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紙轉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若用一種東西來比喻自己,你會把自己比喻成什麼呢?曾經我把自己比喻成向日葵,因為那時的我樂觀而堅強,也還未體會生命的、職業的一些現實面,就像向日葵,只要有太陽就能堅強的活著,即使被移植了也能很強韌活在另一塊陽光充足的土地上。可如今我也見識社會現實面了,就覺得自己像白紙一樣。
<p>為何現在像白紙呢?因為一絲及濫,怕水也怕火,也向白紙一樣覺得自己沒有什麼可以與常人較量的籌碼。白紙黑字總是還有一點而東西,而一張白紙是空白。我多障,也是過總總路線,走在職業各方面的鋼索上,也有求職過,不過下場就像白紙,被從鋼索上摔下來,這張紙也就碎裂。
<p>想擁有自己的一片天空,不去與同樣是帳的「純視障者」或說「純盲人」的前輩作相同職類有那麼困難嗎?就像白紙,你要把它加點東西有那麼困難嗎?其實不南,可難就被困在,這張紙放在誰身上,而拿到紙的人怎樣去使用她吧,這是代要增添許多張與我一樣如白紙的人的價值。
<p>我願這是待能讓我再從這張白紙換話回一朵向日葵,期待這是代的轉化。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連續劇的音樂性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眼盲者的舞蹈想像與經驗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什麼颱風兩字會影響菜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白紙的重要文章,如何購買股票?關於完全不懂股票交易的人需要的重要開始文章 從如何開戶 - 選擇下單方式 - 下單的方法跟操作選擇 以及手續費約為多少、推薦個人前5喜歡的證卷商 教學下單的種類跟做法、介紹所有交易模式 特別緊告的部分請不要當兒戲、因為後果會影響甚大 最後告知甚麼時候會扣款、如果扣款失敗很嚴重的
    Thumbnail
    avatar
    Nice. 靖雯📜
    2021-07-21
    〈上帝─白紙〉     Me對我說,他曾經做過一個很罕見的「孿生夢」。     那像是電影《終極面試》般晦暗場景,只有Me一個人,桌面上就放一張白紙,要Me寫下:「你對上帝的認識。」就Me在夢境裡的理解,大槪就是「何謂上帝?」的這種定義式的題目,可是無論過了多久,白紙依舊亮晃晃白得發光。「可是我記得明明很用力寫個
    Thumbnail
    avatar
    耶格
    2021-06-09
    【信念轉化美好故事集~】~這就是愛妳說,妳一直小心翼翼 不去觸碰關於妳與他的回憶 ~ 偶而一個人去看一場電影 某個情節讓妳淚流滿面淚, 想到妳與他不經意就將回憶打撈起來~ 妳說, 偶爾只是在睡前想了一下他,他就出現在妳的夢裏 還原在妳的心裏~ 有一天你們不期而遇,他對你笑了一下,觸動了妳糾結的心,妳問是否未完待續? 那年~ 當他提出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0-07-03
    如何轉化失敗為成功?歡迎加入《Vista通訊》的專屬LINE群組如何轉化失敗為成功?歡迎加入《Vista通訊》的專屬LINE群組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不知道大家今天好麼? 為了感謝會員訂閱《Vista通訊》,我特別成立了一個專屬的LINE群組,未來也會隨時跟大家分享有趣的情報、資訊。當然,我也特別期待所有會員們的互動與分享,讓我們一起精進。
    Thumbnail
    avatar
    鄭緯筌
    2020-05-04
    白紙書紙之中,我特別喜愛白紙。白紙黑字,是最佳的視覺享受。撫摸著白紙,想像造紙的人怎樣從搗碎稻草竹漿,再瀝乾成紙的過程。紙可以造得粗糙,也可以造得精細,據說開化紙就代表了中國手工造紙工藝的高度。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9-0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