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電影-對你的思念總讓我《淚光閃閃》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下雨天,該找部純愛電影看看,所以挑了日本的《淚光閃閃》。
看到最後仍然心情平靜,沒有難過和不捨,這該死的感覺怎麼回事?實
再對不起幕前幕後努力的人,可就是不讓我心痛掉淚的一部電影。網路
上感動和冷漠正反評價都有,也許應該見仁見智。
看電影前,通常我會小做功課。呵呵,功課不能做多,以免帶上成見的
眼鏡,會看不見隱藏發亮的光芒。關於《淚光閃閃》也一樣,我還是先
上網搜尋一些資料,原本是很多人推薦的佳片才引起我欣賞的動機。








《淚光閃閃》是首歌,做詞的人感念自己20幾歲英年早逝的兄長而做。
我在網頁上看見日翻中的歌詞,中文意思讓我更清楚和電影情節結合,
我這篇文章的標題: 對你的思念總讓我《淚光閃閃》...就是歌詞中的
一句。我是沒研究怎樣拍成電影的緣由,但是有這樣的歌詞在先,醞釀
的情感就越顯豐富。
也算受歡迎的日本偶像男星妻夫木聰演那個笑容滿面,努力工作的哥哥
。前一陣子剛好看完電視劇《愛情慢舞》妻夫木聰的帥氣,在《淚光閃
閃》中一臉純樸樣,感覺他還蠻會演的。
其實台灣電影和電視明星好像分的太清楚,楚河漢界似的,如果電視劇
偶像轉來演演國片,尤其是帥哥,我想應該也可以拉高不少票房。
女主角長澤雅美演愛慕哥哥的妹妹。說含蓄點,她應該可以更亮一點。


《淚光閃閃》劇情其實理解不難。就是沒有血緣關係的兄妹之間,從小
到大的依賴,倒產生微妙的情意。到底算不算愛情,就真難以下筆形容
,因為到最後,兄妹兩人都沒有機會完全表達自己的內心感受。忽然間
一個颱風夜,久別重逢的颱風夜,心裡牽掛著獨居妹妹而趕來幫忙的哥
哥,終於倒下....
然後男主角就這樣送醫急救都救不回來。就這樣掛得讓觀眾錯愕。
當然劇情有解釋因為哥哥太操勞引發心肌炎不治,但純愛的電影情節好
像暴露太多理所當然,所以沒有想像,沒有揪心刺痛,沒有那種來不及
說話的遺憾....我還在等待電影最後有沒有奇蹟?
母親的再婚,讓哥哥多了一個繼父和妹妹。繼父離開了,哥哥答應病危
的母親,要一直守護孤單的妹妹。他以為這是妹妹永遠不知道的秘密,
卻也成為兄妹倆埋藏情感的禁忌。
只有男女主角會做同一個動作讓我有一點
點不捨。那是媽媽教年幼的哥哥,哥哥教
年幼的妹妹:想哭的時候,用手指捏住鼻
頭,眼淚就不會流下來,所以哥哥或妹妹
每次難過都在壓抑自己不敢放聲大哭,只
有這時後我心才沉重。
看多電影電視劇,觀眾情感的轉換也應該
練就一種功夫吧!偶而大哭大笑其實都算
健康的,就如同發洩過後冷靜的舒坦。
我也許年紀越大,感動的觸覺也已經漸漸
變緩。







(歡迎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日本電影《流浪的月》~我是為你好!?首看改編自凪良汐同名長篇小說的電影《流浪的月》,有點消化不良,買回DVD一看再看,終於能沉澱思緒。影像有時比文字更難消化,故事涉及的「少數族群」際遇正反映人類社會的偽善,面對特殊差異時,經常會以「善良話語」掩飾自負與無知,為當事人帶來二次傷害。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4-03-16
    【電影首映會】韓國驅魔對決日本精怪 #破墓,巫師#金高銀和法師#李到晛,風水師#崔岷植與禮儀師#柳海真,遭遇最驚悚事件!88元就可以看電影!https://magichour.app/premium?code=RN69838E 車庫娛樂邀約搶先看首映場 #破墓 劇情:巫師花林(金高銀 飾)和法師峯吉(李到晛 飾)收到了巨額委託金,感應到富裕家庭的長孫遺傳了家族的怪病,都是因為家庭祖墳,便聯手風水師相德(崔岷植 飾
    Thumbnail
    avatar
    和Phyllis 17 分享生活玩轉世界
    2024-03-08
    商用日文新年電子賀卡最新模板,讓日本人教你這樣寫就對!剛過元旦,馬上就收到日本廠商寄來的新年祝賀email,日本商人寫祝賀信不只為人情,當然要趁機宣傳自家企業和產品特色先搶單。我把信件內容特別整理成模板(包括原版以及含拼音標示、單字解釋的版本),讓你可以直接套用向日本客戶主打新年收波宣傳!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4-01-02
    日本電影《湯道》~面對赤條條的自己日本沐浴禮儀的終極形式被稱為“湯道”,跟茶道、花道、香道同樣是深藏哲理的傳統藝術。2018年由樹木希林與黑木華主演的電影《日日是好日》描述茶道哲學經已叫人著迷,日本風呂從來是吾之所好,總覺欠部影視作品,《湯道》就補了這個缺口。 電影由「湯道 Yudo 」提出者小山薰堂負責策劃和腳本,《假面飯店
    Thumbnail
    avatar
    無言有感
    2023-11-07
    世界盃足球賽2022年12月5日晚上11點的比賽,日本對戰克羅埃西亞,日本會贏嗎?今天,我一樣來分享去年的卦例。占問2022年世界盃足球賽台灣時間12月5日晚上11點的比賽,日本對戰克羅埃西亞,日本會贏嗎?
    Thumbnail
    avatar
    賢親王
    2023-10-04
    日本電影《糸》,與日劇《First Love 初戀》觀後感<有部分劇透>之前利用學習日文的時間看了兩部日本電影與戲劇分別是《糸》(日語:いと)與《First Love 初戀》,故事內容分別不同兩對情侶的故事,男主角皆為菅田將輝與佐藤健,女主角分別為小松菜奈與滿島光。 兩對戀人衍生出對於青春戀愛的執著以及成長命運的邂逅,自己對於這兩對情侶的相處模式也想利用目前的價值觀來解
    Thumbnail
    avatar
    Victor Huang
    2023-01-02
    日本電影 | 《流浪之月》—在評斷、看清真相以前,我們都遊走在善與惡之間你相信「眼見為憑」,還是認為真相需要層層剝開,才得以看見全貌?電影《流浪之月》由李相日執導,改編凪良汐同名小說。由廣瀨鈴、松坂桃李、橫濱流星、白鳥玉季、多部未華子等人演出。探討大眾對於「被害者」與「加害人」之間的關係,以及引領我們思考:我們所認為「常識」與「正常」,真的能適用在每個人身上嗎?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12-02
    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 一生中最刻苦銘心的戀情,是不求回報全然付出的愛日本電影:現在只想愛你是2006年改編人氣作家市川拓司的小說—《戀愛寫真》的純愛電影。由新城毅彥執導,玉木宏、宮崎葵演出。隨著宮崎葵與玉木宏在電影中展現自然、率真的演技,再搭配改編擅於描寫純真情感,市川拓司的故事為基底,整部電影看下來不僅是還原了小說欲傳達的情境,甚至為電影增添了帶點遺憾,又不失溫暖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8-14
    【日本電影】淺田家!觀影「如果只剩最後一次按快門的機會,會想拍下什麼照片?」 「能補償失去的就是記憶,而能讓這份記憶鮮明的就是照片。」
    Thumbnail
    avatar
    Jeanne
    2022-07-14
    【Friday Night Cinema】日本電影『由宇子的天秤』「 正確的方法不見得最好。」 這一句是在這部電影『由宇子的天秤』裡面女主角由宇子講的一個台詞。 由宇子是一個記錄片導演。 她是為了透過拍記錄片追求一件社會事件的真相,讓社會知道真正的事件面貌, 不顧一切地東奔西走訪問每個關鍵當事人。 她照自己的正義感跟創作靈感, 邊堅持的追求真相。
    Thumbnail
    avatar
    來自東京的密密Y先生
    2022-05-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