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環遊旅程 30】希臘。卡蘭巴卡─天空之城,邁泰奧拉

2020/12/25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結束了充滿夢幻與驚奇的聖托里尼小島之旅,我回到了雅典並繼續接下來的旅程。現在我已乘上火車,前往位於希臘中北部的一座小鎮─卡蘭巴卡,聽說在那有著懸浮在空中的修道院,名為希臘天空之城的邁泰奧拉。
邁泰奧拉是希臘著名世界文化遺產,是有著眾多天然岩柱的奇景仙境,在高聳的岩柱山頂上有一座又一座的修道院,這些修道院看上去就彷彿浮懸在空中一般,也因此這裡又有天空之城的美名,而我現在正前往的卡蘭巴卡,正是這些天然岩柱群山腳下的一座小鎮。許多要前往邁泰奧拉的旅客都會在卡蘭巴卡做停留,因此在小鎮上也不乏有許多商店及旅宿,由於我今天一早從雅典出發,到達卡蘭巴卡已經是下午三點,實在是沒有多餘的時間上山走行程,因此就在小鎮上住了下來。
“從卡蘭巴卡小鎮看天空之城"
隔日一早,我頂著寒風走在卡蘭巴卡的街道上,前往候車站牌等待上山的巴士。今天的天氣非常糟糕,天空灰濛的一片,一副快要下雨的樣子,拜託不要阿,要是下雨了天空之城的景色肯定會大打折扣的。早晨的卡蘭巴卡街道上異常的冷清,不知道是天氣的因素還是即將進入旅遊淡季的關係,這裡完全沒有熱門觀光景區所該有的樣貌,此時寒風吹得我瑟瑟發抖,我心裡在默默咕噥著:「巴士怎麼還不來?我都快凍僵了。」我看著手機上的時間,很明顯的巴士遲到了。又再等了好幾分鐘後,終於看到一輛快速行駛在狹小道路上的巴士,像已經遲到匆忙趕去上學的學生般急奔到我面前。
巴士停妥後我趕緊上了車,車上的座位就如同卡蘭巴卡的街道一樣冷清,除了我之外,就只有一對黑頭髮黃皮膚來自亞洲的情侶,我隨意找個位子坐下來後,車上唯一一位女生就笑著對我說:「你也是要去邁泰奧拉的嗎?」「對阿!沒錯。」「哈哈,我們倆個也是。」「你們來自哪裡呢?」「我們來自香港,你呢?」「台灣。」「哇!要不你等一下就跟我們一起走吧,這樣你也比較有伴。」你們看,在外國交朋友就是這麼容易。
巴士滑過卡蘭巴卡街道,過沒多久便開始上山,窗外的景色也從一棟棟的小屋,轉換成一顆顆樹木,而那一座座的天然岩柱也離我們越來越近。巴士繼續沿著蜿蜒的山路前行,中途又經過幾座碩大的岩柱,就這樣過了二十分鐘,巴士開到一處高聳的岩柱旁,而佇立在岩石柱上的正是古老且神祕的修道院。
我與那對香港情侶走下車,山上的溫度似乎又比卡蘭巴卡更低了,而不出我所料的此時正下著毛毛細雨,不過這糟糕的天氣並未影響到我們來到邁泰奧拉的興致,這裡的景色真的是太獨特了,我們趕緊出發前往第一個修道院。
邁泰奧拉現今有六處修道院,這六個修道院都建於十四到十六世紀之間,都算是有些年紀的老修道院了,而我們第一個要前往的修道院是邁泰奧拉地區第二大的修道院─瓦爾拉姆修道院 。這座修道院位在一處比較不高的岩石柱上,雖說如此但要爬上去也不輕鬆,石製的階梯像依附在懸崖峭壁的藤蔓般向上延伸,石製階梯看上去相當安全牢固,但走的時候還是不免要小心,這陡峭的階梯加上濕滑的地板,滑一跤可不是開玩笑的。
到了山頂上的修道院,我與兩個香港夥伴喘了口氣便走進修道院入口。「三歐元。」入口告示牌上貼了價目表,也是,這種歷史古蹟總不可能這麼佛心還給你免費參觀吧,我們各掏出三歐元給入口的服務人員就進到了修道院範圍裡。一進修道院先是一處寬敞的觀景台,從這兒可以看到邁泰奧拉山區一座座奇形怪狀的天然岩石群,而在山谷地區,樹木被名為秋天的造景師染上了繽紛的色彩,有紅的、黃的、綠的,相當有秋意。在看完外頭的景色,我們將目光轉回修道院,只見修道院是用不規則的石塊製成,配上橘紅色的磚瓦屋頂,從遠方望去會覺得古老神秘,但靠近一瞧又流露出端莊典雅,實在另人捉摸不定。我們走進建築物裡頭,參觀了昏暗的教堂、位於地下的博物館、有著巨大橡木桶的藏酒區,而其中有個房間上掛著禁止進入的牌子,我敢打賭裡面一定是放了一整櫃以前去世修道士的頭骨。
我們很快就將第一個修道院逛完,爬下巨岩石柱的階梯後就沿著山上道路往第二間修道院走去。山上的沿途風光真的相當漂亮,各個石柱從不同角度望過去,所呈現的外貌全然不同,我與那位香港男生每走幾步路就拿起相機拍照著,完全不想錯過石柱的各種面貌,只不過天色一直尚未轉晴,拍出來的照片也依舊陰沉。
"終於來到希臘的天空之城"
"山頂上的修道院"
"名為秋天的造景師"
"山頂上的奇石景觀"
來到了第二座位於石柱上的修道院,三歐元,我們又掏了掏口袋,並將門票錢塞給服務人員。在不討喜的天候環境下,今天前來邁泰奧拉的旅客卻實不多,不過這間修道院卻擠滿了外來觀光客,其中大部分都來自同一個中國旅行團,一開始我不以為然,但接著我就看到熟悉的身影。
「大媽!!!」我看著這熟悉的背影,正是前天在從聖托里尼島回程的航行上所認識的北清大退休老教授,我興奮的走上前打著招呼。
「咦!!你不是前天的那個小夥子嗎?這麼巧阿,在這裡遇到你。」大媽看到我後也笑了開來,像個看到孫子的慈祥奶奶般握著我的手開心說著。
「是呀!你們今天也來這裡玩呀!」我也握著大媽的手,一股暖流從手心傳到了內心。
「哎呀!這真是太巧了,你是怎麼上來的呀?」大媽問著。
我將從雅典坐火車到卡蘭巴卡,再從卡蘭巴卡坐巴士到邁泰奧拉的過程一一說著。
「哇!妳看年輕人阿就是這麼厲害,一個人出來這樣玩阿。」大媽轉頭跟她的一位團員說著,臉上依然掛著和藹的笑容。
「這兩個是你的朋友嗎?」大媽回過頭望著我身後的香港情侶微笑著說。
「我們一個小時前才認識的。」香港情侶被cue到後很有禮貌的朝著大媽招手。
過沒多久同樣是北清大退休教授的「大叔」也走了過來,看到我後也跟露出跟大媽一樣表情,開心跟我握手寒暄著。緣分,真的是世界上最奇妙的東西,而巧遇正是印證這句話最有力的證明,在茫茫人海中要隨便認識一個人或許很容易,但在茫茫人海中要巧遇一個人就真的要有足夠的福氣與緣分,要知道你可能會因為多等一個紅綠燈、提早搭一班車或者早上刷牙多刷個兩下,就有可能錯失這次的緣分。我很高興能在這遇到這兩位老人家,這件事或許看起來微不足道,但我相信幾年之後再回顧到這一段故事,絕對會讓人會心一笑。
道別兩位老教授後,我與兩位香港情侶又繼續接下來在邁泰奧拉的旅程,這時我們來到另一石柱下望著頂處的修道院,此時頂方的修道院正將一個鐵籃子沿著繩索緩慢放下,而在石柱底下,就在我們身旁不遠處,有兩個人拿著好幾個大袋子等待著鐵籃子降下,而當鐵籃子降到最底的時候,這兩位朋友就快速的把物資放在鐵籃子上好讓修道院的人再拉上去。原來這裡都是用這種方式來運送物資,看著塞滿食物、飲水及民生用品的鐵籃子又緩緩攀上五、六層樓高的位置,而這也讓我想到迪士尼動畫裡,被囚禁在高塔中的長髮公主,也是用這種方式來拉東西,看上去相當有趣。不過我們要爬上修道院就沒這麼輕鬆了,那攀附在石柱上的陡峭樓梯,像極一位不歡迎訪客的主人,處處刁難著。
“拉送物資的纜繩"
"山頂美景"
「三歐元。」到了修道院門口,我們已經習慣把錢掏出來,動作流暢的塞給服務人員,我們走進修道院內,但不過半分鐘我們就後悔了。
「偶看偶們基後不用每個修道院都記去了,港覺每個都差不多。」那位香港男生用一口港式普通話附在我耳邊小聲說著,而他女朋友聽到後也在一旁點著頭,並露出「我也這樣覺得」的認同表情。
「我也覺得每間都三歐元有點貴,三歐元夠我買一塊披薩吃了耶。」我也表達出我的看法。
「偶們應該記去幾個比較大間的就好,這些小的都沒啥麼,而且你看總共六間修道院,每間都三歐元,六間就十八歐元了耶,好貴耶!」香港男生繼續說著,邊說還邊比著手指算著。
在經過這次的小組會議之後,我們達成了共識,之後的修道院都不再入內參觀了,省下的錢等下山之後再去吃些好料的。而有趣的是自從我們決定不再花錢進修道院時,天空的雨越下越大,天阿,別這樣,我們只是想省些錢,沒有不喜歡這裡的意思啦!
“與香港情侶合影"
"更多美景"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oe Han的極旅冒險
Joe Han的極旅冒險
喜歡背包旅行、極旅冒險的旅行者,曾環遊世界八十三天、搭便車環島,歡迎對背包旅行、獨自旅行有興趣的朋友追蹤我的精彩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