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陸劇【何以笙蕭默My Sunshine】悄悄是別離的笙蕭,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鍾漢良 唐嫣 譚凱 菅韌姿 楊玏 米露)

2015/04/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2015陸劇【何以笙蕭默My Sunshine】悄悄是別離的笙蕭,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鍾漢良 唐嫣 譚凱 菅韌姿 楊玏 米露)
鍾漢良-飾 何以琛 唐嫣-飾 趙默笙 譚凱-飾 應暉
羅雲熙-飾 大學生何以琛 吳倩-飾 大學生趙默笙
菅韌姿-飾 何以玫 楊玏-飾 路遠風 米露-飾 蕭筱
●Mytvidea’s Note -201505-018
◎作家顧漫同名小說,聽說小說很紅(我沒看過書),電視劇更紅,怎能不看!也許是抱著如此被洗腦的想法看得仔細,於是,除了風景,我發現並沒有過分刺激我期待的偶像劇般愛情。
◎潑墨顯圖的片頭,復古,動人。戲裡詞可編得有趣多了,綠葉演員們比主角更讓我喜歡。
◎我第一回看鍾漢良的電視劇演出,知道這些年他在大陸作品很多,但我印象裡的他是剛出道的青澀模樣,讓我慢慢欣賞成熟的他被戲磨得如何?
◎「我真怕你會衝過去,可你這樣走了,我更難過。」(以玫)
◎「照片上的是我,為什麼要還給你?」「我勸妳不要跟一個律師討論物品所有權的問題。」
◎「我在這兒好好拍風景,你怎麼跑到畫面裡來了?」「妳不是要拍風景嗎?我把風景還給妳。」
◎「默是沉默的默,笙是一種樂器。我的名字是有典故的,它是出自徐志摩的詩,悄悄是別離的笙蕭,沉默是今晚的康橋….」
◎原來喜歡一個人,就是連走過他走過的路,都會覺得很幸福。(默笙)
◎羅雲熙(飾 大學生何以琛) 吳倩(飾 大學生趙默笙) 2位把年輕的男女主角給我好印象了,還有那置入性行銷的養樂多!
◎場景:羅雲熙和吳倩在上海師範大學,鐘漢良和唐嫣的學生時代則在蘇州大學。還有蘇州同里古鎮、香港尖沙咀、陽澄湖(美國景)。
◎妳以後會明白,如果世界上曾經有那個人出現,其他都會變成將就,我不願意將就。(以琛)
◎不管發生任何事情,妳開心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太勉強自己,好不好?(默笙)
◎我只能往前衝衝衝,因為我只有往前走,才不會被比下去。(蕭筱)
◎雜誌社可愛的胖小紅,她一開口就讓我心情很愉快,哈哈….
◎以琛跟默笙在大學談戀愛的回憶裡,居然有台灣的「鹽酥雞」耶!
◎路遠風(楊玏),總碰上為別人傷心而哭的以玫,總和堅強的蕭筱吵嘴,只有觀眾知道他跟誰適合。
◎以琛皮夾裡那張默笙的照片,原來是她不告而別時,他僅僅能從她借書證上撕下的唯一一張相片。
◎默笙在美國結過婚了,為了照顧一個幫過她的鄰居姊姊的小孩。她剛到美國時寄給在報上求救的應暉(譚凱)已經功成名就,提議假結婚來達到她收養的目的。兩個都是想報恩而已。直到孩子的媽媽出獄…..但,人相處久了會有感情的,原來應暉在感情上也有難過的過去,默笙也一直保持距離。「妳讓我重新認識了驕傲這個詞。」
◎「畢竟,他現在只是你的以前而已。」(應暉)
◎「你不能永遠當隻鴕鳥。」應暉建議默笙回國,他和她都害怕彼此越來越靠近…「不回去,妳永遠不會忘記那個人,永遠不會死心。七年了,他還會再等妳嗎?不可能」
◎既然我找不到你,那我就要站在顯眼的地方讓你找到。(默笙)
◎何以琛說不要結過婚的女人,考慮一夜,卻直接拉默笙去登記結婚了。這一段「新婚」生活,我看得笑得好開心喔!明明兩個愛得太深,結婚高興得很,卻推得好遠。以琛還真是耍酷啊!
◎熱湯灑電腦,先幫老婆擦好藥在檢查電腦的男人是不是很帥呢?
◎這劇裡五顏六色的飲料到底是啥東西阿?喔喔…是種果汁調酒。
◎不完整的永遠不是最好的,我妹妹應該得到最好的。有時候做多了才是傷害。(以琛)
◎失去的東西就不應該再追回來,即使追回來也不是從前的樣子。….我做過最後悔的事就是讓妳回國,我以為妳會死心,我太輕敵,也太自負了……(應暉)
◎偶像劇如果沒有2男爭1女,還偏偏都對女的死心蹋地的,我想也不太好看吧!
◎我勸你慎重,魚死很容易,網卻不會破。(應暉)
◎常在河邊走,哪有不濕鞋?
◎在那麼擁擠的人群哩,我只有一個人,很寂寞,很想你。(默笙)
◎這不是我願意的選擇,只是因為,這是你想要的結果。(應暉)
◎模特兒蕭筱跟攝影師路遠風這一對越看越有意思,跟主角攝影師趙默笙+大律師何以琛+大企業家應暉這三角的「堅持」完全不同,就是風一陣雨一陣的吵嘴有趣。
◎第一次看完結篇最後一集這麼多回憶畫面的,幸好在回想大學時用了鍾漢良和唐嫣拍攝版,更讓我覺得當初前頭用羅雲熙和吳倩拍攝版還真用對了,不然我一定會發瘋的!
◎片尾曲《何以愛情》蠻好聽,歌詞也很入我心,鍾漢良唱的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