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三章 一擊穿胸

2019/07/13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映在泰雅眼中的是一片悽慘無比的景象。
倒臥在地的數百具屍體湧出鮮血,匯聚成深紅的河,流過斷裂破損的刀槍棍棒,將褐色的木製桌椅染上殺戮的色彩。充斥在整個空間裡的血腥味,刺激著大腦發出名為恐懼的信號。
泰雅那因年老而有皺褶的肌膚不禁起了雞皮疙瘩,花斑格子裙底下的纖細雙腿因為畏懼而瑟瑟發抖。
「老太婆,只剩下妳了嘿嘿嘿。」
吳鴟翰雙手沾滿鮮血,佇立在傭兵屍海中的他,黑色能量纏繞肥胖的周身,散發出噁心且充滿惡意的氣息。
他的雙瞳深處存在著瘋狂,是彷彿能將萬物吞噬的龍捲風。
他盯著泰雅一動也不動,如一條鎖定獵物的猛禽。
泰雅原本打算趁戰場混亂時與櫃檯人員們一起從大門逃脫,但在逃到一半時便被吳鴟翰發現,而被攻擊。
一群人之中僥倖躲過的只有泰雅一個人,老陳與其他櫃台人員早已倒地,成為毫無生氣的空殼。
吳鴟翰緩緩舉起右手,短肥的手掌對準泰雅,凝聚出一顆黑色的球體。
球體旋轉,射出。
目標,泰雅.莫那魯道。
眼看自己即將成為吳鴟翰的掌下亡魂,泰雅閉上雙眼,在這人生最後僅存的幾秒鐘,真心祈求。
......如果,這世界上真的存在死後的世界,老身希望能在那裡與你相聚,阿克。
霎時,伴隨著某種物體被擊碎的聲響,一道白影現身擋在泰雅身前,振臂一揮,將黑球彈飛,被擊飛的黑球在公會的角落引發劇烈的爆炸,颳起的強風吹拂著來者的白色髮絲,四散的碎屑飛過他的臉頰。
「小、小鳳炎!」
聞言,回過頭的白鳳炎對著泰雅露出使人感到安心的溫暖微笑。
「沒受傷吧,泰雅婆婆。」
###
時間回溯至白鳳炎出現在傭兵公會的三十分鐘前。
正在菜市場買菜的他撿到了一個通訊咒器。
白鳳炎將通訊咒器翻到背面,上頭雕刻著泰雅.莫那魯道這六個字。
凡塔西世界的人們因為怕通訊咒器弄丟後找不回來,都會在通訊咒器的背面刻上擁有者的名子。
「老闆,泰雅婆婆剛剛有來你這裡買菜嗎?她不小心把通訊咒器掉在這裡了。」
「有的,白老闆,我們剛剛還稍微閒聊了一下,之後她說要去傭兵公會,請她的老朋友們吃自己親手做的白菜滷,就走了。」
菜攤老闆還好心的指引白鳳炎傭兵公會的方向,雖然白鳳炎早就知道了,但還是感謝老闆的幫忙。
買完菜的白鳳炎,因為等一下也沒有事情要忙,便決定先往傭兵公會的方向走去,打算把通訊咒器還給泰雅婆婆。
於是,當他抵達傭兵公會,聽見木製大門裏頭傳出的慘叫聲時,心中突然有股不祥預感的他便立馬運功,一掌破門而入,在千鈞一髮之際彈開朝泰雅襲來的攻擊。
###
「泰雅婆婆,他交給我來對付,妳快逃。」
白鳳炎稍微評估一下對方的實力,在估計對方的實力與自己相當後,他擺出架勢,打算在這裡將對方解決掉。
「老身會去叫人來幫忙的,小鳳炎你一定要小心。」
待泰雅婆婆走遠後,白鳳炎對著全身纏繞著漆黑能量的吳鴟翰開口道:
「你竟然沒有阻止婆婆逃走,就不怕婆婆去找援軍來嗎?」
「哼嘿嘿嘿哼嘿嘿嘿。」
發出一連串怪叫的吳鴟翰,肥短的四肢開心地手舞足蹈,黑色能量也如暴風般席捲四周,將殘破的木桌絞碎成一片片的木屑。
「來多少人我都不怕嘿嘿嘿,因為擁有這股力量的我是世界無敵的嘿嘿嘿嘿嘿嘿!沒人能殺的了我嘿嘿嘿!」
如爛泥般黏稠、噁心的笑聲在這殘破不堪的傭兵公會大廳迴蕩著,配上神態癲狂有如發瘋的吳鴟翰,不禁讓人感到毛骨悚然。
......這股讓人感到作嘔的氣息,看來他是邪化了,他的身上可能藏有邪物之類的東西或是被附身了也說不定。
……拖越久,他的邪力會越來越強,只能速戰速決了。
白鳳炎整個人如離弦之箭般衝出,一掌往吳鴟翰打去。
這一擊,白鳳炎灌注了將近八成的力道。
舉起雙臂護住要害的吳鴟翰被一擊打退了好幾步,傷口發紅腫脹。
......得逞了!
白鳳炎趁勢追擊,繼續打出好幾掌。
「讓你知道我的厲害嘿嘿嘿嘿!」
這次吳鴟翰並沒有只顧著防守,也開始反擊了。
一拳拳飽含邪力的直拳轟出,每一拳都重如千斤。
夾帶白色氣勁的掌與散發黑色能量的拳不斷快速相擊。
「可惡嘿嘿嘿!」
白鳳炎漸漸佔了上風,將吳鴟翰逼到一個無法反擊的狀態。
......有破綻!
吳鴟翰的攻勢出現漏洞,白鳳炎趁機貼近他的身前,打出擁有十成功力的一掌!
「嗚嘔!」
一口鮮血吐出,雙足頓時癱軟而站立不穩。
受傷的人,卻是白鳳炎。
兩根弧形尖刺從他的腹部穿出,而他即將命中吳鴟翰的手掌,則停在距離吳鴟翰的胸口約三公分之處。
「怎、怎麼會......」
難以置信的神情顯現在白鳳炎的臉上,他回過頭來,看見一條黑色物體連接著地面。
黑色且帶有光澤的硬殼、長著好幾隻腳、應該是頭部的地方有著弧形的雙刃,一隻黑色蜈蚣穿出地板,以銳利的鉗嘴貫穿白鳳炎的肚子。
「嘿嘿嘿是我贏了~嘿嘿嘿嘿哼嘿嘿嘿嘿!」
鉗子離開腹部,拉開一條血絲,帶出大量的鮮血,被鮮血沾染的鉗子夾住白鳳炎,黑色蜈蚣往地板裡縮回,直至看不見頭部,留下被巨鉗固定在地面的白鳳炎。
......糟糕!我竟然大意了,沒想到他還留有這一手......我得找機使用神鳳涅槃治療傷口。
「嘿嘿嘿把你殺掉後,鴞雪小姐就是我的啦~原本想在迷宮裡壤她成為我的人,想不到卻被你阻止了。」
吳鴟翰嘴裡吐出的話讓白鳳炎吃了一驚。
「原來,我那時候看見的巨大黑影是你!」
「嘿嘿嘿沒錯~就是我!一切都是你這傢伙害的!不然我就能跟鴞雪小姐幸福快樂的開開心心在一起了!」
......靠么,這個王八蛋!
白鳳炎心裡不知為何突然湧上一股怒火,這股怒火也融化了潛藏在記憶深處的寶盒的枷鎖。
打開的記憶寶盒,使白鳳炎想起曾經的點點滴滴。
那個不願被自己憶起的高中生涯。
『你對我很好,但同時你也是傷我最深的人。』
柔順的黑長髮、戴圓框眼鏡、身著白色高中制服配灰格子短裙,往日的記憶突然在腦海中播映,她的話語,還有與她相處時的過往青春,如一道被縫合的傷口──傷口雖然已經癒合,但傷疤仍不時讓人覺得搔癢難耐。
尤其是,在看到與曾經的自己很相像的人之後。
「你有尊重過她的感受嗎?你只是在用自己的方式愛她而已,如果不是互相喜歡,你的愛在她眼裡只是個負擔,你這樣只是在自我滿足而已吧!」
不知怎麼的,連珠帶炮的吐出一連串的話語。
說給眼前這個不懂得尊重女生的傢伙時,可能也是說給曾經的自己聽吧。
「閉、閉嘴!!!」
碰!
吳鴟翰一揮那盈滿黑色能量的右手,將地板轟出一個大洞。
「人......人們總是以貌取人!長的矮一點、胖一點就說我噁心、死肥豬、阿肥!你以為我想被這樣叫嗎!?我父母雙亡,家裡又窮!政府對弱勢者漠不關心,都是一群自私自利的公務員!女人都只看中外表和身家背景,都不重視像我這樣純情的男人!人們都對、對我有偏見!不尊重我,還歧視我!嘿嘿嘿嘿嘿哈哈哈哈,既然如此,我就要用這股力量讓他們全都閉嘴!讓他們知道自己比不過我!只有我才是這個世界上最強的人!」
面對不停咒罵的吳鴟翰,白鳳炎舉起因失血無力而顫抖的雙手,從衣服領口內掏出墜子,亮出鑲嵌在上頭的照片。
「那麼,在怨天尤人之前,你努力過了嗎?」
照片上,有著瘦削到如柴骨的白髮男孩、發胖到可以稱為水腫的藍髮男孩、兩眼空洞無神的金髮眼鏡女孩。
「雖然我不知道你過去經歷了什麼,但你說的那些我們三個都已經克服了。」
「唔唔唔唔唔唔唔唔唔!!!」
吳鴟翰用力地咬緊泛黃的牙齒,細長的雙目怒瞪著白鳳炎,瞳孔中有著無盡的怒火,現在的他就如同一座準備噴發的火山。
「啊啊啊給我閉嘴!!!你這個明明什麼都不懂卻還是自以為的對我說叫的傢伙!早知道我在迷宮裡就應該找機會把你殺掉的!然後和鴞雪小姐共度兩人的甜蜜時光!我現在就要把你給殺了!」
「無恥的傢伙,為了得到鴞雪,你就三番兩次的襲擊她,上次還在暗巷裡把她弄昏......哼,依我看來,恐怕連最近頻傳的少女失蹤案也是你幹的對吧!?」
原本打算一拳往白鳳炎揮去的吳鴟翰,卻在聽見他這番話後,整個人愣住了。
「蛤?你這傢伙在說什麼啊?什麼暗巷裡弄昏還有少女失蹤案?」吳鴟翰一臉納悶地問道。
「別裝傻了,這個月的月初,你在暗巷裡把鴞雪弄昏,打算非禮她,要不是我剛好經過,她早就遭受你的毒手了!還有最近螺西鎮邊境的少女都離奇的失蹤,這不就是你用這股力量去胡做非為嗎?」
「要是能這麼做的話也不錯嘿嘿嘿嘿嘿,可惜我是在上上禮拜的迷宮冒險過程中才得到這股力量的,要是我能早點得到就好了呢嘿嘿嘿嘿嘿嘿嘿嘿。」
面對白鳳炎的厲聲指責,吳鴟翰則是沉著臉,咬著那肥短的手指,滴著口水回應,十分怨嘆自己沒有早點獲得這股力量。
白鳳炎沒有閒功夫去注意吳鴟翰的抱怨,現在的他除了思考如何從這裡脫困之外,還在思考另一個他剛剛才發現的疑點。
......如果真如這個傢伙所說,那麼鴞雪遇害的時間以及少女們失蹤的時間,都是在這傢伙獲得力量之前所發生的事。
......那麼,把鴞雪弄昏、對邊境少女們下手的犯人,究竟是誰?
「你剛才打林北胸口是吧?」
熟悉的嗓音,化成有些沙啞的低語,在吳鴟翰的耳畔響起。
「噗嘔!!!」
在反應過來之前,吳鴟翰已經吐了一大口的鮮血,一部分還噴灑在白鳳炎身上,將他今天穿的白色上衣增添了些許的腥紅。
吳鴟翰張大著嘴,一臉無法置信地盯著自己的胸口──那隻從他胸口穿出的手。
爬滿黑色紋路、燃著黑色的火焰、結實粗壯的手,貫穿吳鴟翰的胸膛,上頭沾附的鮮血垂垂滴落,他那因肥肉而膨脹的上衣因此而染上了血紅。
「敢打林北啊這頭死肥豬!林北要把你殺掉!皮剝掉!骨頭抽掉!內臟胰臟心臟腸子肛門睪丸全部搗碎撒在大門口唔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一連串低俗的話語和詭異的大笑聲響徹整個破爛的公會大廳,其源頭正是打穿吳鴟翰胸口的人。
「金、金......金椏霸!!!」
吃力地轉頭回看的吳鴟翰,見到了那個總是欺凌他的公會惡霸──那個最初被他打飛到牆壁上的人。
以及,浮現在其身後的巨大黑影──一個有著九顆鳥首與九對羽翼的鳥人。
&&&
作者的話:
嗯......這一章應該還算會讓人有小小小的吃驚(簡稱:尛吃驚)ㄅXDDDD
......希、希望有啦,沒的話就要麻煩各位大大多多提點小弟我一下了(鞠躬拜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覓福
覓福
想透過寫作看見人生道路上的美麗風景,找到自己所渴望的幸福——還有寫自己作品的本子(゚∀゚) 歡迎追蹤IG:dowrite 已完結作品:《異世人生》(上)(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