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藉歷史經驗迴避股市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投資人猜不到明天的情勢會如何演變,川普會不會再拋什麼意外政策,殖利率曲線會如何調整,香港情勢會不會影響股市,或是個別企業的財報是否亮麗,旺季是否可能不如預期......等,不過投資人都可以回顧過去的歷史,從歷史軌跡裡找出一些可以幫助投資人降低風險的徵兆,藉由歷史經驗迴避風險比猜測未來更有效。
例如歷史經驗裡股市經過一段較明顯的下跌之後,直接V型反轉而上漲的機率較低,看到跳空大跌之後開低走高收紅或留長下影線,在K線裡通常認為是止跌現象,不過實際多半有再回跌測底的機會,而等待回測時再判斷是否止跌,比出現長下影線時的風險低一些;投資人無法預知市場會用甚麼理由出現反彈大漲,也不知道是甚麼理由造成再回跌測底,但歷史軌跡顯示反彈之後再回跌測底的機率很高。
每次金融財經環境背景都不一樣,但歷史軌跡卻相似,基本原因應是在於人性;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878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給小股民的思考解析課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31會員
1.4K內容數
<p>在這裡,你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吸收我的畢生精華,找到正確的理財關鍵字。</p>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王俊忠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危機入市或下墜的刀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追逐波動所涉入的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個股表現的時機與風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文化商業|話沒有講清楚可是講者的錯:如何借鏡外語經驗,優化結構、強化團隊溝通?在東亞的脈絡下,一場演講很模糊,人們會假定是聽者沒有進到聽懂的責任。但是在英語世界,則會假定這是講者沒有盡到說清楚的義務。無獨有偶,在不同文化的組織行為研究中,同樣是解釋一件事情,如何解釋卻也有各自的方法與訓練。如果能夠適切理解,善加利用,發揮影響力並非難事。這篇就是我在英語系國度工作的技巧分享!
Thumbnail
avatar
喬記洋行
2021-09-05
支客票貼現借款經驗分享 合法當舖推薦  我今年40歲,開了一家餐具公司,最近因為疫情關係,許多餐廳紛紛倒閉、門市已因為大家無法出門而門可羅雀,我的公司出現了資金不足的問題,不只發不出員工薪水連門市店面的租金也快繳不出來,就在我不知如何是好時,一位經營餐廳的客戶告訴我 大華優質當鋪 提供支客票貼現服務,想想我手上還有幾張未到期的客戶支票
Thumbnail
avatar
陳宇琛
2021-07-08
對抗中國,如何借鏡二戰經驗本文作者巴博內斯曾發佈多篇警惕澳洲過度依賴中國的文章,甚至曾投書直接表明支持臺灣成為正常國家。 乍看之下,本文是一篇罵中國罵很爽的文章(我翻譯的也挺爽),但作者不厭其煩的利用舉證和比喻來將中國與納粹放作伙,也許可以看出本文的目標在於澳洲向中國攤牌後,也希望能夠說服歐洲國家停止不沾鍋的心態。
Thumbnail
avatar
Trans皓
2020-08-14
三個香港: 以台灣史經驗理解何謂香港1997年主權移交,世界對於香港的評價是「香港已死」。然而要探討「香港已死」移交時,的問題時,無辦法不去思考「甚麼是香港?」。近代台灣歷史可以分為戰前日本時代、戰後中華民國國民黨獨裁時代及自由化後的現代台灣,與台灣的歷史發展軌跡相似,世界上存在三個香港,戰前香港、戰後香港與中國香港三個..
Thumbnail
avatar
嘉薰蘆
2020-07-28
大學生也可以「自由接案」: 3個原則經營個人品牌,接案歷程經驗談老實說最開始前期的案子其實都是互惠 也就是沒有收費,店家提供東西,我提供平台宣傳 起初抱持著經營平台玩玩的心態其實有合作我就蠻開心的 所以我最早的想法是 :「有機會就好好把握,多一次合作就能讓更多人看見我」
Thumbnail
avatar
馬它mata x
2020-05-15
抄襲與借用生活經驗把別人的創作一字不漏地搬字過紙,是賊無疑,而這種賊,非獨偷了別人的文字,更偷了別人的靈魂,硬生生塞進自己的臭皮囊裡,是用自己的喉嚨發別人的聲音,不只可恥,更是可怖。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20-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