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當一棵樹

2022/07/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回看人生
發現自己也許是個很幸運的人
每當快要絕望到崩潰的時候
老天爺彷彿都會看不下去一樣
派出一隻手把我往前推
在黑暗的前方為我留一點光
每當我想跳下懸崖的時候
為我搭一塊木板 讓我繼續顛簸的前進
我是個很懶的人
懶得笑 懶得哭 懶得社交
懶到忘記維持表情
懶到忘記自己原來還活著
但即便我再墮落 再糜爛
都會有人伸手將我拉起
太多次 都分不清楚這是種幸運
還是一種註定
經歷了好多事 顛簸的往前
才長成這樣的大人
沒有什麼豐功偉業
也談不上順遂
只是日子過了 也就過了
罷了 也就罷了
總是在人前堆砌出笑臉
即便我不是個樂觀的人
所以我喜歡忙碌
讓自己忙到沒時間思考
忙到讓人難以親近
忙到忘記那些應該想起的事情
直到現在刻意想要記起時
也想不太起來了
我還活著
但如果有下輩子
我想當一棵樹
聽聽別人說的話
不被打擾
靜靜的待著
也許還能當別人的庇護
吹吹風 淋淋雨 哪都不用去
就這樣靜靜地長大
11會員
40內容數
是人生、是散文、是沒說出口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