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港劇TVB【不懂撒嬌的女人My Unfair Lady】請妳管住我 (林文龍 宣萱 王浩信 唐詩詠)

2017/09/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2017港劇TVB【不懂撒嬌的女人My Unfair Lady】請妳管住我 (林文龍 宣萱 王浩信 唐詩詠)
想看這部劇是因為台灣的綜藝節目上有人提到,劇中把中港澳女人會不會撒嬌的天生DNA做了「說明」,從香港男人的「眼」裡,香港女人可以供奮鬥幫供樓,台灣女人卻是三地撒嬌排行榜的第一名。當然,戲劇「效果」強化了角色詮釋,我看了也是搖頭不認的。
港劇TVB【不懂撒嬌的女人My Unfair Lady】聽說收視不錯,背景「行業」設定「購物商場」的人事競爭和營業企畫,另外帶進了男人們想創業的小野心。實景在香港幾個恆基兆業旗下的購物商場,上海購物商場,台灣台南拍攝。能上一部收視不錯的電視劇是城市行銷的運氣,我想台南街景美食會更招來一些自由行的觀光客。
這部港劇在劇情上並非刺激或獨特,但突顯「角色鮮明度」有點讓我意外,光這點我就很推薦。林文龍 飾演愛自由的Gordon文念深,工作上周旋在美女間,大家眼中遊戲人間的主管,最後「回歸」初戀的大女人凌敏身邊,他一句「請妳管住我」融化了女強人,而且末幾集的「表現」絕對是老婆有話說,啥也不顧的「回頭」,真的為自己錯過十幾年的戀情願意「被綁」來組個家庭。
「我下半輩子只做一件事,就是管住你。」宣萱飾演Molly凌敏,購物商場的經理,從小寄人籬下又被深哥拋棄,不相信愛情。凌敏的性格,從頭到尾幾乎維持「原型」鮮少動搖,有真實感。【不懂撒嬌的女人】就是她的故事,幼時的苦,到長大還是給了愛生氣愛起疑心的她最多的疼愛。我欣賞這一對的「腦袋」,在花花時間裡的Gordon看清楚了,Molly才是那個馬上就能跟上他腦子裡想甚麼的最佳伴侶。
唐詩詠飾演表妹凌禹勤Cherry,憧憬婚姻生活,她的愛人和被愛情節都很強烈,過度甜蜜裡就安排了「不如意」。近兩年讓人眼睛一亮的男星王浩信,非常適合起起落落有堅持不怕摔的角色,這回他飾演害怕承擔結婚壓力的暉哥Saving,為了想創業想照顧兄弟和前女友「省」到過頭,才取名Saving。Saving哥是全劇最吸睛的浪漫一哥,他愛上Cherry,很愛很愛,愛到心疼難捨,卻在論及「結婚」時猶豫,注定了遺憾。Saving和 Cherry「負責」了戀在台灣台南的外景,老屋老樹老河,慢慢遊逛……….
黎諾懿飾「賤Han」,大大推翻了我對他港劇中一貫的印象,讚;張達倫演職場「牆頭草」Oscar,也是第一回讓我注意他角色的真情,Oscar從默默到直接關心他的女神Annie (譚凱琪),剛剛好的「距離感」編寫得不錯,Annie角色想「上位」的心思和挫折,更是敏感貼切。總之,這部劇裡,看「人」比看故事進展更有趣。編劇可能是故意的,明明主角是女人,偏偏除了「賤Han」外,男人的角色都對愛情回到絕對專一,就像Molly的船員老爸,也能找到20幾歲的小姑娘重獲愛情,害我對小女生也有懷疑過。
我想筆記的是,劇裡的「創業」在大陸婚配網大數據的吸引裡加入了VR實境,讓我眼睛一亮。同時也因「購物商場」行業劇,吸收了些企劃及活動點子,一部能輕鬆看完的港劇又有收獲,心滿意足。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