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夏日的希臘漫遊 (2):Meteora天空之城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希臘行程規劃時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去Meteora,這地方很仙,但離雅典實在太遠了,如果當天來回的話,一日總共要坐八個小時的火車,實在有拚。感覺去到那兒勢必要過夜較為從容。考量之下,還是想去的我只得減少住在老爺爺家的天數,撥了兩天前行。
Meteora愧是世界級文化遺產,這名字意思是「漂浮的岩石」。聽說這岩石是幾千年前形成的,而且原來是在海底。九世紀的時候僧侶們為了修行和避難在這巨岩上蓋了許多寺院。
雅典直達天空之城 (Kalambaka車站) 的火車一天只有一班,在早上七點多,我們起了個大早跟老爺爺辭行順便check out。接著坐紅線到Larrisa station站,將行李先寄放在火車站的飯店後,就前往等火車。
有關天空之城的交通與介紹,網路上中文資訊很多。感謝這些訊息,讓我可以輕鬆規劃。我買了希臘國鐵的第一節頭等艙,是很舒適的六人包廂,去程沒坐滿,還可以把腿伸直在座椅上。
火車約在早上十一點多抵達Kalambaka。還沒下車就看到巨岩離我們這麼近,挺震撼的。
講真的,一下火車我慌了。因為這真的是一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一夥下火車的人全部鳥獸散,計程車也走光光。原先我想要走去機車出租店,但看樣子似乎也走不到。住宿的旅館又太遠。這邊真的要給大家一個良心的建議,來到Kalambaka,住宿宜在火車站或是市區裡面最好。我當時就是想住得離岩石近一點,所以交通超級不方便。
折騰了好一會,終於有了一輛計程車,再我們上山到住的地方,開車不遠,4歐。接下來,就是一個有趣的故事了。
飯店幫我們叫了摩托車租車,對方也將車子騎了過來,結果,我們居然沒有人帶國際駕照!雖然網路上說因為地方偏遠,沒有國際駕照出租店也是會租,但我自己也是很心虛,商量之下,就和老闆改租不用駕照的電動摩托車。
機車出租店的老闆和老闆娘人真的非常好。她說他們經營機車修理和出租店已經二十年了,在天空之城還沒受到歡迎時,亞洲最多人來的就是台灣,而且也只有台灣人來會租摩托車(可見台灣騎車技術應該是很好 @@)。老闆娘看著我們的護照寫著「Taichung」,說,台中是最多來租的,還有「台南」、「台北」、「新竹」,都很多人。聽著希臘人老闆娘對台灣的城市如數家珍,我真是覺得蠻奇妙的。
機車一台一日只要25歐,但電動摩托車一台要30歐。而且電動摩托車無法雙載,必須兩台,車租多一倍。我們沒帶駕照來的話就只能付多一點錢騎車了。總之,我們一人一台電動車上山看岩石。但不知是坡度太陡還是電力不足,第一次上山,騎到半山電力就只剩下一格了,而且似乎爬不太動。看來似乎行不通。為了安全起見,我們調頭下山,來到店裡。後來和老闆娘商量一下,老闆娘換了一台正港的機車給我們,請我們給她一些時間充電。老闆娘說是交個朋友才這樣做。我們一看到她願意借機車,簡直心花怒放。但老闆娘為了安全起見,讓我們在她眼前騎了一圈,然後,她希望我們給她一些台灣駕照資料,中文的也可以。於是我們就趕緊請人從台灣拍照傳畫面過來。
來Meteora騎125就對了!遊覽車和汽車全部排隊在山路上時,只有機車可以通過,機動性真的很好。而且放眼望去,騎機車的都是台灣朋友呢,超級有趣。怪不得老闆娘知道這麼多台灣地名,機車店簡直台灣人來Meteora的第一個報到地點。
第一天幫我我們騎了125去山上探路,看了Agiatrias修道院。當時已經是較晚的午后,太陽已經落到岩石上緣。
跑完一輪,我們下山在有名的Meteora餐廳晚餐。服務生會說一點點中文和台語,挺有趣。接著我們又上山在Roussanou修道院附近看落日。落日約在八點半,山頂許多來看落日的遊客。傍晚溫度很涼快舒適,巨石陣的落日很特別。
晚上我們在Zozas住一晚,這是非常簡單的家庭旅館,幾乎甚麼都沒有,還好床好睡。旅館離鎮上太遠了,不推。好在早餐很豐盛,隔天一早,我們又騎著125到山上玩,看最壯觀的Great Meteoro修道院,還在附近的石頭間玩耍。這個修道院聚集了非常多遊客,車子停車停到好遠的山路上。這時又不得不誇讚我們便捷的125啦!
巨岩超高的,我得一步一步慢慢走,才能過得去。腿超軟的呀!
中午過後我們回到鎮上午餐,然後在小鎮裡的小店中遊逛。
四點多回去還車時,想問老闆娘,我們兩天畢竟只騎了一台摩托車,不是兩台電動車,不知道是否能退還我們一半的錢。我非常不好意思,只是循探地問問,沒想到老闆娘二話不說,馬上就退了我們30歐。老闆娘實在很友善,雖然我們沒有攜帶國際駕照,還是讓我們借車。
我跟老闆娘道謝,說我會把這次的遊記寫在網誌上。老闆娘說,別忘了提醒大家,來Meteora一定要帶國際駕照啊!我說沒問題呀!這家店叫做Hobby shop,真的非常推薦大家來借車啊。 只要在飯店請櫃檯打電話到這間店裡,他們就會送車過來囉!
8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利多佩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看雲在散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山慢旅行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是什麼情緒?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夏日的希臘漫遊 (1):雅典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觀影的貓|《可憐的東西》:當我們從自由和禁錮的罅隙中醒來在自由與禁錮的罅隙中重新醒來,願我們都不再混沌。
Thumbnail
avatar
文字裡的貓
2023-12-10
| Croatia | 克羅埃西亞 | 歐洲人的夏日度假勝地--Split 斯普利特 Split 斯普利特(義大利語: Spalato)-克羅埃西亞西南部城市,是克羅埃西亞的第二大城市。它位於亞得里亞海達爾馬提亞的一個小半島上。   斯普利特是克國重要的工業城市和通訊中心。該市擁有:一個機場、一個火車站(一條從薩格勒佈出發經過奧塔里耶、克寧和佩爾科維奇的線路,風景優美)和一個
Thumbnail
avatar
Emma Tsai
2023-10-07
夏季愛情中的奉獻:妥協一定代表有人要犧牲嗎?理解妥協在關係中的意義|UC Training情感教育夏季是一個浪漫而充滿激情的季節,也是許多戀人們一起度過美好時光的季節。然而,隨之而來的是可能出現的衝突和分歧。在愛情關係中,妥協是解決這些衝突的一個重要策略。但妥協是否意味著有人必須做出犧牲呢?Daniel將探討妥協的意義,不同類型的妥協以及它們的優點。 一、妥協的意義 妥協對於許多人來說可能就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17
夏日氣息 - 2023年八月將發表的勁歌 Tyla Yaweh 《Summer Vibes》 筆者對 Hip Hop 歌曲沒有好感,然而近期卻出現了一位奇材,把 HipHop 創作成有板有眼,有著抑揚頓挫的樂韻,可以說,這樣的 Hip Hop 千中無一。由於歌曲極有可能問鼎 Billboard 王座,所以也樂意介紹一下。 對我來說,在流行曲的興趣叫人更有活力,我甚至跟那些青澀少艾表示有
Thumbnail
avatar
David Tai
2023-08-01
夏日的抹茶時光NO.10<月見篇-2>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那,小綠呢?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09-22
夏日的抹茶時光NO.6<阿實篇-2>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那,小綠呢?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09-18
夏日的抹茶時光NO.2<小綠篇-2>在我的家鄉就有一個關於營火蟲的、美麗又哀傷的傳說──而那個傳說主要是在講:「亡者的意念由綠光而來!」 這意味著,我家鄉裡的營火蟲除了美麗之外,也離不開死亡。那,小綠呢?
Thumbnail
avatar
漂浮海月
2022-09-14
吸氣,吐氣。紛亂炎熱的夏日你需要《身心靈大全集》總是以粗獷山頂洞人形象出現的奇哥,始終像個台灣樂團界的小精靈,不時出現在大家身邊、歪頭探腦觀察周遭的人事、汲取日常生活瑣碎的經驗,再用始終輕盈溫暖、偶爾俏皮的音樂,試圖喚醒已經在你體內休眠的童稚之心。
Thumbnail
avatar
libertango
2022-06-23
韓國樂團 LUCY〈東問西答〉—夏日必聽的清涼樂隊高速回歸!LUCY 是由小提琴手兼隊長辛禮贊、製作人兼貝斯趙元祥、主唱兼鼓手申光一,及主唱崔尚燁組成的四人樂團。2019 年獲得樂團選秀《Super Band》亞軍後,2020 年發表作品《DEAR.》正式出道。
Thumbnail
avatar
莊莊 Chuang
2021-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