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存在的百貨公司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每次去百貨公司,我都會想起以前教過的一個學生。
某年寒假的補考日,我在學校辦公室等著改考卷,有一位長得人高馬大、十分壯碩的高一學生用飛快的速度交卷(後來證實他只寫了姓名就交了),因為要等其他還沒寫完的朋友,所以他百無聊賴的跑到辦公室找把他當掉的我閒聊,姑且稱這位學生為「阿天」吧!
阿天大概覺得交了考卷等於補考已經完成,可以安心過年了,因此興致高昂的向我分享周末隨打工的火鍋店老闆、同事去吃尾牙的美好回憶。
他說:「老師,我跟你說,禮拜天我們去台中吃尾牙!超好吃的!」
我:「台中?去吃什麼啊?」
阿天:「去吃海鮮火鍋!在一家很大的百貨公司。」
雖然不明白為何明明是開火鍋店卻還是要吃火鍋當尾牙,但我忍住了沒有吐槽,而是轉而關心地點。
我:「台中的哪一家百貨公司?」
阿天:「那家百貨公司的名字很難唸,叫『OGOS三廣』。」
我當下只覺得好像聽見了什麼不可思議的亂碼,理智上我已經知道阿天到底在說什麼,但情感上不願意接受!
我:「你再說一遍?那間百貨公司叫什麼?!」
阿天顯然沒有感受到我的崩潰,非常快樂的重複一次,還很積極的掏出手機,用google map查出那家店,並指著地圖一個字一個字讀給我聽:「就是這裡啊!O-G-O-S-三-廣。」
我這輩子從來不知道google map上的「廣三SOGO」這幾個字可以看起來那麼諷刺!
我真的沒想過自己有一天必須跟高中生解釋橫書要由左到右讀,更沒想過已經上了那麼多年英文課的高中生會不知道英文字該從哪邊讀……
我:「你,是不是英文也被當了?」
阿天:「對啊!老師你怎麼知道?!」
喔天啊,我寧願什麼都不知道!
    0會員
    4內容數
    有時候覺得在流浪的時候什麼都沒有學會,只練成了「搬家」技能,但後來卻發現這段期間發生的各種故事很有價值,因為它們能讓我的朋友歡笑。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阿爽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關於進監獄教書這件小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不小心就被你運動到了」的幾個動作推薦。例如在百貨公司亂來XD運動建議誰都能給:運動333,心跳一百三,但事實上可能連說的人自己也做不到。於是,我建議可以在百貨公司玩大逃殺,例如兒女可以拿著爸媽的信用卡在各樓層亂刷,爸媽要快點找到兒女才能停止刷卡遊戲。XD
    Thumbnail
    一時公司股價的波動影響不了公司的價值又是一件在現實生活你不會搞錯的事,進到股市後瞬間就會搞不懂的事,我以個人來舉例,假設今天我有3000萬的資產,結果來了1000個人對我進行評價,這1000個人什麼都有,有聰明,笨,年輕,專業,新手的…等,他們對我進行了價值評判,因為素質不同,結果判斷出來的價格也就不同,有人覺得我值500萬,有人覺得
    Thumbnail
    2020-11-22
    如何挑選股災襲擊下不倒的公司?2008年金融海嘯與2020年武漢肺炎的比較 2008年是等比級數的災難,會產生連鎖性的風暴。 當時很多大型企業快速倒閉,尤其是金融產業,像是:美國破產大企業排行榜|> 雷曼兄弟公司:2008年9月15日破產,金額6910億美元。 華盛頓互惠銀行:2008年9月26日破產,金額3279億美
    Thumbnail
    2020-03-28
    發展一間不成長的公司「一人公司」推翻對成功的集體意識擁有越大的房子車子,就覺得人生好像越成功,在越大的公司集團上班,就覺得人生好像越卓越。我們總是無止盡的追求更高的市佔、更大的夢想、更多的團隊,投注一切的精神與時間全力燃燒前進,但對於「更大」的追求,什麼時候才能感覺到足夠?
    Thumbnail
    廚藝各種小物讓你一次買齊的百貨公司 : 在豊洲市場水產仲卸売場棟4F賣場豊洲市場在系列的文章當中,我們分了三篇介紹這個先進的市場。也連帶地介紹真正的東京蔬果心臟: 大田市場。在這些系列的文章我們都可以看見日本批發市場的魅力,也看見日本對於食品安全的操作細節以及對於食品安全的堅持與要求。最後一篇豊洲市場的介紹文,要繼續介紹 豊洲市場水產仲卸売場的4F。
    Thumbnail
    如果百貨公司的周年慶,不是一年中最便宜的幾天|狂粉是怎樣煉成的#1如果百貨公司的周年慶,不是一年中最便宜的幾天,而是最貴的幾天會發生什麼事?---推書的一千種方法
    Thumbnail
    2018-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