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上梅特歐拉-天空之城]

2023/02/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希臘停留的第三天,我安排了兩天一夜往上搭乘火車到Meteora梅特歐拉。
這是一個很特別的城市,地景風貌非常獨特,目前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在自然與藝術兩樣項目中列為世界遺產名錄,為複合遺產。
希臘文中”Meteora”的意思是『漂浮在空中』,有許多高聳砂岩石柱如環山般聳立於城市中,據資料:十一世紀時有一群前往此處尋求寧靜與宗教迫害的修士,先是隱匿於岩石空洞裂縫,而後才在石柱頂端興建啟修道院。原本有24座修道院,現在僅存六座,1920年以前,所有物資與建材皆是倚靠梯子、籃子或繩網運送。
首先要從雅典出發的話,需要一大早起來前往Larrisa火車站搭乘火車到Kalambaka,我搭乘的是7點20分的火車, 約在11:30抵達,約四個小時。
提早到火車站買個咖啡、可頌,順便玩貓咪,一度被這隻貓咪誘惑到快錯過火車
超級可愛黏踢踢
超級可愛還直接跳上來我的身上😭
抵達後便拖著行李箱到Hostel,不過可以感覺得出來,天氣並不好,整個梅特歐拉籠罩在霧裡,濕氣很重,而且!!好冷!!!!我沒有想到梅特歐拉跟雅典的天氣瞬間驟降好幾度,算是不怕冷的我都可以立刻查覺出,若要以原本想自己租機車上山的我,這樣的衣服裝備是行不通的。
噢!想玩梅特歐拉的方式有幾種,一種就次租機車,自己騎上山路去造訪各個修道院並且欣賞日落,或者就是報名Local Tour;原本我的打算是租機車,但抵達住宿的背包客棧後,我立刻問了老闆有沒有其他方法或報local tour推薦的地方。老闆拿出地圖指了指往前走約十五分鐘路程的當地旅行社。
大約22歐元左右吧,就是個大巴帶你上去梅特歐拉山上看個主要修道院,但並不含門票,並且含看日落(我是很懷疑這樣的大霧之中看得到什麼日落啦),總之,報了行程我就滿路找,找有沒有店家賣便宜的長袖衣服,真的太冷了!小鎮上真的很小,很多沒有營業或早早兩三點就關了,歐洲小鎮的營業時間就跟他們的個性一樣隨性、率性吧!所以放棄後只好翻開我行李箱把能穿的都穿上;還遇上了一群青少女出來背包旅行,和我同房間,好感慨好壞念那種朋友約了輕裝就出門的青春活力哈,但其中也有人跟我一樣,根本沒預料到梅特歐拉的天氣會是這副模樣,已經小感冒還貼心提醒我他只是不小心感冒了,不是Covid別擔心,我便拿出旅遊必備的日本感冒藥分給這群女孩,算是一種有趣的交朋友方式吧:)
依照集合時間他會到你的住宿前接送,接下來就搭上大巴前往梅特歐拉山上,一如我預期,真的霧茫茫一片很冷😭
參觀了一個又一個隱身雲霧中的修道院,我手完全已凍僵
而關於修道院詳細歷史就有太多歷史資訊,不一一贅述,其中幾個較為主要的:大梅特歐拉修道院 - 這是當地最大的修道院,始建於14世紀中葉。此建築今日被用作供梅特歐拉旅客遊覽的主博物館;聖三一修道院- 始建於1475年,是梅特歐拉現存其中一座最古老的修道院。修道院下的懸崖高達400米(1,300英呎)。這座修道院曾被用作於詹姆士·龐德電影《最高機密》的拍攝場地等等。
*門票部分都是要自己各別購買,不過基本上都可以刷卡:)
總體來說,我覺得梅特歐拉是個很推薦可以前往的希臘近郊小城市,但是!
天氣不好的話真的很可惜~然後!前往的話,絕對需要記得在台灣辦理好國際機車駕照,辦理方法同國際汽車駕照,但是要記得提醒監理所幫你也勾選了機車項目那一欄,否則很有可能因為這樣需要時不能使用喔!建議來到梅特歐拉,可以租機車,就可以自己騎車上去晃晃,會比報團更划算且更能享受在天空之城山石中穿梭的感覺!
Dream in the Distance
Dream in the Distance
在職的服裝設計師,也是一個喜愛斜槓各種事物的小怪物。在人生按下暫停格,前往英國打工度假的兩年,是促使我開始用文字、影像紀錄的開端,將各種迷茫、不安、快樂等的情緒都分類存放起來,希望每個分類夾裡的紀錄文案,可以留存下來分享給你,也給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