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念的天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p>第一次相遇
第一次相遇
在妳我都是
剛踏入新校
清純無知的
擁有歡笑的
青春年華的
年少時光中
青春不留白
在教室裡的
我們的相遇
<p>第二次的相遇
時間流逝了
已過了幾年
我們分開了
一段時間了
這次的相遇
當屬巧合中
在我回家的
妳也回家的
路途中相遇
我在車子裡
隔著駕駛座
遠遠的一隔
父親的轉述
使我知曉了
妳我的相遇
再一次相遇
<p>思念
時光又快轉
又過了幾年
妳在遙遠的
另一片天空
遠渡重洋的
雖同屬台灣
卻跨越了海
跨越了平面
在另一端的
有著一個人
是我日也思
夜也想的人
妳在澎湖啊!
<p>天秤
我在想念著
那在遙遠的
天秤另一端
承載著的思
承載著的想
承載著的念
構成我想念
哀愁的畫面
但願不平秤
有天能平直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27會員
    1.0K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熊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台灣之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認同的態度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冬天的滋味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窗仔門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幸福星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焦慮的天敵—正念:《其實你很好》走進正念—正念用英文講就是mindfulness,意思就是覺察、關注和注意。這個概念最早來源於佛教的禪修,後來被引入西方心理學範疇,來幫助人們更好地進行情緒管理、自我調節、提升注意力等。美國麻薩諸塞州醫學院榮譽醫學博士喬.卡巴金博士在一九七九年時將這個概念引入課堂,開創了正念減壓課程,並初創了正念減
    Thumbnail
    avatar
    方舟文化
    2021-06-10
    想念天堂上的老媽世間最偉大的是母愛?身為父親,就會覺得有點不公平,然而在子女的眼中,覺得最偉大的是出自於備無形的母愛,它會讓孩子們感受到,藏在下雨時的傘中,藏在出門時叮囑的話語中,藏在對孩子的責罵中。母親也許會誤解孩子,也許會在生氣時打孩子,但他們的出發點只有一個,那就是對孩子的愛。 我的媽媽身材矮小,身形略胖,額
    Thumbnail
    avatar
    張必行
    2021-05-08
    施與受的天秤,淺談謙讓與自貶「這攤我來,下次再讓你請啦。」「哪有,我家小孩整天都在家裡,也還沒有女朋友哩。」「你家的明天要開始上班喔,不會啦,很棒啊!」 如果一個人只有施而不受會怎樣?自謙跟自貶的本質到底是?這些會怎麼樣對你重視的人進行情緒勒索?
    Thumbnail
    avatar
    九等工程師
    2021-04-09
    思念的回憶如今都十幾個年頭了 我對他的思念依然沒變 那時的溫柔 那時的關懷 那時的在乎 現在都化為烏有 全都成了別人的了 我只能對著他們 冷冷的看著 撕裂心口的疼痛 沒有人能理解 走不出 過不去 失落
    avatar
    橘子加檸檬
    2020-11-26
    【成為自由人】在心上安置一座天秤來思量對你而言,人言自由的真正價值 。 怎麼樣稱得上是工作的自由 ?! 我很喜歡書上這句話: 「我想試試,純粹以真實的態度行事,可否在社會上生存。」不刻意包裝一個社會的我,與真實的我 ;而是用真實的我,圍繞社會的我,當我感到扭曲時,就端出真實的我,去衡量那些世俗的判斷與對錯。
    Thumbnail
    avatar
    FisHome
    2020-06-14
    思念的乘載:台灣蒲公英台灣蒲公英作為濱海植物,是許多傳粉媒介最重要的早春蜜源之一。主要分布大甲溪以北的北部濱海地區,包括苗栗通霄、竹南中港、新豐、林口、八里,一直延伸到淡水、三芝、石門等地,常生長在海岸沙質壤土區域。讓我們一起來認識「我來自Formosa」台灣蒲公英。
    Thumbnail
    avatar
    葉子
    2018-0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