛是你殺我最後的機會啦!」
卡斯楚得意的嘲笑。
「仔細看看你的四周再說吧。」
他注意到賽門沒有驚慌沒有逃走,在原地微笑著,卡斯楚注意到,因為剛剛的撞擊,汽車的加油孔被擊落,剩餘的汽油緩緩流出,地上的火焰一直延伸到車站的小型加油桶內,卡斯楚睜大眼睛才發現自己犯錯了。
「渾蛋──你設計我!」
現在動彈不得,汽油正在延燒,要是爆炸了,自己毫無疑問絕對逃不了,而賽門早已離的老遠,加油桶隨著火焰的到來爆炸,但是不只如此,卡斯楚扛著的汽車也因此被點燃爆炸,巨大的怪物就這樣被火焰吞沒,倒在地上痛苦的翻滾著。
「哇啊啊啊啊───!」
卡斯楚的叫聲漸漸消失,賽門看著火焰燃燒,因為油量也不多很快就燃燒殆盡了,烈焰造成的悶熱溫度慢慢下降,從空氣裡傳來刺鼻的燒焦味,確定怪物已經一動也不動,賽門立刻跑進店內尋找拉娜。
「太好了,人沒事。」
賽門進入大廳看見了剛清醒的拉娜。
「賽門,怪物呢?這是夢吧!」
拉娜還是非常害怕,緊抓著賽門,好像下一秒他就會消失一樣,不願他離開。
「已經沒事了,我們都安全了。」
賽門避重就輕的回答,全身都還傳來劇烈的疼痛,告訴他這是現實,就連賽門自己也希望這只是一場夢。
「詳細的情形,待會再說吧!」
勝利的成就感,滿溢賽門的心頭,能夠實現與可雅的承諾,讓賽門如釋重負,想到拉娜會合後開心的表情,克拉克會開心地繞著自己轉圈圈,卡貝夫也會很高興,安格斯……應該沒有反應吧,店長可能會用力拍自己,加上現在的傷一定很痛,而露絲應該會稱讚他,說不定會親自己一下!
想到這些就讓賽門覺得自己所受的苦,都有如羽毛般輕盈,不值一提,儘管心情相當雀躍,自己也有可能隨時倒下,現在他只想要盡快帶著兩人回去。
「走!我們回大家身邊去。」
賽門伸出手,想要牽起拉娜可是她卻一動也不動。
「怎麼了?」
笑容消失了,原本充滿希望,放心笑著的表情消失無蹤。
「快點走吧!」
拉娜慢慢地向後瑟縮,不停的發抖。
「還是有什麼……」
賽門發現拉娜驚恐地看著自己,巨大的影子壟罩住所在的位置,賽門背後冒出了寒冷的感覺,冷汗順著臉頰滴下,他想起了占卜師的話:『隨時都不可大意,一有差池都有可能造成生命的危險。』。
「渾蛋,讓我費了這麼多功夫。」
賽門聽到聲音,立刻轉頭拿出手槍扣板機射擊,可是卻已經沒有子彈了,巨大的黑影一掃,賽門整個人飛至後方,重重撞上牆壁接著在地上傳出一聲悶響,充滿鐵鏽味的血液從賽門身上噴濺出來,沾到了拉娜身上。
「賽門──!」
拉娜尖叫。
「死得好慘。 」
「哼哼……哈哈哈……」
「哼哼哼─── 哈哈哈!」
卡斯楚發出瘋狂的笑聲,賽門的記憶變得一片模糊,奇妙且輕飄飄的感覺充斥空間,有種自己正在被抽離當下的感覺,但已經沒有痛苦,只是意識正在不斷的上升。
「不好了,共享瀕死體驗對其他人相當危險,一個不留神觀看記憶的人反而會死亡。」
拉娜的記憶也越來越模糊,接著施密特停下記憶的播送並替兩人取下儀器。
「我那時被杜賓狗頭人綁架,就在、就在我要被侵犯之時,是賽門不顧危險前來救我……」
「他還利用爆炸打敗了牠!」
「可是……可是……」
拉娜遲遲說不出接下來的話,可雅再次握緊了拉娜的手安慰著拉娜,在賽門與日蝕戰鬥的過程中,只要一次失誤就會導致賽門死亡的實力差距,加上兩人份的恐懼與壓力逼迫眾人無不緊張顫抖,就連最有勇氣的艾利克也流下了冷汗。
「是日蝕的殺手,那時我遇到兩位,分別是獵蝕.卡斯楚和牲蝕.托德。」
艾利克小聲的在安潔拉耳邊補充。
「賽門.道爾,使用瓦爾達的武器在不依靠願的狀況下,打敗了日蝕的殺手?就算是親身經歷到了他的記憶卻還是令人難以相信。」
「看得出來他有受過什麼特殊訓練嗎?」
「報告女王,瓦爾達的國家在到達一定的年齡,會讓國民參加簡單的軍事訓練。」
「但那絕對不足以對抗能夠以一敵千的日蝕殺手。」
「根據獵蝕的行動,當時他已經受傷,實力差距還是很明顯,只能說運氣非常好,或是……」
兩人小聲的討論著。
「在賽門回來救我的時候,敵人在賽門背後,把他打飛了!賽門狠狠撞在牆上,又摔了下來……」
「我以為……我以為那時都沒救了!我死沒有關係,但是拖累了賽門我很害怕、很自責!」
「那時我已經放棄了,我沒有任何力量,我只能選擇跟他一起死,我擋在他身上,只希望最後是一起離開。」
「但是另一位狗頭人出現了,他救了我們!杜賓狗頭人完全不是他的對手。」
「那個杜賓狗頭人一直大喊『霸月!去死吧!』。」
「霸月!」「滿月的最強者,出現了嗎!」
不知情的諾蘭與施密特皆驚呼,知情的人只有安潔拉與艾利克。
「另一位贏了以後,就跟剛剛說得一樣了。」
「白煌是上乘藥草搭配純熟的治癒之術,都無法見效,只有一種可能性,便是對象將死。」
「願術再怎麼高明,也無法起死回生,命定的終結誰也無法改變。」女王補充。
「所以正常來說我應該死了才是嗎?」
「是的,這或許可以歸功於撒哈利亞之心的力量和你的行為,神器喜愛與高潔的精神呼應,犧牲、勇氣、誠懇、大方……這些都是可能性之一,我的推論是因為你勇於面對危險,犧牲自己拯救他人,加上高人從旁協助使用高等願術,讓撒哈利亞之心得以發揮力量,拯救主人。」
「你……沒死真是奇蹟。」艾利克雙臂交叉,瞇細眼睛觀察賽門,同時皺起眉頭思考。
「多謝你的關心。」
「神器也肯定你的作為,這是非常令人敬佩的。」
女王微笑著說,知道了事情的來由,也讓艾利克減少了一點對於賽門的厭惡。
「賽門雙腿恢復的關鍵有眉目了嗎?」
施密特拿出另一份報告,遞到安潔拉女王眼前。
「『連結』是恢復的關鍵,賽門的病症是因為大腦無法認知到雙腿的存在,所以才無法成功使其做出動作,所以,我們可以從與連結有關的東西著手,我認為最有可能的就是……記憶、情感或是目的。」
聽完施密特的話,賽門先是一驚,而後將頭微微低下,試著進行回想。
「賽門,據施密特所說,你對於拿到項鍊後的一部份記憶有些許遺漏?」
「是的……我來皇宮前,有利用一些時間回想,仍然是相當模糊……」
「無論如何回想,越是接近越是會被掠過,每到關鍵之處總是一陣空白。」
施密特眼睛一亮,好似有了答案。
「醫生有辦法解除嗎?我希望趕快幫助大家,也想知道發生了什麼事情。」
「賽門,這跡象是強力的妨礙術導致的,不需要著急,慢慢回想便可。」
「我們可以從你身上慢慢尋找線索,幫助你找出記憶。」
「你出來旅行的目的是什麼呢?」
「我……」
腦中閃過片段的畫面,一位戴手套的男子,將右手按在他的頭上,看不清男子的面孔,男子嘴裡唸著:「這是你不該接觸的世界……如果你執意要追尋,那……就來吧。」,那會是自己的目標嗎?不對……已經在法因斯特碰過面,賽門只覺一陣乏力感,沒有力氣再去回想,「為了大家無論如何都必須想起來才是……」賽門拼命的想著,拉娜察覺賽門表情越來越痛苦提出了想法。
「安潔拉女王,請問我們可以留個幾天嗎?」
「既然賽門想不起來,那就放鬆一下,說不定睡一覺,再玩個幾天,就會想起來囉!」
「說得也是,難得來到這裡,我也想多多認識這個世界。」
拉娜與可雅一搭一唱,化解了嚴肅的氣氛,使賽門鬆了一口氣。
「呵呵……當然沒有問題,你們是本國的貴客,只要你們留在霍普的期間,我們就會全力保護你們的,哎呀,這麼晚了,諾蘭麻煩你帶各位貴賓去寢室休息吧。」
「是!各位貴賓這邊請吧。」
跟大家道過晚安,廳內只剩女王、艾利克與施密特,安潔拉將手按在胸口,稍做深呼吸才終於緩和住情緒,擺脫了剛剛體驗兩人記憶時所產生的恐懼,安潔拉的雙眼恢復了屬於王的光輝。
「天狼星騎士.艾利克聽令。」
「明天去把妖精之靴的預定繼承者帶來吧,你們在旅途上會需要他的力量。」
「那個……女王不能只拿神器就好嗎?」
「怎麼了,艾利克,你們從小一起長大的,感情應該很好才是,最近發生什麼事了嗎?」
「也不是……是我個人的因素,對不起,騎士.艾利克領令!」
艾利克雖然面有難色,但還是跪下領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
"神久無矢"是個在某日下午因大逃殺遊戲所創的沒有意義的名字, 讓這個名字變得有意義就是我的目標, 因為愛讀書變成愛寫書,其實喜歡溫暖的內容大於沉重的內容, 但不知道為什麼寫出來就是變成這個樣子,大概是因為愉悅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