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3 高雄 美濃尖山【鍾理和文學紀念館】走在文學步道,請你打開心內的門窗 KAOHSIUNG

2018/03/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一直都在學習,現在仍在學習,因為我始終都沒能把文章寫好,寫通順;我不知道我幾時才能完成學習真正成為一個『作家』」。(鍾理和)
當頭棒喝,是不是就像我瞧見這句話的當下驚恐?
由台灣民間文人促建的【鍾理和文學紀念館】在美濃。晴朗的天,走過一條橋,下無水,很容易找到路轉入,因為橋上焊著作家們的「留言」。第一塊,跟鍾理和先生有緣無份的鍾肇政先生:「文學是人類靈魂的故鄉」,他倆結的是筆緣,光寫信,沒見過面。時間不等,從沙沙響的枯落葉中走過。
可愛的老師們帶我們在【文學步道】上唱歌給鍾先生聽。那一年,我從電影「原鄉人」看見他的故事,他終究堅持了最愛的筆耕,在身體困病中不停地奮戰心靈的清新。
出了門,卻見前石:「阮若打開心內的門,就會看見五彩的春光……」(王昶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655內容數
    不想忘記我看過的電視劇/電影/旅遊景區筆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