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理財01-想投資?先從這件小事開始。(內附開戶SOP小抄)

2019/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希望能夠透過這篇開戶教學文,幫助大家跨出投資的第一步。
為什麼要這麼強調開證券戶呢?
因為這件事情只要20分鐘辦好它,就能用app下單投資全台灣最優質的1694間公司。而且不像信用卡要收年費,就算不進場也不會有損失....
下列為投資新手常見的開戶問題:

1.我有銀行戶頭,我也有錢為什麼一定要辦證券戶才能買股票?

投資股票必須要有一個戶頭來放股票,過去股票就是一張紙證明你是股東。
現在電子化交易了,你只會拿到一本戶頭存摺單位是股數,
所有的紀錄都存在雲端帳戶。
比較特別的是,券商通常有配合的銀行戶頭(就是買賣股票錢要放的戶頭),
例如元大證券就會需要有元大銀行戶頭,
但新手們可別太擔心,業務員都會帶領你一步步辦理。

2.我應該去哪裡辦這個證券戶呢?

首先你必須要找到一間證券商,證券商就是幫你向證券交易所買賣股票的中間人,
就像買賣房子的房屋仲介一樣,唯一不同的地方是,
透過券商App下單我們就能委託買賣了股票了。


3.我該選哪一間證券商呢?

關於這一題並沒有標準答案,
你可以考慮的以下這幾點來決定:
  1. 券商的app畫面是否清楚易懂
2. 分行據點多不多,這樣需要親自辦理事務的時候才會省時間
  3. 手續費折扣,券商會在買賣股票時跟你收受手續費,每間折扣都不同
如果真的不想花時間選擇,你可以直接參考這篇



最後,好好理財幫你準備了一個開戶小小SOP卡,
開戶前放作手機桌布,提醒自己別白跑一趟囉。

如果喜歡我們的文章,記得點擊下方追蹤我們的IG喔!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Marra
Marra
IG 十二萬追蹤的理財主編, 喜歡分享理財知識,是工程師,最喜歡的事情就是投資跟寫程式。 IG:@goodgood.tw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