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想聞》斥賣

2019/08/03閱讀時間約 14 分鐘
《異想聞》Sequence 8:浮觴篇.第八章.〈斥賣〉

  在珣絪開口前,無我早已在心頭上浮現過好幾次這樣的問題。與先前的情況不同,此一時,彼一時,這裡並沒有可以迴避或是遮掩的障礙物。如果是獨自應戰,猶可背城借一,如今還帶著珣絪,稱不上是可以突圍的戰力下,更是如此。無我萌生一計,於是謂珣絪低語說:「待會請你摀上眼睛……」
  「難道是想再放一次催眠曲嗎,」齊克果出言一斷無我的話,戟指續言:「只要準備耳塞,那個女人的伎倆是沒用的。」
  珣絪聞言,只是脈脈看著無我。齊克果以為兩人知難打消了念頭,又勸降:「明白的話就乖乖投降吧,你們是逃不出我們的手掌心的。」
  無我環視周遭,向前站了一步,旋劍兩匝,立定仰首言道:「是這樣嗎?」頃刻間,無我的樣貌改變了,其變化之快速不過瞬息,眾人還來不及識清,無我施展的「利刃」馬上就刺穿現場所有人的眼睛。何以言故?即是無我所引介的物質,就是「光」。正當眾人益發警戒目標的動靜時,反而造成了反效果。
  「啊!」、「什麼!」、「我的眼睛!」諸如此類的反應,即是場上眾人的寫照。強光遮蔽一切,剝奪了視野,那一瞬間成功癱瘓了包圍網的行動,同時也為無我製造機會。
  說時遲,那時快,無我見機復引介地表,一時間上下寰宇劇烈地搖晃,難以站立。緊接著眾人頭上的建物坍塌墜落,除了無我二人的立足點外,都結起纍纍石堆,如同綿延小山。
  比及動亂平復,珣絪才鬆手,脫口而問:「怎麼回……?」又環顧四週,煙塵飄揚,目不能視。當「塵埃落定」,方才嚴陣以待的人海戰術,宛如烏有之事。珣絪雙手撫著樂箱,稍稍平復了情緒,謂無我道:「無我真的,好厲害!」
  「只要稍微包裝一下,故技重施還是能奏效的。」無我應答。「他們應該意想不到奴會使用光線反擊吧?」
  「確實意想不到。」無我驚覺熟悉的聲音出現,反應過來時珣絪已被擊倒,昏迷不醒。在珣絪倒下後,可以看見一個男子站立在她的後方,而此人就是剛才說話的男人--伊格里恩.貝默。
  只見他放倒珣絪後,轉眼直取無我。而無我仍舊處於驚訝的同時,伊格里恩已經逼至眼前,左手一揚,虎口朝無我的喉頭緊掐不放,令她喘不過氣,勉強擠出片語隻字:「你……是怎麼……」
  「驚訝嗎?」伊格里恩對曰:「只不過是一點技巧而已,不足掛齒,你也無須知道。聽好了,不准耍花招,否則那邊的女人就危險了。」
  無我被緊鎖著喉頭,發出斷斷續續、不成片語的氣音,伊格里恩將手鬆開,無我才得以解脫,臥倒在地痛苦地咳嗽好幾聲。伊格里恩又開口道:「既然你能藉由接觸空氣來掌控風的力量,我早該猜到光線也是你能操縱的手段才對。」又徐步走至珣絪身旁,接著說道:「不得不誇獎你,你的反應力與判斷力確實了得。」隨後,拿出通信器通報了其他人過來支援,回頭謂無我云:「不過你們也到此為止了,命運會安排你們更好的去處,還有舞台在等著你們呢,準備好迎接新的主人吧。」
  無我原本呼吸紊亂,經調息後才平復,抬頭用敵視的眼神望著伊格里恩。
  伊格里恩對上了無我的視線,感到不屑。蓄意說道:「你那是什麼眼神?……真是的,不管是武器還是主人都一樣,令人傷腦筋。」
  「你說什麼?」無我起身一陣趔趄後站穩,向他問話。
  伊格里恩見其上鉤,繼續說道:「就是指琴鳴跟雷比亞為了找回你們,不惜深入虎穴的可笑行徑。明明只要坦然接受現實就行了,卻偏要不自量力,多此一舉,淨給人添麻煩。」
  無我聞言,激昂厲語道:「你又懂什麼?像你這樣的傢伙,怎麼可能明白奴曹之間可以為彼此出生入死的情義!」
  伊格里恩聽完,逌爾笑曰:「武器與人之間能有什麼高尚的情義?別說笑了,就因為你們所謂的情義,你的主人現在身陷囹圄,而你也為了保護這女人坐困愁城,在我看來不過是愚蠢而已。為了無聊的東西,不懂得識時達務,而讓自己身陷水深火熱之中。真是相配啊,屬於你們這些愚者的下場!」無我正欲辯解,又被他插口阻遏:「給我閉上嘴吧,除非你希望看到那蕊花在這裡凋謝……你只要乖乖聽話就好。」
  不多時就新來了兩名屬員,伊格里恩吩咐道:「把人跟東西都帶進去,然後再把這裡收拾乾淨。拍賣會已經開始了,還趕得上他們出場的時候,動作快!」
  無我因受制於伊格里恩,只能任人擺布。兩名屬員將無我劍摭起,正欲連同月下狩一併拿起時,雙雙被震退。伊格里恩說道:「你們來把這女人帶走……就由妳自己拿起劍與月下狩吧,請它搞清楚狀況。」
  無我無法,對著月下狩翕動著嘴唇說了些什麼,便將月下狩背上,手裡持握劍身。在伊格里恩的監督下,珣絪、月下狩、無我劍身與元神共計四者一應帶離了船泊廠,不加細述。
  珣、無兩人被監禁在同一個牢房裡,等著拍賣會依次競標,最後壓軸出場。而兩人的手腳都被上了鐐銬,行動受到限制,雖然以無我的實力來說,可以如先前一樣輕而易舉地掙脫,但一旁守衛監督,被告知了一旦有任何可疑的舉動,就要對琴鳴不利。此次,兩人可謂身處絕境矣!
  只聽無我喟然而嘆,訴道:「是奴一時掉以輕心,才……」
  「不,這不是您的錯, 都是我太沒用了。」珣絪掩不住難過之情說道,胸中積滿鬱悶與愧疚,眼眶隨見珠光滾滾,潸然淚下。
  無我見狀趕緊寬慰她道:「你已經很努力了,不要太自責。要怪就怪那些把大家捉起來的壞人。」說完,對著看守者怒目相視。
  看守的守衛只是坐在對面的木箱上,曲著右腿踏在箱子邊上,右手拿著酒壺搭在膝蓋,靜靜地啜飲著。臉上黑紅相間綴羽飾單眼面具,還有包紮在頭上的繃帶,外罩全套的酒紅色西裝,內搭黑色襯衫,手腳各套上黑色手套與烏黑反光的皮鞋。雖然穿著整齊端莊,但舉止素養與外表不十分相襯,不以為意地道:「你們也就只有現在能逞口舌之能了……」又飲黃湯入喉。而此人即為齊克果.伊澤。
  歷經兩次失敗,齊克果在心中大為不快,爰藉酒作樂,而眼神卻不曾因酒意而渙散,依舊銳利。酒興之餘,仍不忘伊格里恩交辦的事項,「這次不可能再搞砸了……」儘管如何簡單的任務也一樣,齊克果暗想道。
  無我則是腦海中不斷浮現過去的記憶,不管是與琴鳴的初逢、兩人之後的所見所聞,還有雷比亞的加入,三人成行,共同踏上旅程,對抗魔獸,結識赤土境衛隊的大家,用酒食與歡笑締結的那天夜晚……再而,「因為你們所謂的情義,你的主人現在身陷囹圄,而你也為了保護這女人坐困愁城,在我看來不過是愚蠢罷了!為了無聊的東西……」就連伊格里恩的話語也迴盪起來……
  「這一點……也不愚蠢,更不是無聊的東西……」無我口中呢喃,低迴其語。珣絪在旁,仍是嗚咽,然而不解其意。又聽來:「琴鳴他們才不會這麼容易就放棄,他們一定會來救奴曹的。」
  珣絪跟著謂無我道:「琴鳴是無我的主人嗎?……我也相信,你的主人絕對會趕來相救的。」決定讓希望取代難過,停止哭泣,報以無我笑靨。
  無我和珣絪只得相濡以沫,彼此依偎,但願期許能夠成真。而齊克果仍舊旁觀,把盞靜候。

  話別一頭,且說拍賣會現場正是人聲鼎沸。各路人馬齊聚一堂,無不為了物色好貨,彼此抗衡爭奪,只不過是以號碼牌取代刀劍,化財力為實力。而仰頭細覷,就能見伊格里恩亦換了一身裝束,全套黑色西裝,黑衫紅領帶,面具不掛而代以墨鏡,岸然立於廳堂上邊廊道。
  「恭喜!64號以一百五十五萬元成交!」聽得臺上女主持人的呼聲,迴盪在整個會場。「接下來拍賣會即將進入尾聲,讓我們來看看倒數第四件商品:幽明璐!」
  隨後從幕間推來了一臺推車,置放著一個方形玻璃容器。從外看入,可見一顆寶珠。其色漆黑,深邃至極彷彿欲將一切光明都吞沒一般,外層卻離奇地透著一環詭異的白光。聽聞女主持人又展口介紹道:「別稱又作『陽銜陰』、『黑洞玉』,具有吸收魄力而增強玉石光澤的性質,相信各位並不陌生吧!可是這件『幽明璐』足足有一顆西瓜大小,實屬難得!且經過工匠細心雕琢成圓球狀,珠圓玉潤,幽暗卻散發如夢似幻的光芒,顯盡自身之高貴外又充滿著神祕感。相信在場的諸位嘉賓,不會想要錯過這件珍寶。它的底價是一千兩百萬元,有沒有人要喊價競標的?」
  隨女主持人的一番吹捧,臺下也開始爭相踴躍起來。女主持人又喊:「14號出價一千三百萬!……25號一千三百五十萬。翻倍了!8號一下子就喊出兩千七百萬元!……還有沒有人要出價?17號三千萬!8號又喊到三千零五十萬了!還有人要出價嗎?……三千零五十萬一次!三千零五十萬……三千一百萬,37號喊出三千一百萬了。8號不甘示弱,開出了三千三百萬的價格!還有人要喊價嗎?三千三百萬一次,三千三百萬兩次,三千三百萬三次!恭喜成交!由我們的8號貴賓成功以三千三百萬元標下了這件商品!」
  工作人員隨後將幽明璐的展車推至幕後,換進新一批的人馬。輪替上來的商品令在場某些人感到不足為奇,又聽女主持人說道:「接下來是倒數第三件商品!巨人界的優良藝品,由斧身與盾身所組合的鑰匙--巨人之鍵!」暴露在聚光燈之下的,是黃銅色的一組小盾與單手斧。女主持人又道:「傳說巨人之鍵是某任巨人王委託給人類至交保管的鑰匙,刻意量身改造成兵器,讓斧跟盾兩者可以結合成匙柄與匙頭。而據聞這把巨人之鍵可以開啟『珀斯威克』皇家傳世的寶箱,只要擁有這把鑰匙,就等於是獲得未知秘寶的門票!如今起標價格是兩千萬元!」
  場上的人群紛紛攘攘,反應也熱烈起來,號碼牌如雨後春筍般豎起,轉眼之間價格已經哄抬至五千一百萬!「36號喊出了六千萬的價格!真是驚人的數字……42號出價六千零五十萬!還有要……七千萬!21號開出七千萬了!還有人要喊價競標的嗎?七千萬一次!七千萬兩次!七千萬三次!恭喜21號買主,以七千萬元標下了巨人之鍵!」女主持人激昂的聲線,挑動著在場與會者的熱情。
  但群眾之中也不乏有人興趣缺缺,「雖然傳說是這麼傳說,但也是年代久遠的東西了吧。」、「是啊!而且除了巨人之鍵外,就是巨人王族的祕寶也跟著亡佚了的傳聞……要我為這種摸不著邊的東西喊價,就算十萬都嫌貴呀!」、「但是如果有寶箱的線索,那說不定還有看頭呢!」這類話,底下唧唧噥噥的不少。
  隨著這件兵器被推出場外,氣氛短暫地輕緩了下來,但是女主持人卻打算一鼓作氣,將氣氛推向頂峰,高聲言道:「終於迎來拍賣會的最高潮!會方決定將最後的兩件商品合併,一同競標售出。即是本次拍賣會的焦點,各為天琰、地瓊十三瑲之一的無我與月下狩!隨商品還附送兩位美女相伴,如此破天荒的商品組合,千萬不能錯過這千載難逢的機會!當然,底價可是不便宜的,三億元!」彷彿是為了這一刻般,整個會場鼓譟得以轟轟烈烈來形容也不為過。
  會上出價競標的要求紛至沓來,主持人與賓客之間的互往接應不迭,喊出的價格也逐漸攀升,五億!六億!直邁十億大關!珣絪在臺上,害怕得不能成聲,只得望著臺下群情激動。而觀乎無我,胸中除了有天無日的感慨,還寄存一絲想望。
  伊格里恩自上頭靜觀場面,瞧見人群之中有人並不出示號碼牌,而是單舉徒手。女主持人見了,就問:「第64號來賓是要出價嗎?」
  端詳舉手者,是名銀髮的男子,穿戴白面藍紋的歌劇假面,身著襯以藍衫的黑色禮服。見其啟齒道:「不,我只是想要詢問,你們如何確定它們的真偽?」
  「唉?」女主持人見問,一時也反應不過來。
  那名男子排開人牆緩步前行,又繼續說道:「我們都知道天琰地瓊是與天地共同誕生的器物,全世界只有二十六件而已,因此以稀世聞名。而有關十三瑲的另一個傳聞,就是每件器物都具有『氣性』,也就是說十三瑲會選擇自己的主人,一旦不是由它所認可為主人的人觸碰,就會被震退,沒錯吧?」
  伊格里恩自旁觀察,心下狐疑:「他是什麼人?從他身上也感受不出什麼氣魄。」猶且繼續瞻望。
  女主持人則接著回應道:「說得沒錯……」
  男子又道:「既然如此,應該當著全場的面測試,才能使在場的眾人信服不是嗎?」而後欲拾級而上,卻被齊克果出手攔下。男子順勢地恭請,並說了:「就請警衛先生一起為我們測試吧。」一手搭上了他腰走了上去。
  齊克果半推半就下,俄爾又出言阻嚇:「給我停下,無理的傢伙。你以為你在做什麼?」
  男子微微低頭,悄聲說道:「你是警衛吧?值勤飲酒好嗎?」齊克果因一句話稍被彈壓下來,男子又提高聲量說:「警衛先生不會不願意當著大家的面證實自家拍賣品的真贋吧?主持人小姐也請一起來吧。」說完,三人畢至盛裝兩件武器的玻璃櫃前。
  暗地裡,神秘男子將負手於背,向無我元神示意。無我定睛一瞧,乃認得此為琴鳴素習佩戴在脖子上的項鍊護符。一時反應過來,發覺男子雖然換了髮型,又戴著面具與帽子,但那確實是近似於琴鳴的體格與聲線。至此,無我的心頭豁然而解,反倒為琴鳴的到來感到歡欣,故順琴鳴之意,跟著演一場戲。
  隨後,琴鳴又請女主持人開櫃,一面說道:「只要它們是真的,拍賣會就能繼續順利進行。好了,先請兩位試試這柄無我吧。」
  「這當然沒問題。」女主持人毅然說道,連袂下手一碰,卻絲毫沒有反應。
  琴鳴存心稱賀:「看來無我承認我們的主持人小姐為主人了,恭喜恭喜。」言語甫出,臺下便開始議論紛紛。女主持人當下感到憂喜參半,琴鳴又接續謂齊克果道:「就再請你試一試吧!」
  齊克果覺得事有蹊蹺,回首斜睨了無我的元神一回,心中作思:「這可疑的男子是打算要拆臺,破壞拍賣會嗎?為何現在才要……不,無論他的動機為何,無我刻意與這名男子串通,裝作贋品。那麼,就算是演的也要演下去。」遂將左手一放,刻意佯裝被彈回的樣子。
  「哎呀,看來這位先生不是成為無我主人的料呢!」琴鳴接應講道,知其意圖,但他也無欲打退堂鼓,又說:「但是有沒有可能是演的呢?不妨我們請在場的諸位來試一下吧!十三瑲的主人獨一無二,如果女主持人是它所認定的主人,那麼接下來試的人就會被震開,以此就能辨別真偽。這樣一來才有公信力。」
  齊克果這才發覺事情不妙,早在女主持人初試時就該有所作為了,如今已難以挽回。後欲設辭告退,企圖打無我的元神下手,威逼為真。卻被琴鳴阻撓道:「這位工作人員介意把守兩件寶器嗎?畢竟還是拍賣品,有任何差錯就不好了。」
  齊克果迫於情勢,不得不從。心底暗想:「可惡,局勢被他控制住,給他牽著鼻子走了。但我們也沒有理由當眾拒絕……」誠如齊克果所想的,琴鳴盤算將無我與月下狩冠上贋品之名,以避免成為眾人的目標。
  「聽得見嗎?齊克果。直接向無我說明白吧,我已經……鎖定他了。」伊格里恩經由對講機說道,視線對上琴鳴的腦門直線延伸自致命的槍口。伊格里恩挺槍瞄準,心底思忖:「原本還拿你當作讓無我聽話的人質呢,但你出現的話就不愁了。」
  齊克果看向伊格里恩,誠如其言。遂憑恃之而對琴鳴使眼色,說道:「看看上面吧。」
  琴鳴眇了一眼,從面具的孔隙便能見那狙擊手的身影。驟聞槍鳴大作,不知是否為琴鳴之生死交關,且見下回分曉。
7會員
16內容數
借名「奇聞異想」並以此為樞機所創作的奇幻風格小說,企圖刻劃出屬於《異想聞/Fantasy Legends》的大千世界與人文風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