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和影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一直很想留下一些光與影,希望能有一個地方能映照著自身,即使是對面的那個相反的自己,也知道著自己的存在。
而我,有時也會羨慕著他所擁有的一切,他好像總是能如同不在乎過去一般地向前邁進。
不像感性的自己,想望盡秋水,卻只會想到自身的不自信,進而唾棄自己的感性。彷彿不像他一樣一直、一直極度理性而走著自己的路,就會再次失去對自我的肯定,但是如果肯定了自我的感性,卻又只會證明承諾只是無效的永久契約。
所有的人都在說謊而不自知吧?
有什麼是能相信的事物?
人總有一天都會離去,都會在世上遺留謊言吧?
那,我要遺留什麼樣的言語作為給予世界最後的謊呢?
那天看著落葉緩緩飄下,剎那間閃過念頭的是: 「如果我也能是鮮豔的花朵就好了。」
是啊,若能那樣的活過一生,無憂無慮地、盡情地綻放著,在自己看似還有著選擇以及全方位的潛能時去選擇成為一朵羨煞眾人的嫵媚的花朵就好了。 這樣所有的人都會因我的姿態而駐留,因我遠播的芬芳而自遠方慕名來訪。我就能夠因我傲人的形貌,使眾人仰慕,在他們心中留下深深的烙痕。作為萬叢綠中的一點紅,就可以永不凋萎了。
不太確定理性的你會怎麼想,雖然你是最了解我的,但總是在關鍵時刻特別理性的你,能理解此刻感性的我嗎?
我相信這樣的你也還是我所認識的你,但你已經不記得我的笑容了吧。
還記得你也喜歡花,當初偷偷利用能競校隊練習剩餘材料所做的乾燥花成功時,我也還記得那時你心裡有多開心。
還記得那時我們總是交換著彼此的想法,還為了在期限前完成、為了不被發現,多麽積極地查著資料,想方設法在生物實驗室裡偷偷做乾燥花。
因為,這樣滿天星就能成為永恆的祝福與餽贈了。
這樣,就能遺留永恆的祝福了。
其實啊,現在的我只想成為那緩緩落下的落葉。
至少,這樣在為供人遮蔭的樹所製造、所提供、所儲存養分,在鞠躬盡瘁後,還能以緩慢而優雅的姿態落下。
當然,也有些落葉會是猝然而不及防地筆直落下,我也有可能會是那樣離開的,或自願、或被迫。
但,至少不要抹除我曾經的存在,好嗎?
-
成為一個虛假的謊言,或許會是一種最真實的浪漫。
只要自己能夠理解自己曾為這樣自然的離去所努力成長的那一切,能肯定這一切,好像即能作為一種不為人知的浪漫。
「如果不再依賴,或許也就不再孤獨。」
仔細想想,這是悖論吧?
你不覺得這是在使自己更加壓抑嗎? 但為何會是從如此理性的你口中所說出呢?
-
若能作為落葉,希望這樣的自己也能在自然地緩緩落下之時,被樹下瞻仰著樹頂與天空的人所記住,並影響了一些些他的世界。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以懷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雲 其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雲 其二】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雲 其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放鬆歇息的時光陽光燦爛的照亮大地,我半睡半醒的睜開眼,我的精神因為睡眠充足而十分清晰且清楚,突然,一個柔軟的觸感襲來,我疑惑的揉揉眼睛,看看附近的情況,結果,我看見了....令我有點....驚慌失措的畫面。 伊莉絲柔順的金髮,以及表情放鬆的可愛睡臉離我幾寸,我心頭一震,我緊張的連忙往下看,等等....
Thumbnail
avatar
2021-05-25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治癒我全身無力,倒在了青綠的草皮上,頭上的傷口再度滲出鮮血,鮮紅的鮮血流在了草地上,我的頭一陣暈眩,眼皮逐漸的沉重......。 我的頭被一對細緻的雙手輕輕的托起,我感覺自己的頭像是被放到柔軟的枕頭上,我閉著眼,享受著舒服感,額頭上的血仍然在滲出,但是我已不在意,我只想睡覺,睡意已經充斥全身。
Thumbnail
avatar
2021-04-23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王的覺醒熊怪猙獰的表情像是在透露自己的勝利一樣,露出銳利的爪子不急不徐的接近伊莉絲,伊莉絲害怕的向後退去,無助的藍眼看向我,她的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了下來。 她害怕的說:「哥哥快醒啊!你一定能救我和卓風的,你一定行,哥哥,求求你了!求求你快醒來啊!」。
Thumbnail
avatar
2021-04-18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碎心的夢境森林發出陣陣陰森的魔物氣息,我們的動作引起了很多魔物的注意,此起彼落的嚎叫聲回蕩著整座森林。 我拉著伊莉絲快速穿越森林,卓風則是緊跟在後,可怕的魔物嚎叫聲一直持續不停的發出,我緊張的一邊跑一邊望著前方,深怕會有魔物從眼前出現。
Thumbnail
avatar
2021-03-31
光與影的世界 第二章 大地我和卓風一路上往回,要先回去與伊莉絲會合。 繁陰的樹林,陽光照下如同一點一點的星光,隨著我們往回,樹也逐漸減少,原本一點一點的光也逐漸暈開,刺眼的陽光照入我眼中,我把手遮在額頭上,眼睛逐漸看得清楚,我們到了說好要會面的地方。 但是,伊莉絲不在這裡。 「怎麼回事?伊莉絲怎麼不在這裡?」我的語氣帶點顫抖
Thumbnail
avatar
2021-03-15
《陽光普照》-光和影的拔河平凡的家庭,發生了平凡的事,卻沒有平凡的結局。
avatar
Onemore玩墨
2020-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