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劇《舞動全城》請和我跳支舞,感覺你的心跳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這一段時間以來看港劇,我情不自禁會挑上輕鬆小品的時裝劇,有時想想會不會
是自己的生活和腦袋轉得悶了點?而這樣的電視劇往往讓我心平氣和許多,尤其
是在看韓劇的激情或日劇的深情以後,就像吃了重口味的美食以後,來一杯清涼
爽口的飲料真是愉快的享受。

港劇《舞動全城》前陣子在台灣電視台已經播過囉!除非超強大卡司,要不我不
會搶戲看,我情願後來可以慢慢欣賞。《舞動全城》看劇名就知道和「舞」有關
係,我自己的分類是也算是專一行業背景的寫實連續劇,主線是「拉丁舞」,副
線是「香港涼茶」業。

劇中的女主角任職的是拉丁舞蹈班,在學生面前會有簡短介紹示範香港教學的五
種舞:Cha Cha 恰恰‧Rumba倫巴舞‧Samba森巴舞‧Paso Doble鬥牛舞‧
Jive牛仔舞。和我印象中台灣國際標準舞有幾種不一樣,比方說華爾滋‧吉魯巴
‧布魯斯,我不懂國標舞,不過說到這兒有個回憶,《舞動全城》裡有一段是涼
茶公司為了讓員工有正當休閒及運動,在公司開辦拉丁舞班,哇哈哈....我之前工
作的企業集團也曾經在下班開辦國標舞班,我有參加喔!那真是一段有趣的回憶。

因為國標舞不是單獨一個人跳,要有「舞伴」。舞伴最難找,一般台灣的男生好
害羞,不害羞的不一定跳得好,男生要帶舞,不是扭腰或轉圈而已,我記得當初
原本就女生報名比男生多,有些女生得男女舞步都學,搞得混亂極了,每次最快
樂的就是跟指導老師一起搭,又高又帥又厲害的舞伴,就算女生我再不會跳也沒
關係,真是心情和全身都隨音樂翩翩起舞,律動起來....

雙人舞,默契是非常重要的。其實如果在這默契中加上情感,個人覺得是非常漂
亮唯美的影視題材。接這種劇的演員就像學一種新東西,短短螢光幕上幾分鐘,
努力編舞練舞應該遠超過我們的想像。

所以《舞動全城》不免俗的一定要有練習.意外.比賽等重要的橋段,在輕鬆欣賞
港劇的時間哩,我覺得它安排的算不錯。我看見有雙女「尬」舞的心機,看見女
主角「舞」誘男主角的浪漫,看見舞者比賽中眼睛受傷,只能依靠緊握舞伴的手
,隨之起舞的信任,還有真的團體起舞的歡樂氣氛......

除了好聽的音樂和雙人舞之外,《舞動全城》最大的笑點在台詞囉!應該這樣說
才清楚,女生因跳舞而保持身材,對食物挑剔卡路里和油脂,偏偏還安排愛吃的
男生任職在涼茶冷飲公司裡,拼命狂吃後可以喝茶「油切」;嗜吃如命的男生愛
上疼上完全不會下廚的女生,其中就常常出現家人朋友們互相玩笑,對食物和身
材「針鋒相對」,港劇中那種一家人融洽挖苦的經典對白,真是吸引我。

對我來說,這種港劇在心情不好的時候特別受用,連珠砲似替我發洩怨氣。

《舞動全城》是雙女雙男的主角戲,但不是兩對情侶。李心盈(廖碧兒)原喜歡爵
士舞,想出國留學才到舞蹈班教課賺錢存學費,她個性積極堅持,和哥哥好友程
嘉俊(馬浚偉)吵吵鬧鬧中發現喜歡他,舞誘他,終於打破他原抱獨身主義如冰山
的心防,這一對後來成為有默契的情侶舞伴,有甜蜜的美好結局。

飲品公司內的哥倆好是程嘉俊和非常疼心盈的哥哥李力強(黎耀祥)。他倆的友情
歷經公司幾次的危機和受人挑撥的冷淡,所謂患難後來才見真情,黎耀祥的演出
是我覺得《舞動全城》中最棒的也最甘草的主角功力,他不帥,但是讓觀眾可以
感受他真實的情緒表達,我根本就是看著他走劇情的。

另一位女主角應該是心盈的同學,富家女楊詩曼(徐子珊),她有遠大的志向,希
望將家族傳統涼茶外銷全世界,所以她大刀闊斧抓住機會猛衝向前,她的愛情是
這部戲中比較悲情的發展,但編劇還是給她另一個默默在她身邊等候的,笨笨純
情的舞伴。在女CEO的衝勁下,這戲另外可以看到飲品公司這一行的行銷包裝,
及有計畫的推廣企業新品的辛勞和步驟,對著婆婆媽媽問券的趣味性,設計外觀
或海報的創意,新店的取點要素,或者中藥材原料挑選和保存的細心,雖然不是
很深入很專業,但對喜歡看到新行業題材的我來說,還是蠻有新知收穫的!

會跳舞真好,我老早就有這樣的感覺,但放不放的開,能不能享受跳舞的樂趣,
有時候看看週遭生活環境真讓人還是「保守」起來,唉....

《舞動全城》有些劇情繞來繞去會回到雙人舞的微妙感動上。比方說,孝順的嘉
俊在開舞蹈社的媽媽心情不好時,放上音樂,邀請媽媽在家裡客廳慢舞起來,兒
子貼心是安慰媽媽最好的藥;詩曼擴展公司太快,爸爸故步自封不敢冒險,但父
女在舞池共舞發現,有快有慢,兩個人必須合拍才能踏出下一步的穩定和漂亮;
這些都不用高超的舞技,只是用心貼近對方時,越靠近越能安靜感覺到對方存在
,化解所有莫名其妙的情緒,輕輕握手,也許就能感覺對方的心跳和呼吸。

心盈在忽然停電的夜晚,故意說著有音樂更好,嘉俊於是利用手機播放出輕柔舞
曲,其實我有驚訝於這樣的安排,對喔,現在手機都可以放音樂囉!沒想到這招
真是千言萬語比不上的助興,心盈邀請眼前自己喜歡的男人跳舞,哈哈哈..看到
男主角的表情,美女,漂亮的身材,曼妙舞姿,那可能真是天下男人都抵抗不了
,乖乖伸手共舞的機會,不是嗎?

那畫面,只有窗外透進的,燈光,還是月光?我忽然想起唸大學時常常辦的「清
純」的舞會,也是暗暗的,昏黃的,聽著動聽的TOP慢舞流行曲,我可以請妳跳
這支舞嗎?

今夜,忽然覺得不是寫港劇《舞動全城》好不好看的感想,而是年輕的心情...



google 愛看電視筆記簿2(純文字+影片) http://mytvidea.blogspot.com
(歡迎點入博客來網路書店購買書或音樂或影視DV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5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劇透讀後感] 戒痕 by 伍薇|狗屋(2013)個人喜好:4。婚後戀愛、誤會追妻、不錯。
    avatar
    淘之樂多
    2024-06-04
    Claire的主題配樂系列五:具「慵懶舒服感」的音樂你放風渡假的時候喜歡聽什麼音樂? 又或是你在咖啡廳或書店會聽到什麼樣的音樂? 讓你不自覺會身心放鬆、有心情愉悅的舒暢感. 今天就來介紹六首 我個人很喜歡的音樂口袋名單給大家. 一、小野麗莎風格的音樂: 她的音樂在我「有幸福感」的音樂那篇文章也有介紹過; 我個人覺得他的風格除了有幸福
    Thumbnail
    avatar
    Claire的生活札記
    2024-02-16
    【大年初五聚財納福】觀音山 2月14日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參加薈供是最快產生福報的方法,只要一產生福報,人的命運、健康、家庭、事業馬上就不同,痛苦、壓力、煩惱就會轉化為平安、吉祥、快樂。觀音山薈供‧快速聚福之法ー觀音山 2月薈供法會 觀音山LIVE直播,登記除障祿位、超薦蓮位、護持薈供供品。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2-04
    觀音山 2月14日大年初五 聚財納福 三寶總集薈供法會藏地修行的成就者曾云:「參加一次如法的薈供法會,所產生的功德與福德不亞於自己獨自修持三十年所獲得的功德與福德。」一百位如法的修行人,大家同心同德,在同一個地方聚集一同修法,所產生的力量可說是非同凡響。歡迎把握神變月十億倍功德增長日,登記「除障祿位」,恭立「超薦蓮位」。
    Thumbnail
    avatar
    觀音山吉祥洲
    2024-01-22
    《風雲戰國》一代雄主的悲劇,趙武靈王餓死沙丘宮萬頃波光灑下來,繁星點點。主父閉著眼,夢回那年快意遊大陵,夢中吳娃娉娉嬝嬝,如花又如霧。美人在水一方,趙雍溯洄從之,瞻之在前,忽焉在後。吳娃回眸一笑,傾國傾城好芳華。趙雍溯游從之,道阻且長,宛在水中央。 清風徐徐,趙雍臉上一抹殘笑、兩行殘淚。
    Thumbnail
    avatar
    Sappho 一丘一壑也風流
    2023-07-31
    港劇|魔鬼之路,可以是由善意鋪成 《刑警2010》因為看了十集《義不容情》,受不了黃日華老被溫兆倫欺負,朋隨即推薦給我黃日華演反派《刑警2010》洗滌身心(?)結果我動不動都在截圖回報另一男主角苗僑偉到底多帥。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3-02-15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29 - 2.5次元音樂劇來啦~《雨港基隆》☔💦☔🌿「我們沒辦法決定自己的血統,卻可以決定自己認同什麼、相信什麼、要為什麼而活。」 📣劃重點 1. 來賓介紹👏👏👏 -- 基隆那位李媛德 aka. 演員 不點(孫自怡) -- 不確定有沒有住在基隆的執行製作:史潔 不知道兩位對基隆美食熟不熟?😋 2. 二點五次元是什麼呢?🤔 -- 把平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10-17
    〔劇場狂粉的日常〕EP105 - 【阮劇團 x 香港劇場空間】臺港合製音樂劇《皇都電姬》🌿「✈臺灣的過去與香港的未來在此間交會,從此不再無語!」 🔑「失去了自己的語言,你不再是你,我也不是我。」 來賓介紹👏👏👏 -- 負責執導香港PART的臺灣導演:汪兆謙 -- 負責執導臺灣PART的香港導演:余振球 (咦,為什麼要互相導對方的PART?🤣)
    Thumbnail
    avatar
    鳳君
    2022-07-11
    港劇|失敗者的飛翔 《IT狗》在每個上班日中午休息時間伴我吃飯的劇完結了,實在非常捨不得。
    Thumbnail
    avatar
    Veronica Li
    2022-04-27
    穿越時空的港女,由北海道到大澳的唯美穿越劇 //《二月廿九》《940920》啊⋯⋯抱歉,實在有太多東西想要吐槽,就讓我們開始吧! 吳海昕老是被坑 老是覺得Viu TV在整鬼吳海昕,她演出的角色無一不是港女中的港女。抱歉,就是討厭港女,港女就是某種性別群體裡面負面的象徵。 不如讓我們從頭到尾看一遍Yeesa在《二月廿九》發生了甚麼事? 拖泥帶水的女主角 大兵哥Ryan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2-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