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姊丼|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叩叩叩——
  「請進。」
  進來的人是理芳。
  理芳穿的衣服和昨天不一樣,昨天是白色T恤和牛仔褲,今天則是襯衫配卡其褲。
  在英華的想法裏,理芳大概是屬於穿什麼衣服都適合的人吧!身體比例修長得很,爸媽似乎把所有合意的基因都送給理芳了。每每腦袋冒出這種想法,不可遏止的忌妒情感就會從胸口湧出,英華總是為自己所感而恐懼。
  「怎麼了?」
  「沒事,只是想叫你起床。」理芳說:「我還以為你還在睡覺。」
  「我鬧鐘都設六點半。」
  英華抬頭看了看時鐘,他想到小的時候理芳自忖自己身為姊姊,要有身為長輩的榜樣,主動肩負了叫他起床的責任,比方說騎在他身上搖晃著身體或者粗暴地將棉被拉下來什麼的。
  都是小時候的事情了,英華也沒印象如此情況是在什麼時候終結的,但是他覺得理芳突然又重拾叫醒他的習慣,必定是有某種意味。
  當然,現在已經不是爬在人家身上騎的年紀了,如今年歲既長,自然得摻合上男女的考量。
  雖然他們本質上仍是姊弟。
  「那我騎媽的機車載你去學校?」理芳提議。
  「好啊。」
  英華提了書包,跟著理芳下樓,客廳冷冷清清的,除了他們兩個以外一個人也沒有。
  爸應該是去上班,媽不知道跑哪裡去了。他感覺自己像活在外太空裏,沒有介質傳遞話語,只有一片稱之為寧靜的聲音。
  他最喜歡此時狀況。
  英華幫理芳把機車拉出來,理芳坐上去,轉動鑰匙發動引擎。
  「上來吧。」理芳回頭說。
  英華輕巧的坐上後座,他猶豫了一下,雙手放到後面去。理芳頭髮的香味湧上鼻腔,英華仔細又小心的聞了聞。
  兩個人的身子貼得很近。
  「坐穩囉。」
  「好。」
  他的雙手將後面握得緊緊的,一方面避免大腿根部碰到的同時,雙腳也在似有若無的內縮著,前面的理芳沒有什麼反應。
  和理芳道別之後英華走進大門,認識的人站在門邊等他。
  「那個人是誰?」那人問。
  「我姊。」
  「很漂亮欸,介紹一下啊。」那人用手肘頂了頂英華。
  英華沒理會他,視線放到操場上,一大早的就有人在操場上跑步,除了附近的住戶以外還有本校的學生,跑得滿身大汗,衣服前後全是v型的深色汗漬。
  天啊那得多早起床?又會把自己弄得多臭?
  「你怎麼不理我?」那人戳了戳英華。
  「沒事。」英華回答,心裏只覺厭煩。
  「好吧,欸對了。」那人又說:「你的面試準備得怎麼樣?」
  「普普通通吧。」英華回答:「我也不知道自己缺少什麼。」
  「我也是,大概要等模擬面試,老師給些意見。」
  「嗯。」
  一時間兩個人都鈍鈍的不說話,他們爬上校舍,走上四樓。
  「那你的志願呢?」那人問。
  「還沒想好順序。」英華回答。
  只要問到這個問題,他就會覺得自己的腦袋像要快爆炸。
0會員
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柏森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短篇小說|姊丼|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5 石香〈絕垣〉短篇小說寫作要做功課:對木工的工程細節很熟悉,細節是迷人的(拿捏適中的話)。如果想寫怎樣的人,就要去了解那個人的相關故事和背景,這點是逃不掉的必做功課。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15
#24 魏執揚〈三隻猴子〉短篇小說〈三隻猴子〉故事是講一個小家庭裡,父親在家庭中感到心力交瘁,母親也有點問題,女兒有殘疾,去求助的神父也壞壞。開頭呈現一種對男對女都非常不耐的感覺,男女通通都有病的狀態。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14
#23 張龍龜〈JOSUSHI〉短篇小說想要就是想要,想要男人壯(撞),想要男人摸遙控器帶自己上天堂,就寫,何錯之有?性生活也是生活的一種,或許真的可以不用想得那麼複雜,就跟吃飯、洗澡、睡覺一樣。
Thumbnail
avatar
木凱 Mukai
2021-03-12
極短篇小說/人皮妖怪2本故事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或鬼門開時夢到)。 非鬼故事,純爽文 颱風夜那晚潛入賈教授宿舍中的生物確切是甚麼我們不得而知,僅知道日後牠與賈教授共生,時時刻刻影響賈教授的一言一行。假若是一個有自知之明的人,對於外來物種影響你思維、情緒、判斷必然有所察覺,但社會上總有一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0-09-05
短篇小說《回憶限量》連載2 寒假才過了一半,我藉口要和同學討論開學第一週就要交的必修課報告,提早回學校去。父母兩人都沒上過大學,不曉得學校裡的教授是怎麼搞的,當作我選了一門相當精實的課,沒多說什麼。這時我真覺得祖先幫了一把,過度關愛獨子的父母,真叫人容易在敷衍他們和誠實相告之間左右為難、進退維谷。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5-14
短篇小說《白字診所》連載2 小粉紅來幫我「加強」的時候,我只隱約感覺她幫我弄這個那個。不知道睡了多久,醒來的時候,我身體動彈不得。勉力把頭舉起來,見到好厚的粉紅被子,下面不知道還有什麼,總之我被固定住,還好並不感到身體有什麼不適。小粉紅清亮嗓音正叫四十三號進來。我放鬆脖子,數數水晶吊燈上有幾顆,聽見一個笨重的腳步聲走進診間。
Thumbnail
avatar
光人
2019-04-16
●2018皇冠大陸短篇小說-方慧【手機裡的男朋友】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2018皇冠大陸短篇小說-方慧【手機裡的男朋友】人生是掌握在自己手中的 「跟踪這樣一個人,你想要得到甚麼?」「我自然有我想要的東西。」嚴謹來說,大陸作家方慧的首部短篇小說集【手機裡的男朋友】並非全是年內新文集結,只能說繁體版新出版,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8-0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