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ight Cinema】日本電影『由宇子的天秤』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引用 : jointmovies.com / 想映電影院
「 正確的方法不見得最好。」
這一句是在這部電影『由宇子的天秤』裡面女主角由宇子講的一個台詞。
由宇子是一個記錄片導演。
她是為了透過拍記錄片追求一件社會事件的真相,讓社會知道真正的事件面貌,
不顧一切地東奔西走訪問每個關鍵當事人。
她照自己的正義感跟創作靈感,
邊面對在創作過程當中發生的各種障礙,
邊堅持的追求真相。
引用 : jointmovies.com / 想映電影院
但,
因為在她自己身上發生了一件重大的事情,
她反而變成是個某件事件的當事人。
突然從第三者變成當事人身份的由宇子,
對於這世間所說的正義,真相,信念還有正確等等的
定義跟意義,
慢慢開始苦惱。
引用 : jointmovies.com / 想映電影院
身為一個演員,
最近當我看到各種新聞報導的時,
經常覺得,
「能不能夠當個當事人去想像真正發生的事情」
這心態很重要。
那麼很重要的事情,
通常都是個最難做的事。
透過某個平台,
我們接觸到他人事情的時候,
自己跟這些事之間
會產生一定的距離,
自然而然地成為一個
第三者。
在這社會裡面
我們看到的
都是在一件事情結果上面
貼好的標籤,
: Label.
重要的關鍵是
這個” Label “
不是當事人寫好貼上去的。
我看完這部『由宇子的天秤』之後,
在我心中感到最Deep的力量,
就是
自私之心跟體貼之心
這兩者之間的距離
可能會是各人俱有的
愛的程度。
看完後,如果讀者各位有什麼感想,
歡迎留言。
:-)
・・・
『由宇子的天秤』
想映電影院獨家上架中
https://www.jointmovies.com/
2022.05.20.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違反本能"的魔力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晚,2h50AM.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uman - Centered.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說謊開始的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study #01.🐤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Spaceship先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friDay影音獨家韓劇《聯結》5/24上線,池晟、田美都同台飆戲令人期待friDay影音公布獨家韓劇《聯結》將於5/24首播,這部新劇由池晟、田美都主演,編劇是《檢察官內傳》的作家李賢,導演是金文教、權多順,過去著名代表作為《Trolley:命運交叉點》。《聯結》是一部犯罪類型的驚悚劇,池晟飾演毒品調查組的刑警,不過卻被迫吸毒,他的一位高中同學過世後,為他留下一筆50億
Thumbnail
avatar
圈新聞chachacha-news
2024-04-16
Good Friday × 彩虹之約今天是基督教耶穌受難節,英文稱為Good Friday,是英國的公眾假期。這篇文章描述了在英國過受難節的一天,以及作者對自己移居英國後生活的感悟。
Thumbnail
avatar
姬司
2024-03-30
她的Friday Night生活實驗 七三七            明天放假,可以不用洗頭洗澡 所以她說「今天是好日子。」 我以為她和冰雪奇緣沒有緣份, 走去串門子發現她在看劇透電影。 她的YT播放清單是她自己決定, 蠟筆小新、哆啦A夢還有美系扮家家酒。 (感謝演算法,清單自己跑出來) 但她
avatar
YJW
2024-03-29
【Lazy Friday Happy Life!】週五躺平滑手機,看到可愛療癒的插畫無疑是幸福時刻! 太過療癒以至於捨不得滑太快~ 謝謝這些創作者的美好分享,好看屎了啦吼~
Thumbnail
avatar
九弟
2023-12-08
Friday 親愛的天父,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同時兩份工作找上我,一個要面試,一個正要開始進入正式程序。 其實我的生活很簡單,不逛街,我只需要付水電帳單時不會太驚訝,不是付不起,只是這裡在這方面的花費偏高。另外,在前幾個晚上忽然理解,我焦慮工作的原因是希望可以在每年訂飛機票回台灣時不用太顧慮價錢。 我的希望很小
Thumbnail
avatar
金魚腦
2023-06-30
日本電影 |《東京貴族女子》—看活在不同的階層裡的女性,如何掙脫框架、活出自我你常覺得生活總有許多困境難以突破?或覺得自己總是為了滿足長輩的期待,而活的不像自己?日本電影《東京貴族女子》由門脇麥、水原希子演出,描寫兩個不同階層的女子(貴族 vs 平民),如何跳脫社會所期待的框架,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Thumbnail
avatar
Akari
2022-04-26
《愛上變身情人》 ▍ 初見傾心外表,最後鍾於有情有你的日子 ▍ 無臉男女畫電影韓國奇幻電影《愛上變身情人》,故事大膽假設男主角金禹鎮每天睡醒瞬間便會換一副容貌,甚至換了性別、人種,這樣的設定讓我們得以深入探討「外貌」對感情的影響層面。另外,電影提及的議題在當時不只引起非常多的討論回響,扮演男主角的演員更高達七十多位,其中包括許多知名影星客串,為這部電影增添不少廣告曝光。
Thumbnail
avatar
無臉男女
2021-05-20
查克史奈德回應自己版本的正義聯盟電影與現在的 DC 電影宇宙其關係!由於當年查克史奈德導演因家裡發生了悲劇,使得他在《正義聯盟》電影的執導工作只進行一半,就改由喬斯溫登接手,可出來的成品跟原本內容差了十萬八千里。而之後查克史奈德宣布在 2021 年將重推出自己的正義聯盟電影版本,但也引起粉絲好奇,這部電影到底要怎麼融入當下的 DC 電影宇宙呢?
Thumbnail
avatar
POPO
2020-07-21
2017日本電影【相棒IV最後的決斷 劇場版IV-特命係 最後の決断】怎麼能不珍惜生命?請你活著(水谷豐 反町隆史 北村一輝 仲間由紀惠 及川光博) ●2017日本電影【相棒IV最後的決斷 劇場版IV-特命係 最後の決断】怎麼能不珍惜生命?請你活著(水谷豐 反町隆史 北村一輝 仲間由紀惠 及川光博) 我看【相棒】很隨興的,這部電視劇集算長壽劇了,不少日劇日影裡也會突然出現【相棒】梗,一部劇能製播這麼久,還出幾部電影,光是造型道具就讓人感到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3-08
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2018日本電影【冰菓 氷菓】我有預感,你能幫我找出答案 (山崎賢人 廣瀨愛麗絲 小島籐子 岡山天音)   我沒看過原著,也沒看過動畫,看到電影預告片感覺還不賴,日本高中生電影花樣很多。「聽說,在這裡死的人都能去天堂,擺脫輪迴。」印度景的開場讓我很震撼。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9-0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